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老婆的相愛日記52-婚宴之行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23.11.4

這天的凌晨,我剛下班從醫院趕回來,預計夜間要開夜車返回的我們,即將準備打包裝車,老婆說要帶長型枕頭回娘家,因為比較大比較好睡,於是我們打包了行李、月亮枕頭、長形枕頭、被物等等,夜間開啟了行車。



一路上老婆臥躺著休息中,她很貼心地說一定要幫我看車子,所以整晚都沒和眠,就一路開車到底,中間只下了新營交流道和西螺交流道,其中的西螺交流道,是我們夫妻倆中途用餐的時光,畢竟開了四分之三的行程了。


下車後我們夫妻上了廁所,就去服務區裡面休息片刻,跟之前一樣,夜間新東陽的店面仍營業中,買了裡面老婆愛吃的肉包、買幾支關東煮,老婆走著走著發現了她最愛的柚子皮蜜餞,吵著說要自己付錢,傻傻的她~老公還是一起買下來了。


我們夫妻就坐在店面旁的桌椅,享用著凌晨的時光,吃一些補充體力,預防車上打屯,所以我也買了榛果咖啡拿鐵,我們也不敢待太久,用餐完後立刻上車,繼續我們的車行,一路上的黑夜,開車真的暢行無阻。


在凌晨4.20,我們終於開到彰化縣了,停好路邊停車位後,我們夫妻就拿著行李下車,因為老婆帶著小珍珠,所以我打包所有行李,讓老婆慢慢走路,彰化的海風的真很強,還好我們有帶禦寒衣物,就這樣回到了老婆娘家。


進門後仍看到帶著氧氣的爸爸,老婆很孝順的去看爸爸狀況,爸爸可能太累了,講了2句話就睡著了,我們就緩緩上樓整理衣物等,這一天我們該休息了。


醒來的早上,已經日下午1點了,太陽正大的時刻,我們下樓後爸爸說以為我們去吃喜酒了,所以沒有準備飯菜,而我們就去和美找飯吃,老婆說先去吃莊家火雞肉飯,她不能吃太多,說要留一點胃來吃她喜歡的麵線糊,所以我們就先去用餐,中午時刻還好人煙稀少,我們邊吃邊用餐後,老婆很開心的說要去買麵線糊了,結果好巧不巧人家今天沒營業,老婆嘟著嘴,所以只好安撫老婆,買了幾杯飲料後就去老婆的學姊家了。


老婆很久沒看到彰化的學姊,所以在人家家裡聊很久,看著老婆很開心的樣子,我也安心的休息著,或許能讓她開心就是我老公的責任,在這樣的時光中,我覺得她依然像一個小孩一樣,需要我呵護她,畢竟~就是我們夫妻的一種生活感。


聊到晚上後我們回娘家了,岳父幫我們準備了很多菜餚,真的辛苦他了,我們就吃著岳父的手藝,陪著他看了一些電視,用著用著,也到晚上時刻,因為我還是有點累,所以洗完澡就睡著了,只留下老婆陪著我岳父。

raw-image








2023.11.5

今天早上8.30,我們的鬧鐘已醒,我們夫妻倆去刷個牙,去家裡附近的早餐店用餐,這家早餐店總是讓老婆買了無限份的熱狗,說是目前吃過最好吃的,而我們夫妻倆點了鮪魚蛋餅和燒肉蛋餅,加上3份熱狗,配著飲料吃起早餐。


用餐後老婆說直接去她同學家,在蜿蜒的小路後,停靠在門口,我們就這樣進入人家加了,她同學的父母很熱烈的歡迎我們到來,於是老婆和多年不見的同學聊了起來,原來老婆小時候國小的同學,常常跑來人家家玩樂,所以算是很要好的同學,結果在高雄的上班中,一次看到入住媽咪的名字,在看到身分證字號後去看,原來緣分就是這麼近,過了20年後還能在高雄相遇,真的很奇妙。


老婆很開心的與她聊天聊了很多,她同學這時候已經是一個剛產後快1年的媽咪了,她說因為家裡太多人送一堆同樣的嬰兒用品,所以就留給我們一個洗澡臉盆和奶瓶消毒鍋,還有媽媽包、尿布、連嬰兒提籃座椅都要給我們,真的是小珍珠好幸運,馬上就有這麼多東西可以用,想不到我們小孩幫自己賺了不少零用金。


畢竟是20年的同學,老婆和她聊了將近2個小時,陪著小朋友,也到了我們要去用餐的時刻,才與同學道別了,我們開到彰化市的餐廳,停了停車場,我們就前往這個日式餐廳-富山。


聽老婆說這喜酒也是她打零工時很要好的同事,所以她朋友很堅持一定要到位,不然懷孕有些人是會忌諱的,不過就是不能打招呼就是了,在這樣的場景下,婚禮就慢慢開始了,老婆聽到主持說爸爸放心把女兒的手交給對方這類詞語時,笨笨的老婆還流下眼淚,我家老婆就是多愁善感,笨笨的老婆,因為她的善良,我們幸福的在一起。


接著就是婚禮的喜酒,這餐廳很多海鮮料理一盤盤上來,其中的龍蝦,就是我幫老婆服務的時刻,幫她剝殼讓她嘗嘗,還有海鮮湯料理、酥炸海鮮雙拼、這家餐廳的料理真的很讚,所以我們也吃了非常盡興。


