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裡不一#5

2023/10/29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非常架空

✓冰漾有交往

✓單純爽文 細節那些作者已經快放棄了建議別帶腦看

✓故事進展第二天囉!以後也不確定會不會一篇代表一天,所以從這篇起往後的都會標日期


✓開始囉~~


---------------------分隔線-------------------


        第二天的凌晨,躺在床上方一公尺的夕從深度睡眠的狀況下醒來,他不希望在漾漾的房間裡留下任何一點痕跡,如果可以,在他回來時能以為自己沒來過,那是最好的。



        床頭的鬧鐘並沒有像他在身體裡看到一樣,用惱人的電子音喚醒自己,只是靜靜的擺在桌上。



「現在才……四點?」夕自言自語道,沒有其他生物的存在,他就可以任身體浮在空中。



        他抓著頭,打了個長長哈欠,專注的凝望黑館外即將升起的太陽,天空得淡淡的金光染成美妙的色彩,如同被漾漾記得清楚的檸檬藍莓泡水。



        連“天上”也不見得每天都有如此令人心平氣和的日出,漾漾能每天看到命也真好,不對,應該說,真會推算。



        紫藍眼的人剛剛睡醒,腦袋還有點迷糊的想著。



        無殿三位的結界果然名不虛傳,先記著,以後也在“天上”做一個一樣的試試吧,嗯,顏色應該不會太難調。



        解除漂浮狀態,夕站定在浴室門前,當門打不開時,才後知後覺的想到,裡面似乎有個漾漾很害怕的東西,以至於他每天都到冰炎殿下那裡盥洗,還連帶的把門卡住。



        看著很明顯一清就是幾個小時,堆積成山雜(垃)物(圾),再看看漸漸變亮的天邊,他對光明的事物是可是骨子裡的執著,真的是又愛又恨啊!於是,毫無懸念的抓了盥洗用品,第二人格果斷的選擇跳出黑館距離地面三層樓高的窗戶。



        漫步,不對,應該說是“漫飄”在還未甦醒的校園裡,少了年輕學生的歡聲笑語,學員非但沒有變得冷清,反而凸顯了由其他生靈發出的細微聲所響構成的交響曲。



        夏末的蟬聲,大氣精靈低低的呢喃,偶爾從不知哪裏傳來的流水聲,一切都是如此令人平靜,令人不經珍惜眼前看到的一切。



「果然就跟他說的一樣,還好有下來…」夕的聲音很輕很輕,但依舊得到無處不在的精靈的回覆,聽不清,但讓人無意識的勾起淡淡的笑容。



        他確定四下無人,把力量釋放出來,並控制流向,把自己的外貌變得越褚冥漾完全不同。



        在髮尾漸層成深藍頭髮迅速變長,過肩的長度恰好充分展現了頭髮顏色的變化,眼中的黑消失的無影無蹤,只留下墨藍與深紫。



       這樣,就算被發現,也不會讓漾漾留下污點了。他心想。



        踏上一條許久沒人走的小徑,地上被打磨過的石磚反射著越發明顯的陽光,他加緊腳步,應該快到了。



        撥開頭髮上泛黃的落葉,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宛如上好絲帶的清澈溪流,緞帶被放在柔軟的翠綠色草上,隨意的像是某位姑娘不小心遺落的。



         與如此美景格格不入的少年緩緩飛向前方,守護溪水精靈意外的也沒說什麼,只是默許這位外來者靠近,並以冰涼的水洗臉。



        拿著牙刷和牙膏,西不好意思的說「那個,我知道這樣很失禮,但可以再把水借我用用嗎?」



        精靈略為抗拒的眼神像自己投來,他想到忘了說什麼



「我不會把用過的水再吐回溪裡的,真的」



        默默地點了點頭,還好這位精靈人還不錯,不然就尷尬了。



        快速的清洗完,中途水裡的生物都沒和夕答話,只是不發一語的待在原本的地方,他道謝著起身



「謝謝同意你我在這裡駐足並提供協助,你的溪水真的十分清澈且甘甜,往後有時間我會回報的,那今天就先這樣……」



「年輕的學生,在這美好的早晨裡,為何會在這裡出現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賽塔出來散步的時候,意外發現了一條以前沒走過的、隱藏在樹林裡的步道,即使身為Atlantic 學院裡的宿舍管理員,還是無法壓抑精靈與生俱來想與自然親近的想法。



        於是,他就這樣照著自己的直覺走進了林間,看見了一幅從未見過的景象。



        一位身穿制服的男孩突的出現在這個靜謐的地方,意外的完全融入周遭的環境,明明是如此的突兀。



        及肩的黑髮是雙色的,並不是像冰炎殿下有鮮明的差別,而是兩種不同的色彩完全融合。



        雖然看似不過是個高中生,跪在地上的背影卻透露出了年輕學生不會有的深沉與冷靜,他能感受到,眼前的人(或其他生物)有著一個古極度老的靈魂,而且,他從來沒有見過他。



        和其他擅闖學院的不同,他沒有有任何的惡意,反而散發著純粹的善意,真特別。



「年輕的學生,在這美好的早晨裡,為何會在這裡出現呢?」



        為了避免對方起疑,他先用學生這個身份稱呼他,不過,儘管已經在腦海中描繪過許多次回答,但他應話時卻是讓冷靜的精靈有點驚訝。



「啊,是賽塔先生嗎?」夕這麼說著,拍著身上看不見的灰塵起身,得得體點,對方可是光明的種族--白精靈啊!



