表裡不一#6(Day 2)

2023/11/06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非常架空

✓冰漾有交往

✓單純爽文 細節那些作者已經快放棄了建議別帶腦看


✓開始囉~~


--------------------分隔線----------------

「啊,應該快到了」上完一整天課的夕癱在空中,手上把玩著手機,螢幕上還停留在冰炎打的最後一句話「快到了」         真不知道我們可愛的冰炎殿下會問什麼問題?要不,講個故事給他聽?還是故意惹他生氣?每次的表情都不一樣,讓人忍不住想逗逗他。 「明明說快到了,到底還有多久啊?」像個急著吃糖果的小孩,邊在幾坪大的房間裡橫衝直撞,邊對空氣無理取鬧。         桌上的鐘滴答滴答的響,秒針轉完換分針,維持著固定的規律一直前進,一點一點的,指到十二就從一再開始,不管在這之間發生了什麼,指針們依舊按照自己的步調前進,一步一步,彷彿沒有盡頭。         時間過得很慢,對夕來說,等待的時侯是最無聊的,什麼都不能做,只能對著自己自言自語,不然就是發呆。         也正因如此,以前總被一位感覺很成熟的人說很像剛出生的生物,然後被某人用照顧單純(蠢)朋友的名義限制自由,現在想想,似乎也很合理……但沒有嚴重到需要禁足吧?         回憶的漩渦會越捲越深,深到就算是原本覺得漫長的時間也變得一眨眼就過去。         叮!         隨著自己飄在門旁的手機發出了鈴聲,上面寫說冰炎已經到門口,要幫他開門。         就連敲個門也不願意,是嗎?         緩緩踏上溫度略低的地板,夕鄭重的為半精靈打開本被反鎖的門。 「請進,那個……」 「不用廢話了,要坐哪?」         啊,對了,我們不一樣,我不是他。 「你坐椅子吧,我坐床上就好」他笑著說道         沒事,在出來前就知道到了,不是嗎?所以,把那滴快掉出來的眼淚給收回去,哭什麼,再撐個幾天就好。 「你想問什麼問題呢?」丟棄掉雜亂的思緒,夕好整以暇的坐上沒碰過的床。 「其實我還沒想好,如果當天的次數沒用,可以累加到明天嗎?」         大哥,我就問,你是怎麼一臉正經的跟我討價還價的,算了,因為你老大的是黑袍。 「當然可以啊!所以你只是要問我這個才來的嗎?」 「對」他從還沒坐三十秒的椅子站起身「走了」 「阿?」         還沒等夕反應過來,某個無情黑袍就瀟灑的甩門而去,頭也不回,連“再見”也沒說。         不用那麼絕情吧,說句再見很難嗎?我只是想要有人真的關心我,難道這在這裡是種奢求?哪怕一點點也好……         沒關係、沒關係的。他想。只是個人不理自己而已,沒事的,他硬逼著把越發負面的想法帶離腦袋,現在有更重要的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皎潔的月亮高掛在漆黑的天空上,伴隨著月光與冷風,一位身穿奇裝異服的人找到了公會總部。         黑色長袖的高領緊身衣,外面套上了件鬆垮垮的白色短袖,黑色工裝褲和愛x達的搭配,很明顯不是守世界的人。 「你是誰?」門口的獸王族看見結界並沒有擋住來人,迅速的架好戰鬥姿勢。          入侵者黑天鵝翅膀樣子的面具蓋住了藍紫的雙眼,讓人看不清喜怒哀樂。         雙方都沒多說一句話,時間彷彿凝結在午夜的夜晚裡,但,當然,是不可能的。 「被我所殺的人,死後是有優待的」意味不明的話出現在壓抑的氛圍中,怪異的男子輕鬆往前走,飄散的髮絲在白色的柔光下散發著更加神秘的光彩。         一切來得太快,在獸王族還未反應過來之際,有一股力量把自己的意識推向黑暗,瞬間失去了控制行動的能力,靈魂暫時離開的身體唐突的向前倒去,不過被白衣男子接住了。 「不過,至少現在死不了,你的生命並不會在我手裡消失,時候未到」用輕佻的語調說著,他繼續朝自己的目標前進。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會議的長桌上,坐在最裡面的公會長老正在和其餘四位德高望重的董事開會,主題是最近兩天突然變得異常活躍的暗物種。         