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得知檢查結果-胃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胃癌? 乍聽到罹患胃癌的當下,我是有點呆滯茫然的...

雙十連假,我選擇回家去當一個舒舒服服的女兒賊,

畢竟可以睡得晚晚的,到點了還有東西可以吃,那叫一個愜意。


才剛駛進車庫,還沒走進屋內時,我看到鞋櫃上放了一個長安醫院的信封,

我對著爸爸說「哇~你已經收到報告了喔? 我都還沒收到耶」

爸爸立刻把信封抽走、夾在腋下,說「咦,奇怪!!為什麼這個放在這邊」

雖然他的動作有點奇怪,但舟車勞頓的我也沒有多想什麼,

隨口問問「檢查都還好嗎?有紅字嗎?」

爸爸卻在我身後幽幽地說「我要去開刀了」。


我記得當時我提著東西,家門開到一半還沒踏進去,

我驚訝得回頭望著他,「怎麼了?」

連健康檢查都難以說服的人,一定是出了嚴重的事情才會願意去開刀。


爸爸語氣平淡的說「我的胃長了壞東西」

「什麼叫做壞東西?」

「白話來說,就是胃癌。」


我晴天霹靂,為了掩飾我自己的茫然,我就先將東西提入屋內,

開始思考「胃癌」?? 我從來沒想過這個選項會進入到我的生命裡。

我一個人先沉思了一會兒,等爸爸走進來,

我便問他,你想怎麼處理?


爸爸開始敘述,長安醫院先是打電話給他,告訴他有胃癌,

隨後才寄報告來,他沒想到報告會被我看到,

他已經先去看過熟悉的家醫科診所,醫師還跟他說恭喜

因為依他這個身體沒有出現任何異狀的情形,且是健康檢查發現的狀況來說,

胃癌應該是很初期的,初期發現治癒率是很高的。

「不過,不管是幾期,胃癌的治療方式都是要把胃切掉,起碼要切一半」爸爸又說。


我問他有想在哪裡治療嗎?(我內心屬意臺中榮總)

「臺中榮總吧」爸爸說。


咦,太好了!!

我便開始打電話詢問臺中榮總治療胃癌的醫師有哪一位比較推薦的,

打聽的結果是羅少喬醫師,我二話不說,

馬上預約最快的門診時間10月13日。


順便跟爸爸說,我來幫你安排全身性的癌症檢查,

看看其他地方有沒有什麼問題!!

結果爸爸說「不用啦,到時候去醫院檢查,如果要開刀,一定會幫我安排其他部位的檢查,看有沒有擴散之類的。」

我聽聽也是挺有道理的。


雖然家醫科醫生說是第一期,但我內心的不安還是隱隱在騷動,

明明我連假後馬上有一個進階班證照的考試,

但我真的一個字都讀不下去,腦袋好擔心好混亂阿~

但看著大家一切如常的生活,我也不能表現得太過異常,

就這樣平淡且各懷鬼胎(?)的度過雙十連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柏德之門3][希望之邸]「希望」送你2件傳奇級神裝在拉裴爾的希望之邸 「希望」還可以送你傳奇級「信徒硬鐵錘」
    Thumbnail
    avatar
    夏月。如水
    2023-10-04
    Border of Lost-調查【柏德之屋】2理德來到【柏德之屋】上鎖的大門前,拿出手中的〔開鎖工具〕,正要大顯身手的時候,才驚覺鎖頭竟然被人破壞了。一些小塊的鐵碎片卡在鎖頭裡,而且鎖紋也遭到磨損。   「哪一個笨蛋不會開鎖硬要開?這樣這個鎖沒救了,只能暴力解決了,但我就一把〔短劍〕。哀呀。」理德連聲咒罵。   理德已經沒力在探索了,決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8-31
    Border of Lost-打量【柏德之屋】四周2柏德之屋是一棟兩層樓高的建築,樓上還加裝半層高度的閣樓,餐館本身因該是全木材建成,並沒有用上任何一點磚頭。餐館門外是一個中型門廊,大概可以再容納四個圓形四人座餐桌,然後才是階梯下到平地水平,鄰接前院。前院其實就是一片草坪,有一些花花草草,有一棵大樹掛著鞦韆,有另一棵樹下有長條石板凳供顧客乘涼休憩,甚
    Thumbnail
    avatar
    Tang Free
    2023-08-31
    那一次我得知了學霸的祕密2 打擊篇「你還記三個月前,我趴在我趴在桌面上哭泣嗎?」 我點點頭,「但我不知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現在讓我來告訴你。」
    Thumbnail
    avatar
    牛貓
    2023-04-25
    2月衛生產業的面試結果 對方很客氣地回覆了很婉轉但整封信就是"You're Out"的意思
    avatar
    After Q
    2023-03-09
    讀後感:AI 並非萬能!越洋採訪史隆獎得主、UCLA 台籍教授:2 缺陷要靠人類修補每周一篇文章的讀書會心得報告摘要與筆記,本次分享文章為:AI 並非萬能!越洋採訪史隆獎得主、UCLA 台籍教授:2 缺陷要靠人類修補。 1.人工智慧技術; 2.資料寬廣度不足時,就會複製人類偏見; 3.即便條件相同,也無法每次都做出正確判斷; 4.餵指令給 AI 要多元化,嘗試換句話說、刻意混淆。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1-08-18
    2件事沒做好,清腸效果差 -影響瘜肉檢出率、延長檢查時間!大腸鏡檢查一直是探查大腸管腔內情形最好的方法。以前很多人因為怕痛、對檢查不了解,或是聽人說大腸鏡檢查很辛苦而不願意受檢。如今,因麻醉技術已相當進步,大家多了「無痛大腸鏡」這項選擇,大可舒服接受檢查。而且,只要檢查前做好準備,也就是清腸,就能大大提升檢查準確率,過程也會更加順利喔! 完成高品質大腸鏡檢
    Thumbnail
    avatar
    Kuan-Chieh Fang
    2021-06-14
    關於戲劇,讓我們從柏德之門2,安姆的陰影開始談起(有雷)於是,玩家們現在進入到一個遊戲,其豐富廣闊而且不限於只見到的遊戲部分,其內的角色亦正如他們像一個真實活在當中的人,以及這整個世界都像有機體一樣因著不同的因果決定而改變,同時這些特性無時無刻充斥著整個遊戲,這最終塑造出一種獨特的感覺,即那個世界是真實的,自主而存在的。
    Thumbnail
    avatar
    贖名人
    2021-06-11
    2/14是情人節 那2/21是什麼日子? 你知道2/14是情人節,那你知道2/21號是什麼日子嗎?近年來全世界都在瘋講自己的語言,閱讀這篇文章,跟上世界的潮流
    avatar
    安格霓思的旅行生活
    2020-02-13
    2/19 專訪查可欣+空中現場週六15:00-17:00及午夜00:00-02:00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1-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