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G TAIPEI 2023 - Agilists! Assemble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舉辦一個非常累的活動。

受到台灣敏捷協會-敏捷總舵主Hermes的邀請,協助組織志工與開拓學生市場。

當初Hermes找我來幫忙Regional Scrum Gathering TAIPEI 2023的活動,我真的以為只是來幫忙的,可能就是順手玩一下這樣,沒想到花我這麼多時間XD。

主視覺看板

主視覺看板

活動的這三天,應該說從籌辦RSG到這三天活動的結束,幾度掙扎在台南與台北之間。但很慶幸,因為堅持下去,我自己經歷了一場又接著一場非常特別、前所未有的敏捷歷程。

RSG 第一天 OpenSpace活動 引導師 Michael

RSG 第一天 OpenSpace活動 引導師 Michael

在從高雄敏捷復辦開始,我就跟Hermes說,我現在因為公司型態的關係,與國小到大學的學生關係密切,我想把敏捷推到大學甚至高中。

RSG 第三天 Opening 擔任志工代表

RSG 第三天 Opening 擔任志工代表

Hermes也非常認同這樣的想法,因此這次RSG我們開出非常便宜的學生票,然後我到逢甲、成大、交大、清大去演講介紹RSG活動。

到清大推廣敏捷與RSG活動

到清大推廣敏捷與RSG活動

本期望增加更多學生購買學生票,不過最終仍然效果有限。但意外的是這次遇到幾位學生志工,這讓我看見希望的種子。

raw-image

當Hermes告訴我要找新的志工來幫忙,我在想本來協會不是就有志工嗎?

喔,原來Hermes想找新血,他希望協會能有新的火花。

因為Hermes告訴我,他想做一個不一樣的RSG,一個充滿熱情與真誠的RSG,而我真的被他說服了。

raw-image

但當時我其實很頭大,哪裡可以找人?哪裡可以找到新的志工?

我透過各種管道廣發人脈,該連絡的都連絡了,不該連絡的也聯絡了。沒想到在短短一週內,我收到想參與RSG的志工信件,多到我必須提早兩週前收件結束。

(招募志工的細節怎麼做,可以參考這篇學生志工真的能敏捷嗎?)

除了FB,六角學院、AlphaCamp、PyCon、Tainan.py、好想工作室、高雄敏捷等社群聯合招募。

除了FB,六角學院、AlphaCamp、PyCon、Tainan.py、好想工作室、高雄敏捷等社群聯合招募。

第一次線上志工訓練

第一次線上志工訓練

這是一群非常非常棒的志工夥伴。我可以說,如果沒有這群新的志工,今年的RSG絕對沒有辦法完成,如果沒有這群志工,我跟Hermes應該會吵的更兇。

raw-image

在這裡寫下RSG活動中,默默付出的偉大志工們:

Jade, 書維, 品佑, 賽亞, 凱蒂, 李瑄, 柏文, Lois, 劉耘, 姍姍, 彥伶, 淑君, 泇吟, 羿宣, 廷洋, 鴻珉, 堃瑋, Connie, Scarlett, Alice, William, Peggy, 如如, Garfield, 秉成, 月湖, 郁軒, 曉勤, Crystal, Jayce, 牛牛, JEN, 蕥萱, Marueeal, 子醇,Stacy, Amelia, Stella, 澤睿, 光龍哥, Michael, Ivan, 丁丁, Hermes。


志工與現場敘畫大合照

志工與現場敘畫大合照


raw-image

回到台南,我跟學生們提起RSG的事情。

因為目前我們與成功大學產學合作關係,我們一直想做的是,為大學生與研究生建造一個敏捷,安全與充滿善意,可以銜接產業的環境,告訴學生並非畢業即失業。

這次在Modern Web, MOPCON, 與DevFest GDG我將帶領三位學生成為講者,提供與業界交流的舞台,他們都很期待能有這樣的機會。

ModernWeb帶學生哲瀚與Hermes相遇

ModernWeb帶學生哲瀚與Hermes相遇

最後,我深刻地感謝Hermes舉辦這麼棒的RSG活動,堅持使用敘畫的呈現方式,感謝Crystal帶領的敘畫團隊,給年輕志工們一個全然不一樣的體驗。

希望明年都還能遇見你們這群年輕志工,並把你們自己身上的種子傳遞出去,為台灣敏捷持續貢獻。謝謝你們。


    11會員
    28內容數
    脫北者的程視設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