這些種族之間是完全沒有任何聯繫的,可因為一個他們現在還未知的原因,從兩天前的下午開始,每次找到空檔,這些充滿不確定性的生物都想朝著某個方向前進,就像…那裡有個令他們著迷的東西。         長老咳了咳,娓娓的道出公會現在對這件事的進展與了解 「我們將所有地點標記方向並連結,發現…」 「都是往Atlantis學院,是嗎?」女性的頭髮鮮豔有如壞皇后給公主的毒蘋果,美麗又致命。 「對」 「那附近最近是不是有出現鬼王或其他類似的東西?」謹慎的話語與男子高雅拘謹的穿搭相配,幾縷黑色的髮絲翹起。 「根據通報,沒有」 「好麻煩喔~」其中一個小孩子樣的往椅子一靠,整個陷了進去,金到偏白的頭髮在皮製的黑色旋轉椅上十分顯眼「我直接殺過去找散發出大量魔力的人不就好了,用不著你們一直在這裡煩惱」 「不行」女子果斷地說「如果他的實力超過你怎麼辦?」 「而且我們不能太常出現在學生面前」 「其實不錯……」綠髮青少年的危險發言在其餘兩位灼熱的視線下被瞪了回去,微微瞇起的異色瞳孔有著一絲絲不願意。 「我也贊成,反正你也不用真的到學校就可以見到『他』         五人齊刷刷的仰頭,往聲音的來源看去 「什麼意思?」火焰從身後冒起,稱的頭紅髮更加豔麗。 「你怎麼進來的?」男子的聲音迴盪在整個會議室,手也做出了施展法術的準備。 「我就說那些飯桶沒用,只會當薪水小偷」一隻淡藍一隻淡金的雙眼寫滿無奈。 「我就說我的想法好吧!還有人贊同我呢!」小孩驕傲的仰起頭,像是個在對父母炫耀的小學生。 「對啊,很好的方法喔小朋友」夕用帶著蠱惑的語氣詢問「要不要現在讓它實現呢?」         震驚到忘了怎麼說話的長老在這時恢復了開口的能力,義正嚴詞的拍桌站起「肅靜,你是何人?不得對四位董事大人無禮」 「你啊,不重要,又太吵了」跟外面無數的衛兵一樣,他的靈魂飛了「我來又不是找你,在那邊唧唧歪歪」         第一次見面,但的五人很有默契的無視了剛剛的小插曲。 「可以嗎?等一下」小女孩像是突然想到什麼似的,對著愜意的飄在空中的外來者說「我不是小朋友,我可是活了幾千年喔,我們四個可是很厲害的人,要尊敬」 「遵命,可愛的女孩」雙腳輕柔地落在地上,他微微彎腰與對面的人平視「你說什麼就說什麼,不過,我有一個願望,可以幫我達成嗎?」         搶在孩子回答之際,男子站起了身,居高臨下的看著夕「你覺得我會答應一個擅闖公會的人的要求嗎?我們甚至不認識」         沒說出口的是,你覺得我們是那種無條件實現願望的人嗎?當這裡是許願池?即使你的能力足夠擊敗紫袍與黑袍,也別太囂張。         或許,他覺得自己把鄙夷的情緒掩藏得很好,確實是如此,可惜的是,他並不知道眼前的人/生物是什麼。 「哎呀哎呀」夕心情好地笑著,即使雙眼被遮住,照樣能想像他現在的眼睛一定彎成了兩條細線「別這麼見外嘛,人家又不是什麼壞人,不會凱於你家兩個可愛的孩子的」 「我們家?」 「孩子?」         性感的女子與成熟的男子對視了幾秒,忍不住笑了,好吧,就算不是沒有形象的大笑,也是盡量用手掩著張口出聲的嘴。 「嗚,我們不是一家人喔」有著國外五官的二年級生仰頭看著把自己勿認的年輕人。 「誰要當他們的小孩啊?我只是長得比較年輕好不好」雙手環胸,他開始懷疑入侵者的智商,他們四個長的完全不像啊。 「好吧,我重新來一遍,咳咳,各位令人生畏的董事」他把手放到胸前,做作的行了個禮「我來這裡是為了申請黑袍」 「黑袍?去考啊,別想走捷徑」玩著細長指甲,翹著二郎腿,美女不屑的說 「但我的黑袍不多不少,只要十一天」 「什麼意思?」 「字面上的意思」看著他們意料中的傻眼,他嘆口氣,無奈的解釋「其實,我並不是這個身體真正的主人,只是個第二人格,十一天後身體就會還給他,但我跟他的實力完全不一樣,他現在還是個無袍級」         意思是說,這個黑袍是專門發給他這個人格的?         少年推了推跟他氣質很不搭嘎的金框眼鏡,點出了重點「你要黑袍幹嘛?」         沒有絲毫遲疑,夕天真的笑著開口「我這樣就可以名正言順的翹課,不是,接公會任務啦!」 「你是學生?還有嗎?」