        為什麼他知道我的名字?還有,聲音怎麼有點熟悉……



「你不知道我是誰,也不確定到底是不是學生,即使穿著制服,對吧?」揚起真誠的笑容,他真的很開心。



「確實如此,那麼,我該如何稱呼你呢?」



「啊,名字是嗎?一時之間還沒想好化名,要把名字變成意思一樣卻不同字真的很花時間」歪了歪頭,表面上從容地笑著,其實他都怕對方聽見自己的心跳聲*。



        調整好呼吸,遇見喜歡物種的夕重新開口道「那請你叫我“斜陽”好嗎?」



        真是個好聽且特別的名字,不過有一點有點奇怪*。



「當然可以,但,即使只是一時的,名字的寓意也很重要,這個名字這樣也沒關係嗎?」



「沒關係的」他的笑容依然不減,彷彿已經說過無數次,已經釋懷了「真的沒關係,反正這正是我誕生的目的」



「是嗎?」



        真的會有為了這個原因而誕生的人嗎?賽塔不經在心中自問,即使是暗種族,必定也是承載著延續種族的意念出生的,怎麼會有這樣的原因?難道自己解讀錯誤了?



        算了,也罷,照這個人的態度,應該是不用請奴勒麗來了。



「既然如此,斜陽先生,能否告訴我為何您會出現在這裡?不瞞您說,身為行政人員,全校的學生我都見過,但您,我是第一天遇見呢」



「這樣啊,偽裝似乎對你也沒什麼用」



        一位活了幾千年的精靈,似乎總知道什麼時候應該開口,什麼時候應該當個稱職的聆聽者 。



「貓神之眼的賽塔,我真的很喜歡白精靈喔,尤其是你。



「好啦!我承認,很膚淺的,你的樣子真的很美,尤其是面對事情時的堅強。



「能在世上存活這麼久,心靈還能這麼純潔且平靜的生物已經很少了,每次見到如此光明的事物都會愛不釋手,這也算是我的習慣吧」



        轉頭面向溪流,他不怕身後的精靈會偷襲,一片葉子順著水流,緩緩的飄向看不見盡頭的地方




「賽塔先生,你知道嗎?一個東西如果被放進溪裡,就會被強制照著原有的流向前進,不能加快,不能回頭,任由一股力量帶著自己前進



「沿途的風景會是什麼,路上會遇到什麼樣的事情,自己會沉下去,還是浮在水面,會被撈起來,還是直到閉上眼睛都還在漂流,只有用到了,才會曉得」



問題被自然的迴避了,身分這種事情在守世界通常不會隱瞞,再加上剛剛斜陽先生自己的說法,嗯,再試探看看好了。



「是很獨到的見解呢,冒昧問問,為什麼斜陽先生會這樣想,難道,有過類似的經驗?」



「經驗?不是,這就是我……」話未盡,某人意識到了什麼。



「唉呀呀,差點說溜嘴了,精靈先生,你真是太聰明了,以後得小心點才行」



        陽光突然穿過樹葉間的細縫,直射進深色的眼眸,讓能吞噬一切的湖水在一瞬間變得閃亮動人。



        抬手擋去過於明亮的光線,夕回眸一笑



「時間過得真快,我也是時候該走了,和你聊天十分的愉快,在離開之前,我想問你一個問題,不介意吧?」



「只要不會讓其他人陷入危險,我都很樂意回答」面對勾起嘴角的人,賽塔回以一樣溫柔的笑「但相對,你也要滿足我的疑問」



「那是當然的,咳咳,嗯,神聖的精靈啊,你覺得,你們所信奉的“主神”,是個怎麼樣的神?」



「呃…」罕見的,這位忠誠的信徒沉默了。



「不、不是,我絕對沒有對他不敬,我只是,真的,單純好奇你對他的想法,別用那種眼神看我…我,抱歉…抱歉如果討厭的話就別回答了…對不起…」



明明對生命有著很深刻的見解,明明應該是在這世界上存在很久了,怎麼對別人情感起伏的反應那麼像年輕的學生呢?比如某個親切的妖師。



「沒事的,我只是有點被這個沒在預料中的問題嚇到,還以為你會問寫關於學院或我的問題呢……」



輕掩著嘴,嘴角勾起一絲微不可察覺的弧度,真是個可愛且容易相處的人啊



「關於這個,我認為主神是公正且無私的,身為被眷顧種族的一員,我深感榮幸」



這樣啊,我倒覺得他挺平易近人的說。



「那麼換我了,既然妳不是學生,又為何會、如何在這裡出現?」



「扣打只有一個喔!我只會回答第一個,因為這裡很美啊,而且旁邊剛好有水,就拿來刷牙洗臉」



「好啦,我真的要走了」夕把手蓋上綠翡翠般的眼睛「謝謝你讓我度過了一個開心的早晨,已經好久沒有這樣暢所欲言了」


賽塔只覺得四周的空氣突然急速往上,伴隨著一句若有似無的話,有趣的人消失了。



「有緣,再見吧!」



------------------------分隔線-----------------



*同場加映夕看到賽塔時的內心反應:



精靈真的好漂亮啊(內心大聲尖叫),尤其是賽塔,能看到也太幸運了\*o*/~~果然是被“主神”眷顧的物種,那個眼睛根本是寶石吧?(完全陶醉)可惡啊,我現在居然開始羨慕漾漾了,居然每天都能看到白精靈(大聲敲桌)…完了,好像上癮了,這就是“愛屋及烏”嗎?……



*在這裡,夕、斜陽都代表日落、一天的結束,可以算是一天中最不吉利的時間點。



一個禮拜每天寫一點點,字數,就這樣了(4000多字),呵呵,米也不知道會這樣啊~~~

6會員
3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