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P79 : 魔法系畫家第55天,每個人都需要犯錯的空間才能擁有學習的機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法系畫家第55天

#每個人都需要犯錯的空間才能擁有學習的機會



今天把魔法學校

累積的工作做一做


-


寫4集Podcast訪談大綱

在免費的音樂庫尋找配樂

睽違十年用電腦剪接音檔

研究上架Podcast的步驟


-


忙完才發現一天過去了

原來在沒有時間壓力下

摸索學習的過程這麼有趣


-


前幾天跟前公司大老闆騎腳踏車的途中

聊天才聊到~


👩🏻‍🎨:「我最近在研究我過去從來沒做過的Podcast,我覺得學習的過程很有趣,但在前公司我們好像沒有機會這樣從0開始學」



👨🏻‍🦳:「你有提出來你想學習嗎?」



👩🏻‍🎨:「是沒有~但手上的工作都做不完了,哪有時間想別的😅」



👨🏻‍🦳:「這就是問題,工作時間不應該是塞滿工作的,也要保留學習的時間,這樣才會一直成長」



👩🏻‍🎨:「但很多人都不認為自己需要成長,或是不認為自己的工作方式需要改進,通常諄諄教誨真心建議,對方也聽不進去,講了也沒用」



👨🏻‍🦳:「的確是,所以這時候就只能讓他們犯錯,或是讓他們跌倒受傷,他們才能自己認知到錯誤,所以重點是要給犯錯的空間」



👩🏻‍🎨:「你說的沒錯,每個人都需要犯錯的空間,每個人都擁有學習的機會」


-


最近發現自己跟長者比較有話聊

不知道是什麼跡象😅


雖然今天工作了一天蠻勞累

但晚上還是有乖巧地上畫畫課


感謝老師包容

只畫完鉛筆稿就下線的me

我會找時間著色的~


-


明天一樣沒排行程

但可能還是得繼續工作一下


因為累積太多沒做了😅

Podcast 11月多會上線


因為我也有參與錄音

到時再跟大家分享內容~


-


特別來花蓮long stay

結果在認真工作

真是特別的體驗🤓


明天見



**附上2018年第一次練習畫雕像素描的可怕作品,我也不知道我在畫什麼😅但要謝謝老師逼我把這幅畫畫完,讓我有犯錯的空間,認知到自己畫畫的不足,後面才能持續練習持續精進👩🏻‍🎨

14會員
303內容數
⭐️2019.05月 不知道哪來的勇氣離職,成為畫家👩🏻‍🎨 ⭐️2020.09月 把勇氣跟存款花光,回去當上班族👩🏻‍💼 ⭐️2022.11月 加班加到懷疑人生,重新尋找生命意義❤️‍🔥 ⭐️2023.07月 宣布離職,規劃所有想做,不做會後悔的事👊 一起來感受這段酷斃了的生命旅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8/26EP79【手感筆記】X財富自由O漸進富足!一同打造有錢、有閑、有好心情理想生活!《大腦喜歡這樣學》(下)22.❤️容易【忽略】的,優先放在【第一個字】! 很多人會想問,為什麼是【漸進富足】!為什麼不是其他?!其實在編列口訣時,是有一些小技巧在其中,最重要的就是你特別容易遺忘,過去容易【忽略】它,不小心就把它擺在比較後面的,記得把他優先放在口訣【第一個字】!小時候,大家都有背書的經驗,要你背出12個星座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25
8/24EP79【覆盤筆記】那種書?那個標?那本書名?都反映你內心!書店=心理診間《大腦喜歡這樣學》(下)17.❤️小倉鼠的【選書目標】! 這是小倉鼠經歷了重大的疾病後,所感悟下來,斷捨離後的最重要的三件事! 也是小倉鼠的【選書目標】!小倉鼠之前節目中,有分享過自己一開始會開始閱讀和書寫, 不管是寫筆記,或者是書寫日記、部落格裡,這都是一種【內心對話】和【自我療癒】的過程,有聽過podcast剛開台前幾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8-23
EP79. 詳閱使用說明書可保佑婚姻關係?!《老公使用說明書》- Aileen🕮此為Podcast說書頻道【TOGETHER 一起讀】EP79《老公使用說明書》一本書的文字稿,建議可以搭配音檔效果更佳: 👉ApplePodcast:EP79. 詳閱使用說明書可保佑婚姻關係?!《老公使用說明書》- Aileen 👉Spotify:EP79. 詳閱使用說明書可保佑婚姻關
avatar
TOGETHER 一起讀
2023-08-05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79 貓咪生病不開心 碎碎念年華老去直接”掛電話”文:柚子貍 今天有六個可愛跟感人的毛孩故事要分享給您! 收聽連結在此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l9dzufbo00ij01v96bjx2kgn/platforms 喜歡我們節目的話,請記得按追蹤,留下您的鼓勵,並分享給你的好友哦 本節目已經改為不定期上架囉!請按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2-10-18
〔劇場狂粉的日常〕- EP79 - 比家人更像家人~💞【楊景翔演劇團】《單身租隊友2》🌿「你有沒有比家人更像家人的室友?」 來賓介紹👏👏👏 -- 尚安璿:咦,不是單身的製作人☝️ -- 林家麒aka老爹: 也不是單身的演員啦~😂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3-21
EP.08、部落客品牌推廣怎麼做?很多人問部落客跟KOL要怎麼做?要花多少錢?要怎麼看成效? 部落客和KOL有點不太一樣,在我的行銷操作模式裡,部落客重點放在SEO優化,加強轉單成交,建立各種族群的推薦文、開箱、生活體驗等等。KOL適合帶風向,把商品融入生活中的故事,說故事、寫故事、創造故事,就由他們來執行品牌形象,屬於成熟階段的品
Thumbnail
avatar
葛捷思品牌經營學
2020-09-08
ep 36 birthday suit⁠⠀「我來自歐洲,赤裸和天體浴等在那裡是平常不過的事。只要是非不必要,為露而露的裸露,我可隨時獻身。在我看來,世間最美的就是身體,能傳遞强烈而美麗的情感。我把身體看作成可與之合作的物件,能與身體有這種互信關係,達到這種自由,就可將角色發揮到最好。」
Thumbnail
avatar
monfalcone leftin
2020-08-11
ep 36 birthday suit⁠很多人懼怕或厭惡裸體,因裸體暴露了自己的醜,人性的惡,引來他人的判斷、批評和淫念。但裸體正是一絲不掛,最原本的自己。接受裸體就是接受自己本貌,有何羞恥?
Thumbnail
avatar
monfalcone leftin
2020-08-10
EP-1 青春火光就此點燃那是2008年9月,男孩子個性的我踏入女校的第一天。 不記得開學典禮校長說了什麼,只記得社團招生時間,學姊們展示的舞姿深深烙印在我腦中。就是這個,我要加入熱舞社! 『這是我,璀璨青春的起點......』
Thumbnail
avatar
Capz
2018-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