男子並沒有放下戒心,通常想法越蠢,實力越強,這是守世界不成文的現象。 「呃,對,還有就是可以去打一些超好玩的東西」         怎麼說,作者我覺得他的發言幼稚到跟他一身的穿著和臉上又中二又帥的面具很不配。         全場一片靜默,安靜得連根針掉下來都聽得到,同個想法同時出現在不同的腦海裡,“就這樣嗎?” 「哈哈」霸氣又爽朗的笑聲打破了尷尬的沉默「我欣賞你有趣小朋友,但你要知道」女人臉色一沉,朱色的眼睛目不轉睛地盯著夕「不管是哪個袍級,都要考試」 「我當然知道,我連我自己的考題都想好了」 「喔,說來聽聽」 「接你們四人各一個攻擊,如果我贏,黑袍給我;如果我輸,我就死,怎樣,不虧吧?」 「你是瘋了是不是,你知道我們是誰嗎?」看著這個毛頭小子,不過高中的年紀,哪個學校教出這麼囂張的學生? 「這樣你死了,原本的人格不就很可憐,連自己為什麼死都不知道」 「啊,親愛的小董事,你真溫柔,不過不用擔心,我死不了的」他轉頭面相其他三位「怎麼,敢不敢?該不會是怕了?」         在原世界,激將法是個好用的東西;在守世界,激將法是個“超”好用的東西。 「小朋友,實力沒到達就別說大話了」 「我也很久沒發洩了,今天順便練練手感」 「火的豔、火的烈,殺絕不敬者,燃燒失敗的可能,炎起」 「水的波、水的瀾,吞噬混亂者,淹沒與生俱來的自信,水漲」          房間裡瞬間煙霧瀰漫,高溫的霧迎面襲來,烈焰包圍住夕,瞬間讓他被火海所埋,又在同時被水蓋住,消失了身影。 「他會死在這嗎?」原本站在夕身旁的女孩擔憂的說,在她眼裡,他不壞啊! 「沒事,他不會死的,之後請醫療班用他的骨灰復活就好了」輕拍不及自己間的金色腦袋,她柔聲說。 「況且我已經手下留情了」 「咳、咳、咳」         在他們後方,想起了劇烈的咳嗽聲,像是有人被濃煙嗆到時所發出來的聲音。 「不要在室內玩火好不好?你看,現在被你搞的地板都燒焦了」 「什麼?」         今天第二次,他被這個小小的,甚至沒有散發出任何魔力的傢伙嚇到。夕完好如初的站在紅髮美女身後,連全身上下最易燃的面具都沒有半點焦痕。 「所以,剩下兩個,來吧!」 「我跟她就不用了」異色曈的少年抱起比自己小很多的人,順手的像兩人是兄妹「你已經證明你的實力了,至於黑袍,淵蛟」         黑髮男子走到他身旁,心不甘情不願的變出一件合身的長袍 「你先試試,會不會太大?」         興奮的穿上夢寐以求袍子,夕開心的轉起圈圈,與拿到喜歡的糖果的小孩差不多。 「等等」他舉起左邊的袖子,上面用細細的金線繡了一個菱形的花紋,華麗又唯美的柔和線條從袖口一路延伸到手肘「原本沒有這個吧?」 「喔,那個啊」一聲彈指,圖騰應聲發光「這是你的實力與我們相當的證明,階級大概跟資深黑袍差不多,或再高一點,遇到什麼問題就直接給他們看這個就不會怎樣了」 「那就,謝啦!」地上並沒有亮起移動陣,在離開之際,他再度開口「外面那些人的靈魂很快就會回來的,今晚內一定,再見囉!」         話音落下,隨著夕的身影消失在微暗的會議室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夕離開之後…… 「你們是不是很不甘心啊?」 「確實如此」 「但他不是沒有任何力量嗎?怎麼可能……」 「不,他並非沒有力量」少年望向他離開的地方,莞爾一笑 「你們沒有發現嗎?他連移動陣的陣型都沒有出來 「而且,在最後一刻,應該是沒控制好吧,某種很原始的魔力一下子充斥整個房間又突然淡去,我還以為你們會看出來」 「是真的嗎?」疑惑的仰著頭,她說出自己的困惑「我總感覺他的深處內心埋藏著黑暗的心情,有這種狀況的人通常都很老很老了」 「或許,他可以與全力的我們抗衡,不,甚至是超越」 「呵呵」他看著因為被抵擋住攻擊而心情盪到谷底的兩人「別難過,真的不行再練就好啦」         在另一邊,某個心思表面單純的傢伙睡在空中,伴著月光。


------------------本篇結束囉----------------


嗯 字數成長屬性成長,4000+了,呵呵



6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