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牙齒美白推薦-陶瓷貼片找回美麗自信笑容:)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牙齒泛黃、齒列不整一直是我的一個心結,自己照鏡子覺得很正常,但是拍照起來真的很奇怪!

因為齒列不整,上排側門牙在咬硬物時就缺了一小角,當時覺得一小角只要補起來就好,殊不知需要磨掉一點牙齒讓補牙材料貼合,結果過了一陣子它又掉了!

比之前的洞更大,真的好想哭...

近年來牙齒美白的技術崛起,於是接觸到陶瓷美白貼片這項技術,可以修復牙齒缺角及改善齒色,找到了高雄的牙醫做諮詢,再加上從網路上多方面爬文與朋友實際去做的心得,總結一下流程和想法,有興趣了解陶瓷貼片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喔!


陶瓷貼片適合的族群

  1. 想要快速改變齒色
  2. 牙齒缺角(就是我)
  3. 輕微齒列不整


陶瓷貼片的優缺點大集合

優點

  1. 不易影響咬合
  2. 能包覆輕微缺角及斷裂處
  3. 只需輕微修磨,不傷害到牙神經
  4. 治療時間短

缺點

  1. 價格較高
  2. 需要醫師擁有專業經驗
  3. 製作難度高



這裡補充一下,因為我真的超級害怕給不專業醫生做然後搞爛牙齒,所以聽從朋友建議找「專科醫師」做諮詢,也就是主修這項技術並且有國際認證的醫師,陶瓷貼片對醫師的考驗相當大,不要懷著撿漏心態賭上自己要用一輩子的牙齒。



陶瓷貼片流程


STEP1 術前諮詢

醫生會針對你的口腔數據做術前分析,這時候必須明確地說出你的要求,每個人膚色不一樣,齒色也不盡相同,不是所有牙齒白到發光就是好事。

至少需要 60 分鐘才能完整收集完口腔數據唷!


STEP2 微笑曲線

接下來就會根據口腔數據用「 3D 口掃器」去做設計,針對五官分佈及口腔內裡,設計出獨一無二的微笑曲線,醫師會直接拿平板和患者做溝通,患者可以透過大螢幕看到自己牙齒現況並且及時和醫生反應有哪些地方需要再加強。(例如牙齒想要白一點、想要修牙齦的形狀...等等)


STEP3 裝設貼片

由於是要調整牙齒的形狀讓牙齒貼片精準的鑲嵌在牙齒上,所以會做一點修磨,醫生會使用牙科專用顯微鏡修磨微量齒質,這個步驟不會傷到牙神經,再用高強度黏著劑黏貼在牙齒上。

陶瓷貼片又稱全瓷貼片,原因就是它是以全瓷去打造,材質以二矽酸鋰為主,屬於比較輕薄的瓷片,可以修磨至 0.03 - 0.05 cm 的厚度,生物相容性也較高,一點都不厚重。

這個過程醫生會一再地讓你試戴貼片,確認貼片沒有問題才會正式做黏貼,當天即可完成裝設。


STEP4 術後回診

大約有2 -3 周的回復期,咬合需要一段適應的期間,也要注意日常清潔及保養,維持的好 10-20 年沒有問題。

不要忘了和醫生約回診日期,定期回診醫生才能最好的掌握到你的情況。



陶瓷美白貼片常見問題

由於我本人伴隨著齒列不整(俗稱暴牙),以下是我有問醫生的問題:


單顆牙齒可以做嗎?

可以,但會需要模仿周圍牙齒的顏色及還原牙齒,算是高難度的修復,價格會比做多顆牙齒再稍高一些。

建議我矯正牙齒後再來處理牙齒缺角的事,這樣美白及微笑曲線可以一次解決。


可以咬硬的東西嗎?

雖然陶瓷貼片相對堅固,但肯定不敵鋼筋水泥,像是時常啃食硬芭樂、冰塊、甘蔗都會增加陶瓷貼片破裂的風險,吃東西軟硬適中就好。


會不會因為黏得不夠緊而脫落?

全瓷美白貼片是裝設在真牙表面,並且用顯微鏡精確的修磨,以硬度及嵌合度來說,正常使用都不會造成陶瓷貼片脫落,主要還是需要注意日常清潔及飲食習慣,避免用力咬堅硬的食物。



總結

「不過是牙齒而已需要花這麼多錢嗎?」、「都是診所騙財的,你是盤子嗎?」這樣的話真的層出不窮,但茄子想告訴大家:

~每個人都有展現自己的美與權力~

至少每次見我的朋友她都很開心,她現在比以前更愛笑,也更有自信,完全不後悔選擇這個療程,看著她的狀態我也好想趕快進入矯正,把我的牙齒缺角及不整齊的牙齒變不見 Q _ Q

陶瓷貼片讓你找回美麗與自信笑容

希望看完這篇有幫助到想做陶瓷貼片的朋友唷~

田臻琪
田臻琪
科技靈感搜集家,喜歡徜徉在新資訊的世界中,紀錄每一個學習和成長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