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間來碗消暑的豆花,那就在高雄享用安平豆花吧!(2023.11月美食筆記)

2023/11/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陪老婆的產檢後,在路上偶然發現的一家店面,想說是不是看錯了,覺得在台南似曾相識,居然高雄也有,所以就在此打卡一番了!


想看到我分享的餐廳嗎?可以到我的精品美食逛逛!
想看到我分享的高雄美食嗎?可以到我的-高雄吃喝玩逛逛!
凡享用到不錯的美食,分享給路過的你們一起交流


店面資訊如下(參考google資訊)

raw-image
  • 店名:同記安平豆花
  • 地址: 807高雄市三民區明誠一路583號
  • 電話:07- 3985800
  • 營業時間:每天的10:30–22:30
  • 停車位:周邊路邊停車格
  • 付款方式:現金


店面外觀

內部其實座位很多且典雅,採用木製的桌椅來享用豆花,有種老街的風味

raw-image

店面的牆上有敘述著安平豆花的來源,它算是源自於台南的直營店,而高雄也能傳承它的美味,算是還頗有名氣的,而吧檯貼著各大名人造訪的拍照,讓更多人認識安平的豆花。



點餐菜單

主要為傳統豆花,豆花可搭配餡料:紅豆、綠豆、珍珠、檸檬等,可搭配2種。

豆花採用非基因改造黃豆

標榜不添加防腐劑及人工香料,這應該是現代人的標準了!

另外還有特別的雪花冰,所以也來嘗看看了!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點餐完後,我們就在桌椅等待餐點,木製桌椅真的很復古,然後我覺得這裡剛好是順風區,所以就算夏天來這吃冰也不會太熱,算是一個位置佳的地點。





主餐-竹炭黑豆花(綠豆+珍珠)

竹炭豆花的口感讓我有驚豔,就是雖然外觀有點灰色,但咬起來比較結實,感覺有磨一點顆粒感覺,配上綠豆珍珠,簡單奢華的享受。

raw-image


主餐-牛奶雪花冰(綠豆+珍珠)

雪花冰上加了一顆冰淇淋及撒上馬卡龍巧克力顆粒,雪花冰一直是我的喜愛,因為綿綿的口感,再咬上一點珍珠和綠豆,不同層次的口感就在嘴中享受著!

raw-image


茶飲:鮮奶茶

raw-image




這個是吃完後額外買的一杯飲料,其實主打是紅茶豆漿,不過我比較喜歡鮮奶茶,所以點了一杯,糖度是固定的,但不會太甜就是了,我覺得可以點一杯試試看。


1杯/50元





餐點回收

raw-image



記得吃完後,把餐盤跟碗盤放置在這,方便人員回收喔!









結論

真的有一陣子沒享用安平豆花,老婆突然想吃及偶然發現在高雄也有的老字號店面,整體來說是還不錯,店員說約12月天氣較冷時候,就會有熱豆花販賣了,所以冬天也可以享受這樣的小吃消夜,如果在高雄的你,記得來品味一番喽!

raw-image




產檢後的小確幸~就是這樣的宵夜美食。












喜歡這篇美食介紹的朋友,麻煩幫我按下愛心,並且記得追蹤我,雖然不如專業部落客寫很多吸引亮點,但這都是我很努力想分享給大家的心得及方式,希望各位路過的你,可以分享給你們去這裡享用餐點,更多美食我們夫妻仍持續開發中~我們下一篇見

各位格友,不論你是路過還是我的同伴,歡迎可以追蹤我,一起做討論交流 目前我的主題友分三大類 1.醫療類:包含了臨床上的醫療故事和困境、以及包含一些醫療衛教,了解我們醫療的故事。 2.旅遊美食日記:主要為分享我和老婆去過的地方,並記錄我和老婆的每一個時刻。 3.投資類:主要為提升你投資的理財概念及身旁小資族的故事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