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13&14|金門大橋、史丹佛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7月14日

今天終於到鼎鼎大名的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去囉!感謝當地人DavidMike賽賓娜、我和這群觀光客,來個金門大橋套組,先是從遠方看它,再來走上橋去,最後是從高處看,每種感覺都不太一樣。

不過David說每年都會有很多人從橋上跳下去自殺,雖然我沒有懼高症,但從橋上往下望真的會有點腳底發麻,畢竟橋塔就有227.4公尺,想要結束自己生命的人一定是覺得沒有出口了,才會決絕的往下跳。還好後來有善心人士組建了志願團隊「天使」,會不定時在金門大橋巡邏,啟到自殺防治的效果。

舊金山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舊金山金門大橋Golden Gate Bridge

我比較喜歡從高處看金門大橋,因為帶點霧,感覺就像畫一樣,一座紅色的橋橫跨在空中。如果是走在橋上,抬頭望望那些鋼筋,也會感受到人類力量的展現,因為它在海灣旁邊,這邊的風很狂, 所以鋼筋是要能耐風又承重的。

說到風,風大到我都快走不動了,且是不間斷地吹,讓我都有點頭痛了,怪不得今天早上去David家剛好有一個廣州來的中醫師,她替我把脈,說我吹了太多舊金山的風,不知道為什麼我突然覺得有點浪漫,舊金山的風,穿過我的毛細孔,儲存進我身體裡,被我帶回台灣,以後不管在哪,我呼出的空氣總有點舊金山味。

過了金門大橋就到蘇沙里度Sausalit,是有錢人住的地方,風景很美,可以看見另一座橋-海灣大橋Bay Bridge ,我們在那邊度過優閒的一天。

吃的是道地美國早餐,牛肉餅、炒蛋、像山一樣的馬鈴薯,我覺得我已經有點受夠馬鈴薯了,晚餐是好吃的牛排,只是美國食物好像很難消化,我覺得我的胃像沼澤,稠稠的會一直冒泡泡,讓我不停打嗝。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7月15日

今天有兩個重點,一個是我吃到台灣菜了,另一個是去史丹佛大學。

早上(其實是中午)先到David家吃早午餐,用墨西哥餅皮煎的蛋捲,再沾點愛之味甜辣醬,好吃到我的胃都感動到哭了,加上黃金蛋炒飯、醃小黃瓜,真的讓我好開心。David的爸爸看我們吃的那麼開心,邀請我們晚上再來吃晚餐,所以在逛史丹佛時,整個腦袋都在想晚上的台灣菜。

人這可憐又可恨的弱點,總是要稀缺時才會想念與珍惜,腦補抓自己肩膀大力搖晃,要自己記住當下的感受,要好好體會每個當下啊!(內心小劇場結束)

晚餐真的豐盛的讓人不可置信,有想念已久的炒青菜、茄子悶豆腐 、控蘿蔔…..最後David的媽媽還幫我們打包帶便當明天吃,一想到明天還有台灣菜吃就覺得幸福。

中式晚餐

中式晚餐

David 的爸爸在席間教Mike用筷子,體驗美好的中華文化,我則是開心地大快朵頤,突然感受到一個銳利的眼神掃射過來,David 爸說 : 「你的筷子也要重新學!」一整個被雷擊重槌,哈哈,其實我都知道我拿筷子的方法不對,而且很醜,是用五隻手指頭一起拿的,食指跟中指高興的時候還有空可以比個YA。

總之我就在美國跟一個外國人一起學用筷子,不知道在國外的華人是否有文化斷層的焦慮,反而會比在華人社會中更注重傳承,彷彿肩負著使命,若不在這代守先待後,佚失的傳統就會都是罪過。

同桌的廣州阿姨就說,如果筷子用的好連一粒、 一顆豆子都夾的起來,讓我想到某君曾經把我偏食和不會用筷子的事連結起來,我不喜歡吃煮過的豆豆、蓮子之類的食物,因為我覺得口感怪怪的,某君說是因為我都夾不起他們,導致討厭他們,感覺上是有那麼點道理啦。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史丹佛大學Stanford University

食物講完了該說去史丹佛的事,校區感覺分散的蠻開的,因為有很多樹,加上紅磚建築,帶給人很舒服的感受,我跟阿屁很虛榮的去買一件寫有史丹佛大學的衣服在校園亂晃,Mike說美國大學生很喜歡穿有學校標誌的衣物,覺得自己是學校代表,既然沒辦法讀世界名校,穿個衣服過過乾癮也不錯。

校園裡讓我印象最深刻是大學內的紀念教堂,外圍有樸實卻精緻優雅的拱門,主建築外的畫像色彩飽和,走進教堂內部,恰好有樂團在排練,悠揚的樂聲包圍著我們,搭配彩色玻璃窗,光線穿透的折射,大家都靜默了,一掃剛剛在羅丹公園和雕像玩的傻樣,呈現出莊嚴肅穆的氛圍。

因為這幾天Mike都跟我們一起玩,所以也就把握機會練習英文,管他會不會就跟Mike亂扯一通,倒是他也學了一點中文,他會在所有單字後面加嗎?例如:picture 嗎?Sleep 嗎?蠻逗趣的。

用錢學到一個知識, 就是這邊的停車制度,需要預先規劃好自己的停車時間,先預繳完停車費,且必須在時間結束前回來取車,不然就會有罰款,我們在大學裡玩太久,要繳逾時罰單 35元 ,真的是不便宜啊,是想從生活中訓練大家要過負責、有計畫的人生嗎?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