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教主(下)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說了很長一段,教主為自己倒杯茶水,他舉起慢飲,為話題帶來緩衝的思考時間,在喉嚨滋潤許多後這才重新開口。


  「拉妮。」


  聲音嚴肅且低沉,從拉蜜塔進門至今,這是教主第一次正色看向她,一雙碧藍瞳孔十分認真。


  「獨裁者與僧人的故事,就我的解讀是,真意求何得何,最終都會到自己身上。」


  「即使能欺騙神明、欺騙社會、欺騙自己,用美好且偉大的藉口來包裝外在,但終究無法包藏住內在卑劣惡毒的真實用意,最終呈現出來的結果依然會是不堪。」


  「屠龍者終將成為惡龍。」


  「這不是命運也不是詛咒,而是心志不堅、未曾思考、從做出選擇的當下就走錯路而已。」


  「我不清楚事情詳細經過,但妳點頭願意製造假消息攻擊市政府是一個事實,當妳做下這個決定之時,就已經走在不正確的道路上,通往不希望發生的結果。」


  「因此,妳今天才會坐在我面前,說自己失敗了。」


  連番長篇,拉蜜塔未有回覆,只是神色靜穆。


  良久。


  她才仰天長吐口氣,神色悵然且無奈。


  「小飛,不是每個人都能像坂井先生和你這樣能夠堅持一輩子,我們有包袱、有壓力、有家庭、有各種因素困擾,很多時候明知是錯誤也必須就這樣走下去。」


  教主點頭,認同的道:「是的,所以你們扭曲了自己的道路,走不到希望的彼岸。」


  拉蜜塔不解,質問道:「這樣的道路雖然扭曲,但難道不比明知會失敗、會吃虧、會撞得滿身是傷的原路還要好嗎?為什麼明知山有虎偏要向虎山行呢?」


  對於這個問題,教主邊為兩人緩緩倒了茶水邊解答著。


  「選擇,是人類很奢侈的權力,也是人類應負擔的義務。」


  「當妳選擇扭曲的道路就注定走不到想要的未來,但如果因此能夠換得妳所謂的不失敗、不吃虧、不受傷,只要在心裡衡量過值得,那也沒有什麼好遺憾。」


  「只是......人類通常都會在選擇之後就感到不值得,不是嗎?」


  碧藍眼瞳看向皺眉的拉蜜塔,教主露出微笑。


  「就像妳現在這個樣子。」


  拿起教主倒好的茶水,拉蜜塔小口輕飲,兩眼渙散無神,像是在思考又像是在放空,低聲喃喃說著。


  「是我太貪心了嗎?」


  教主道:「這無關貪不貪心,人類與靈都將會為自己的選擇付起相對應責任,妳只是沒有堅守本意,選擇了一條走不到原先目的地的路而已。」


  沉思。


  兩人之間靜默不語。


  好一會過後,終於,拉蜜塔輕呼口氣,清憐面容上原本的僵硬與鬱氣似乎消散不少,她放下尚未喝完的杯子。


  「小飛,你說我並不是真的失敗,現在的我還能做什麼?」


  教主見狀滿意一笑,微微點頭道:「如果妳還沒放棄,那就繼續走完原本想走的路,妳付出了心中的真意,也許五年、也許十年、又也許很久很久,但總有一天會以不同形式收到回饋,抱持這樣的期待生活下去也是很有趣的一件事情。」


