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宗教信仰之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承蒙拱天宮白沙屯媽祖草屯五路財神宮太上老君庇佑

其實爸爸一直都不熱衷於宗教、亦是對拜拜不執著的人,以往如果我們出去玩、去景點逛逛走走時,途中若經過香火鼎盛的廟宇,我都會想要過去朝聖拜拜一下,有拜有保佑嘛,但是很多時候,爸爸都只是用手拜拜,就算已經到了廟裡,也不會特別點香。


而在雙十連假,我回家當女兒賊期間,拱天宮白沙屯媽祖到嘉義贊境,整個嘉義市一團熱鬧,我們10月7日晚上先驅車到東區去追媽祖,整條路塞車塞到一個不行,所以我們只好把車停在路邊用走的去追媽祖,猶記當天除了大塞車之外,還一直下著不小的雨。


白沙屯媽祖經過沿路的宮廟時,廟外總會排起長長的人龍信眾,等待媽祖出來之後,可以鑽轎底,當天雖然下雨,但是排隊等待鑽轎底的人還是不少,由於等待期間不能撐傘(怕刺傷周遭的人),於是我們在鑽完轎底之後被淋成落湯雞。

不過,當鑽完轎底全身溼透之後,繼續沿著大馬路走時,

發現有善心的信徒在路邊發輕便雨衣喔(超好的)


隔天10月8日一早,媽祖贊境路線經過我家附近,正好在我小時候每天都會去奔跑的公園外,所以我們一早就去等待媽祖了,公園外搭起了帆布紅帳,物資吃食擺滿整條路,我也拎著自己特地手作的艾草平安皂,等著跟有緣人結個善緣。

突然路邊又開始排隊了。

我們也趕快跟著人群一起自動集結成一條人龍,這次人龍比起昨天又很大條了,一列三個人(大甲媽祖是左右兩人排在一起,轎子行進方向與排隊方向一致;而白沙屯媽祖則是三個人一組,轎子是斜45度角往排隊方向前進),我們從開始排隊後,前面就一直不斷不斷不斷被插隊,我們從上海路與南京路口開始排隊,到最後真的趴下鑽轎底的位子是在興業西路地下道前(等於我們被前面插隊的人潮,往後擠退到500公尺外左右),期間等待時間過久,有人直接在隊伍中暈倒被救護車送走,也有人在路邊騎樓暈倒的(這位白沙屯媽祖有特別過去照拂)。

不得不說嘉義的這個插隊文化應該有改進的空間,因為等待過程中看到穿著背心的政治人物前來指揮,安排自己人插隊在眾人前方。

啊,說太多題外話了@@

因為我們一行人在烈日底下曝曬超過三個小時(回家我整個臉曬傷脫皮),雖然沿路熱熱鬧鬧,信眾與信眾之間也大多是互相體諒與禮讓,但被這麼多人強勢插隊的感覺,還是不太舒服的。


鑽完轎底,我們開開心心的就回家吃飯了,其實我從來沒想過,爸爸願意跟著我們花這麼長的時間等待媽祖到來,也沒想過爸爸會願意屈身趴下配合鑽轎底,我心中默默向慈悲的白沙屯媽祖祝禱,求您保佑我的爸爸胃癌並不嚴重,可以早日好起來。

拜託拜託拜託拜託拜託......



後記:

因為我強烈的不安感一直無法平息,10月9日我又至草屯五路財神去拜拜,那邊的"宮主"(我不知道該如何形容),是一位陳老師,有在幫忙看八字流年運勢,我給她看了爸爸跟媽媽的八字後,陳老師跟我說,爸爸的命盤看起來今年會動刀,而且明年的身體狀況亦不佳,不過陳老師答應我說會盡力幫忙我們,讓我們參加一些開補運的儀式多多祈福,希望天助之下,一切都會順順利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2+1/2 番外 --- 盛夏光年2023年英國盛夏 來了英國兩年,余夏然已有固定的朋友圈。比較談得來的是一個在BRIGHTON 長大的臺灣女生JOAN,她嫁了一個愛爾蘭人,在BRIGHTON經營著一間咖啡店。 夏然偶然會到咖啡店幫忙,做做蛋糕、沖沖咖啡,日子過得簡單但愜意稱心。 「先生,這是你的咖啡跟意大利麵。」 「你來旅行?」
    Thumbnail
    avatar
    bella_love_writing
    2022-05-21
    1/2+1/2 番外 --- 以你的名字呼喚我2018年香港盛夏 許爾樂坐進了茶餐廳,「糟糕,餐牌沒有相片,全是中文字……」正打算開口問有什麼推薦時,聽到背後的對話。 「葉蔓晴,你快吃這個,好好吃的,在我的煲仔飯名單中它排第二位。」 「真的這麼好吃嗎?但夏天吃煲仔飯,也太熱了吧﹗……」女孩在抱怨。「唔,很不錯呢…吃的聽你總沒錯。」
    Thumbnail
    avatar
    bella_love_writing
    2022-05-21
    1/2+1/2 Chapter 12 –1/2+1/2六月中旬的某一天,許爾樂坐上前往倫敦的飛機。地球的另一端有著他期待的人,值得他飄洋過海去見他一面。 怎料…… 許爾樂在飛機著陸時打開電話,已收到夏然傳來的訊息,說他已在接機大堂了。但現在他卻找不到余夏然的身影。「我到了,你在那裡?」 「我就站在閘口等你呀。」 「希斯路機場呀﹗」 「大笨鐘吧﹗」
    Thumbnail
    avatar
    bella_love_writing
    2022-05-21
    1/2+1/2 Chapter 11 – 緣份的伏線「今天先到這裡吧,我要走了。」 「趕去約會嗎?」 「夏然說今晚做菜給我吃。」許爾樂一邊揹起背包,一邊說。 「做菜給你吃?他來臺灣前答應做菜給我吃,還未兌現呢?你憑什麼?」葉蔓晴呱呱地叫,「這個重色輕友的傢伙。」 「欸,不可以這樣說他喔,惹我生氣的話,下個戲我不拍囉。」 許爾樂跟余夏然約在書店。
    Thumbnail
    avatar
    bella_love_writing
    2022-05-21
    1/2+1/2 Chapter 3 --- 糟糕,被看透了!許爾樂跟余夏然的再次見面是在卡司發佈會的翌日。 這天,葉蔓晴整天在開會。晚上,要跟剛出差回來的同居男友ADAM約會。 所以這一天,夏然為自己安排了節目。先跟葉媽媽吃午餐,再去看場電影,晚上預約了口袋名單上的居酒屋享受美食。 電影快開始時,夏然左邊位置的主人剛好趕到。 「是你,這麼巧。」對方輕聲說。
    Thumbnail
    avatar
    bella_love_writing
    2022-05-21
    1/2+1/2 Chapter 2 --- 既熟識又陌生臺灣 耽美劇卡司發佈會 「余夏然,你在哪裡?又迷路了?」葉蔓晴帶點著急地問。 「本來打算走路過來的,但照著GOOGLE MAP 越走越遠。正在坐計程車過來,快到了。」 「不愧是路癡。你下車就按著指示牌走,我們掛了很多宣傳海報,你應該不會再迷路。」 「知道喇,等一下見。」 「嗨﹗」 「你好﹗」
    Thumbnail
    avatar
    bella_love_writing
    2022-05-21
    1/2 + 1/2 Chapter 1 --- 放下了嗎? 2026年初冬 - 英國BRIGHTON的午後 「余夏然,你在幹嗎?」余夏然按下接聽鍵,電話另一端傳來慵懶的聲音。 「收拾行李呀﹗你還不睡,不怕皮膚變差嗎?」 「上了床,但一直睡不著。不想吵醒ADAM,所以起來打給你。」 「不是,只是開拍了兩天,就很累喇﹗……也有點擔心罷了……」 分享請標明出處
    Thumbnail
    avatar
    bella_love_writing
    2022-05-21
    1/2+1/2 - 前設及人物設定在愛面前,你有多勇敢? 「我敢給,你敢不敢要?」余夏然問陳家熙。 「我敢要,你敢不敢給?」許爾樂問余夏然。 《1/2 + 1/2》是一個關於勇敢及價值觀的故事。 ----------------------- ​許爾樂 意大利長大的臺灣人。 臺灣新晉導演。 余夏然 移居英國的香港人。 陳家熙
    Thumbnail
    avatar
    bella_love_writing
    2022-05-21
    宗教信仰:宮壇中真正起駕辦事都是宮廟的主神嗎?宮壇中真正起駕辦事都是宮廟的主神嗎?其實並不是。 台灣到處宮壇林立,有在辦事的宮壇,大部分下來起駕辦事的神明,並非真正的主神下來辦事,而是宮中的神界兵將或兵員藉主神的封號下來處理事情。 (神界兵將等同軍中的士官,兵員等同軍中的士兵) 所以,有經驗的老乩就會發現,坐在案桌處理香客事情時,有時幫香客查事
    Thumbnail
    avatar
    談天說地、講古論道
    2021-0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