吃到一半後,老婆帶著我去見她同學的父母,除了道賀給恭喜外,就是給予添增幸福的一天,與老婆的用餐就這樣延續著


在婚禮的末端,我們要提早先離開,畢竟習俗還是要遵守,我們上個廁所後就默默離開,不與新娘拍照了,我們手牽手離開了這家餐廳,回到我們的娘家,休息片刻,畢竟一整天已經疲累了。


晚上醒後已經是5.30了,我們整理行李後與岳父道別,我們開到了鹿港,因為老婆說一定要買老龍師的蔥花饅頭,很幸運的找到停車位,老婆卻買不到蔥花饅頭,已經賣完了,還好還有肉包,老婆開心地買一盒,我們買了附近的魷魚羹、以及捲餅、買了2杯飲品後,我們即將回屏東。


一路上我們分享著這幾天的路程,老婆這次很開心,因為除了見到父親及同事外,還可以和老公度過這樣的時光,我們夫妻倆走遍了天涯,也覺得咫尺間就是幸福的一天,不用行程滿滿,只要有相待片刻,就足以留在心中。

raw-image




相愛無極限,你我在身邊!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細胞記憶的連結與清理-我是大叔而老婆是撞到我的少女上週追完韓劇"moving"(台灣翻譯成"異能")。裏頭有個片段讓我共感到心裡哭泣眼眶泛淚。 劇中北韓異能者權勇得身材魁梧像隻大熊,與同樣擁有再生能力的南韓異能者張洙源(代號九龍浦)作戰失敗後逃竄,途中在暗巷和飛奔而來的喜秀(張洙源女兒)相撞,在瘦弱的喜秀道歉和真誠地關心傷勢之下,這男人內心的孤獨
Thumbnail
avatar
TienShun Tsao
2023-10-11
2023夏季Netflix原創強檔日劇[我們離婚吧],政三代男與女明星的歡樂夫妻離婚劇。(更新至最終回)[我們離婚吧] (主演: 松坂桃李、仲里依紗、錦戶亮、織田梨沙等) 松坂桃李與仲里依紗的絕妙夫妻組合,松坂桃李飾演媽寶軟爛政三代,仲里依紗飾演當紅女明星黑澤由依,兩人因為各種因素要離婚,但卻無法順利如願。歡樂離婚夫妻劇。
Thumbnail
avatar
Escape BuRunning
2023-06-27
輕小說「我的網婆是超人氣偶像~冰山美人的她在現實世界也想當我老婆~」與偶像的網路戀情由OVERLAP文庫推出的輕小說「我的網婆是超人氣偶像 冰山美人的她在現實世界也想當我老婆」(ネトゲの嫁が人気アイドルだった 1~クール系の彼女は現実でも嫁のつもりでいる~)是近期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本作由あボーン執筆,館田ダン擔當插畫。
Thumbnail
avatar
Ferdinand Tsai
2022-06-06
【語言學習】我與我的美國語言夥伴一開始我對於「語言夥伴」的想像,大概就是「類師生」般的關係,是用來打破語言限制的資源。然而事實上,卻不只是這樣,當友情質量隨著深入相處而提升,語言學習已經不再是主要目的,分享生活才是!
Thumbnail
avatar
謝伊太太
2021-12-04
我與二手書的浪漫紀事我喜歡買二手書,不只因為便宜實惠,而是二手書本身帶著神秘的宿命感,打開書頁剎那,試想著上一個擁有者,跟你有著一樣的偏好、興趣、品味,或一樣是某位作家的粉絲同好,才能在茫茫書海中撿拾同一本書;是故,當你在書店內挑起這本書,就像穿越時空,空間會面一個志同道合的朋友一樣。   不僅如此,能從書的狀態揣摩出
avatar
瑪西
2021-04-28
我與子彈筆記術在EVERNOTE的相遇雖然子彈筆記術的核心價值仍然主張「手寫」,但本人天生就是美術笨蛋,所以如果可以直接使用照片或圖片來豐富自己的筆記,那麼我還是會選擇用數位化的方式來紀錄管理我的工作和生活。
Thumbnail
avatar
丫朵
2020-02-27
我與手足熱愛的棒球明星   我熱愛的棒球選手是紅葉少棒,因為他們有著台灣的棒球遠古歷史,也因為他們從窮苦中還能打棒球,這是麗緻的典範。   而無人的手足喜歡的明星是圓在美國大聯盟的洋基隊的王建明,雖然王建明後來掉到其他隊伍他依然熱愛王建明,有個善心且熱愛此大聯盟選手的送他一個王建明的徽章,他很開心,另外他的朋友送他紀念棒球
avatar
小熊
2019-08-10
我與十八歲那年的青年迴響計畫恩先說結論,我很幸運的,能在十八歲的那年,遇見迴響。
Thumbnail
avatar
祖維的人類觀察手冊
2019-01-25
我與人生再設計相遇的故事#故事在5年前(2013年)開始的->我開始工作,陷入迷惘 #我開始問我自己一個問題,我自己熱愛的是什麼?我想要什麼未來?->把專業做延續或多元(人生再設計)
Thumbnail
avatar
黃宗玄
2018-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