  至此,拉蜜塔腦海裡大概也有該如何做的想法,不過對於教主的最後一句話,她依然無法認同,搖了搖頭。


  「小飛,等待不知何時才有結果的未來,那樣子的生活,不是人人都會覺得很有趣,更多的還是覺得很吃虧。」


  教主對於反駁不以為意,只是輕聲道:「是嗎?那真是可惜。」


  拉蜜塔看向又重新沉浸於陽光沐浴中的教主,道:「小飛,其實,一般人類並不能像你和坂井先生能夠一輩子堅持下去,對他們來說你們兩人才是不正常,你能明白嗎?」


  教主露出一個大大笑容,在陽光照耀的襯托下更顯得灑脫醒目。


  「能。」


  「所以妳走出了精神病院,而我依然留在這裡。」


  「所謂精神病院,不就是把與人類不同的人類關在一起的地方嗎?」


  聞言,拉蜜塔也笑了,露出為彼此能有共同理解默契感到愉快的笑容,語氣十分輕鬆的道:「很高興你的認知正常,如果我是小劉醫生就會準許你出院了。」


  教主也打趣的回道:「那可不行,這座病院還有很多教友在這裡,我還需要一些時間,等一一引導完了,小劉醫生也會和我一起離開的。」


  這番回答令拉蜜塔的粗眉微挑,不過她沒有多問,兩人的努力終點相同,但選擇的方式與路線卻是大相逕庭,各有各的想法。


  她喝完剩下的茶水,站起身來道:「好了,小飛,今天謝謝你的開導,我要去把先前沒走完的最後一程路補上,下個月再見吧。」


  走至門口打開門,就在準備離開之前,拉蜜塔突然回過頭看了衣櫃一眼,神情意味深長的道:「小飛,一直以來,我都沒有問過你到底要怎麼做,但希望你不會做出令我失望的事情。」


  隨後,門便輕輕關上,也帶走某個人的希望。


  見人離開,教主也終於站起身,他看往門口方向露出陽光笑容,道:「拉妮,妳是了解我的,不然早就阻止我了不是嗎?」


  嘴中哼著奇特曲調,教主悠悠哉哉閒晃到衣櫃旁,他伸手輕輕拉開對開雙門,露出一名捲縮躺倒在內的年輕護士小姐。


  雙手被反綁,嘴巴被布條塞住,水汪汪大眼裡寫滿恐懼和害怕。


  教主見狀點了點頭,感覺非常滿意。


  「嗯......不吵不鬧,很乖,看起來是能夠長期發展合作的教友,比起妳上一位被靈荼毒過深的前輩好多了。」


  被關有好一陣子的年輕護士小姐聞言,心裡則是不斷瘋狂謾罵,她那裡不想反抗或求救,她是被下藥了,渾身都沒有力氣好嗎!


  這座精神病院到底怎麼回事!


  為什麼如此危險的病人能夠拿到管制藥劑!


  就在年輕護士小姐著急的思考該怎麼求救,又或者是再想辦法和病人周旋下去,拖到外面值班人員發覺這裡不對勁來救自己之時,那衣櫃對門又慢慢關了起來。


  眼前代表希望的光明漸漸消失,已經不想再待在黑暗之中,害怕至極的年輕護士小姐終於忍不住,她奮力從被塞滿布條的口中發出小小掙扎一聲。


  這成功引起了教主的注意,他回過頭來望向年輕護士小姐,露出恍然大悟神色,朝對方慢慢伸手過去。


  那隻無情大手越發接近,幾乎就要蓋過年輕護士小姐眼前所有視野,更將希望的光明遮掩消失,心中恐懼節節攀升!


  不過,途中,那隻大手突然縮回去。


  「對了,聽說現在不能隨便碰女性身體,這樣不好,會被罵。」


  可是,下一秒,那隻大手又伸了過來。


  「不對呀,有精神病的人做什麼都可以被赦免無罪,我不就是精神病人嗎?」


  低沉又爽朗的笑聲中,顫顫抖抖的年輕護士小姐被嚇得渾身是汗,只能眼睜睜看著那隻可以決定自己命運的大手,在眼前不斷來來回回。


  她真的不能明白病人在想什麼!


  更加不能明白為什麼明明無法理解病人在想什麼,卻有一堆人整天叫喊著要優待這些病人!


  突然,那張欺騙她喝下加藥茶水的俊逸面容無預警靠近。


  「護士小姐,妳覺得,不能碰觸女性和我是精神病人,這兩件事情同時發生在一起的時候,輿論會是誰佔上風呢?最終結果又會是怎麼樣呢?」


  「這是一個有趣的問題,答得好,我就讓妳出來喔。」


  聞言,年輕護士小姐立馬睜大雙眼,激動的想要作答,不管最終結果會如何,她一刻也不想再待在這可怕地方了!


