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覺醒(#情歌歌詞創作/No.34)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Verse1)
覺醒有如曙光 從雲層劃開
我不廉價 我不是備胎
不再找原因一直猜
掃掉菸蒂酒瓶 我的靈魂醒來
陽光曬著衣服的空白
我告別昨夜束縛的對白

(Chorus)
我想重新醒過來
再怎麼痛我會活下來
我重拾自由我值得愛

(Verse2)
自憐擋不住現實殘忍翻篇
你不夠愛的謊言蔓延
我何苦為你夜難眠
收行李 給自己愛與被愛誓言
不再流連 我笑顏淺淺
滄海桑田 情弦斷得轉念

(Chorus重複)
我想重新醒過來
再怎麼痛我會活下來
我重拾自由我值得愛

(Bridge)
感情到盡頭 痛在心頭
你給我一堆狗屁理由
找出誰對錯 無助我糾結的心愁
你不愛 我難過 潮起潮落的感受
難過到此為止 給自己今後的溫柔

(Chorus重複)
我想重新醒過來
再怎麼痛我會活下來
我重拾自由我值得愛

(Outro)
別了傷害 真愛會克服障礙
親愛的 提得起就要放得開
親愛的 疼惜自己如花盛開
讓愛敞開 這不是我的失敗

創作故事: 我有一個朋友只要男友不理她、男友忙沒辦法陪她,或是她失戀,她就是找朋友開Party,買酒喝個爛醉,很心疼她如此傷害她的身體。本質上,她很缺愛、也對自己沒有自信,所以只要一談戀愛,就想黏著男友,她一次次的失戀,老是遇到不對的人......。
其實愛情裡沒有那麼多彎彎曲曲的較勁,她/他是因為失望太多次了,在她/他最脆弱、最需要呵護、陪伴的時候,你選擇逃避、客套,冷淡不關心,當她/他有一天終於看破情關,你在她/他心裡不就可有可無了嗎?~~
raw-image



64會員
301內容數
有根羽毛喜歡到處旅行,記錄生活、想像、教育、教養....不管是光或陰影都值得擁有翅膀,跟著這羽毛一起去旅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長大後,總覺得青春時的〈囈語〉太幼稚,卻又羨慕曾過分天真的自己第一次聽這首歌,我嚇得差點從椅子上滑下來。 不是不好聽,但這麼世俗的詞曲,這樣直白不經修飾的可憐與吶喊,真的是我印象裡那個委婉曲折、處處留白的毛不易嗎? 後來他說,這是他很初期寫的歌。有些字句,已經是現在的他不會使用的了,但既然曾經這樣寫了,就想保留它最原始的樣子。 是啊,也該是這個樣子。
Thumbnail
avatar
Zee|羊煮魚
2023-08-12
說出來的是感受(四)青春的抉擇 除夕夜,強編了個苡慈去打工的謊言,瞞騙過兩老和其他家人。表面上我樂陶在春節的歡慶,圍爐吃喝談天一如既往。我很清楚,將事實攤開,只會有更多人驚慌罷了!對事情沒有任何助益,反而會令我心紛亂加乘。
Thumbnail
avatar
悉貞
2023-02-04
4.保持青春的秘訣胺基酸就是我們吃進蛋白質食物之後,在身體分解到最小的單位,叫「胺基酸」。 43頁第2行 因為身體大部份是由蛋白質所組成,如果蛋白質攝取不足,就會加速老化。 什麼是蛋白質?最後一段 我們身上不管是肌肉、骨骼、白蛋白,都是由不同的胺基酸、不同的組合方式所組成的: 第二段最後2行 這一段第3行 第6行
Thumbnail
avatar
小水滴
2022-07-04
【嚼嚼廣場】06 青春的流水帳【嚼廣極短篇故事單元集選】人物群像:記憶迴路的倒反紀實 06 青春的流水帳 獨立是一種孤獨的狀態 沒來由的轉學 短暫的美好生活 再一次轉學 之後我回家了|回家之後
Thumbnail
avatar
嚼嚼廣場
2022-04-25
青春的智慧與抉擇新時代的戰爭實況,藉由網路我們能時時追蹤到最新狀況。這場戰事如一齣現場直播連續劇,這樣一場無可測的鄰邦悲劇,竟展示在大眾眼前,讓觀看者更有參與感也更揪心,畢竟一個國家存亡的命運正在此時此刻決定著。雖然朋友間常因消息來源不同,光憑照片影片真真假假的傳送是很難看懂其背後的真實原委。不過對整個事件大
Thumbnail
avatar
如意
2022-03-31
韓劇好推|阻絕社會現實,為青春喝采的校園藩籬-羽球少年團(라켓소년단)你還記得最近一次全心投入自己的興趣是什麼時候嗎?離開校園之後,你還有遇見像教練一樣,將畢生心血無私傳授、希望你更勝於藍的主管或老闆嗎?由《機智牢房生活》作家鄭寶勳推出的《羽球少年團》主述十六歲少年夢想成為羽球國手的青春故事,為近日充滿黑暗戲劇的潮流之中,注入了一股充滿活力的清爽泉源!
Thumbnail
avatar
蓋爾
2021-11-02
保持青春的秘訣|《吃的營養科學觀》- 4 - 讀後心得|圓夢營養筆記最近在LINE的新聞看到,藝人陳美鳳在年近65歲,依然有女神姿態在媒體面前呈現。有些人靠運動維持活力,有些人靠醫美維持面容,長生不老、永保青春,自古以來都是人們的天性。 所以像是「膠原蛋白」,保持青春,需要靠外在保養,卻是一筆費用,但是當我們體內機制顧好,就能讓你「美肌素顏都一樣」!富裕的人家可以靠
Thumbnail
avatar
暖男阿岳的創客人生
2021-09-12
瑞典青春同志影集《王儲的抉擇》:跨越性別、種族、階級,俗到極致的經典浪漫。 如果你喜歡挪威的青少年影集《SKAM》(羞恥),那麼你一定不能錯過同樣來自北歐、也以同性為題材的瑞典影集——《王儲的抉擇》(Young Royals)。 故事圍繞著瑞典皇室的二王子威廉(Wilhelm)展開,他在一段鬧事影片曝光後,被迫轉學到一所貴族寄宿學校希勒斯卡(Hillerska)。
Thumbnail
avatar
Drizzle
2021-09-02
【05】|〈VOCAL評點〉「平凡」的寶藏女孩:夏研、陳珏——《青春有你2》節目覆盤「平凡女孩」其實對明星來說是一個相反的標籤,但被貼上這個標籤的人其實很容易引起觀眾的感同身受,追星本來就是一個漫長的追尋自己的過程,而大眾大部分時候都是平凡無奇的獨立個體,所以也會格外希望看到能有這麼幾個執著追夢的平凡女孩不放棄找到自己的舞台的過程,觀眾更能與這些女孩有共鳴。
Thumbnail
avatar
涼柚
2020-08-08
四間韓商,不同感想:職場裡的青春絕不留白2012年成了大一新鮮人,2013年開始學韓文,2015年到韓國交換學生,2016年大學畢業。這樣的學習背景,會有怎樣的職場經歷呢?Jennifer已經有四間韓商公司的工作經驗,包括了兩間APP新創公司、網紅廣告行銷平台,以及手機遊戲公司。她是如何辦到的呢?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