  但卻聽到病人那充滿歉意的聲音傳來,道:「啊,不好意思,又有一位許久未見的難得客人要來,就委屈妳稍微再待一下吧。」


  「咔!」的一聲,衣櫃對門終於還是合上。


  希望消失,力氣也漸漸消失。


  在奮盡餘力的掙扎過後,護士小姐只覺得身體現在更加無力,她虛弱躺倒在這無盡黑暗之中,隱隱約約間聽到外頭傳來病人興奮非常的聲音。


  「坂井先生!」


  「這麼多年過去,我們終於再見面。」


  「在你身上......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6會員
547內容數
小說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無聲 的其他內容
22.都是我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3.夢與想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4.講講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25.謝謝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6.教主(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27.教主(中)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28.村長不聊:調整步調,迎接2023下半場在方格子寫作的這五年雖然走了很多歪路,不過我不認為那些歪路全然都是錯的。很多當年我做的選擇帶給我的結果,都有好與不好。但是好的結果未必全然是好的,因為那都是短暫的美好;倒是不好的結果帶給我很深刻的印象與警惕,至少讓我知道這條路沒必要走下去,好好專注自己想做的、能做的才是正道。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3-07-24
28. 躲進屋簷下 -《我的初吻被壞學長奪走了》蕭承泰和游書羽基本上回到了原本的生活狀態,兩人依舊定期相約在三年級教室討論比賽作品,在同儕眼裡可堪比專業設計師間的對話,而之前的吵架彷彿不曾發生過一般,學長在提供想法時以及平時的閒聊都一如往常,游書羽也同樣常常會被他無聊的笑點給逗樂。 不過隨著時間推移,兩人似乎變成了基本限度的朋友關係,多數時候的討
Thumbnail
avatar
金蟬童子
2022-11-14
28天共生營_下海上山之永不放棄 共生營第六天-海洋獨木舟之橫渡龍珠灣_練習救援 和隊員一起同心協力,划完全程 在划回岸的過程中,雖然手很痠、很疲累,但堅持的雙臂還是動著;看著前方遙遠的目標,看見兩旁景色不斷更疊,我們緩慢地前進著,不需要很用力,只需要堅持下去。 划著獨木舟的雙手,就像爬著山的雙腳,都得不放棄的前進,都得有著堅定的
Thumbnail
avatar
活力充沛的生活玩家_阿馨Hsin
2021-11-17
28歲就買下透天別墅後的霉好人生我這一生經歷過4次搬家 我父母在20歲初頭的年紀就結婚生小孩了 我爸在20多歲時自己接攝影工作的收入就相當豐厚 我媽也一直都有在工作 想當然對才20幾歲的年輕爸媽來說 口袋裡有點錢的時候朋友、家人、電視會用力的洗腦 年輕人一定要買房子、有土斯有才....巴拉巴拉一堆 於是我父母在不到30歲的年紀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1-07-27
28歲:我學到的兩件事(下)好多人都說:28歲還年輕。(小心眼的我表示so?所以我是不能站出來說一說我在地球上的這些年來,我看到和學到什麼事情嗎?再者,我並不認為一個人的成熟度和TA的年齡成正比。內心戲上演完畢,我告訴自己:臣服吧,艾米)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21-06-13
# 28《他們先殺了我父親》:在暴政下不堪回首的日子# 28《他們先殺了我父親》:在暴政下不堪回首的日子。這本書的作者是柬埔寨人,書的內容比較像回憶錄,敘述著作者在 1975 年到 1979 年間,受到紅色高棉高壓統治下的日子。書腰上的「一本讓你從頭哭到尾的著作」絕不是空穴來風,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聊聊這本書吧!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0-30
28.可憾的人牆壁冒出水珠,潮濕的天氣。書本發酵灰灰的一層下冒出幾條書蟲,它們仰視著正在滴水的天花。這種天氣叫回南天。窗台外的爛泥長出青綠色尖尖的芽。腳踩的泥土下藏六呎深數不清的屍骨成為上佳的肥田料。一片青翠不知名的芽苞在晨早陽光中像驚悚片里詭異的快鏡頭,在眼前迅速破土而出。咧開好像是吃人長有鋒利尖齒的大嘴巴
avatar
尚盧之劍
2019-07-07
28歲的韓國分社長:用人情味突破當地人心防<p>一直有著出國工作的夢想,朝著韓國特派記者努力;沒想到人生一轉彎,她不僅圓了出國夢,還在不到三十歲的年紀,成了分社長。</p>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7-12-28
28. FRAN對於台灣的嚮往<p>剛從冰箱拿出一袋優格的她。</p>
Thumbnail
avatar
Darren Cheng
2017-0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