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4&5|日落區、金門公園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居住的地方-舊金山日落區(Sunset)

當初在選住宿時,想說畢竟要住那麼久,還是找能講中文的房東,加上要有便利的交通,在背包客棧選中了位於舊金山西面的日落區,天氣好時真的能看到夕陽落入太平洋,這邊是華裔的大本營,街上的商店也大多能用中文溝通,房子也相連,不似電影裡有大前院般我想像的美式住宅,很華人風。這邊直的路是數字、橫的是字母,我們住在19街、J和K之間。

今天走了一圈,發現有燒臘店、台式自助餐、港式點心 ,台灣人開的麵包店還有台中太陽餅,不怕胃思鄉,更厲害的有快可利,但是一杯要台幣一百多。美國真的是民族大熔爐,這裡除了中國餐館,還有墨西哥、韓國、越南餐館,想吃哪一國食物都有,也是幸福的美食地圖。

舊金山 日落區披薩店

舊金山 日落區披薩店

以台灣物價來說,會覺的食物都不太便宜,今天自立自強的與阿屁用英文去點Pizza,點一個十二吋的燻雞和一杯檸檬汽水,這樣就要約台幣快500元了,所以在這邊一天只能吃一餐,不過也可能食物熱量高,又或許我們吃飯時間都是下午三點多,所以只要吃那一餐後就都不會餓,話說美國Pizaa真的皮香、起司很多,讓我喜歡上這濃醇的味道。

這邊的天氣,一天可以體驗四季,早上和晚上很冷,需要穿羽絨衣而且會飄霧,太陽下班的時間是晚上八、九點,天一黑霧就會飄來,真的是很濃,濃到看不到前面的車喔!感覺開膛手傑克會從霧那邊走來一樣,中午卻又很熱,像我定義中的夏天,要穿短袖。

濃郁起司的披薩

濃郁起司的披薩

但是我在這邊常不覺得自己在美國,尤其在住宅區時,這裡房子都不超過三樓高,每間都有自己的顏色和特色,都非常可愛,我想他們每間都這麼特別是因為霧來時,才可以認出自己的房子吧!不然每個人都要當大禹了。還有一點是,美國人都很厲害,他們到台灣都可以去加油站打工,因為這邊都是自助加油的,也就是說大家都是加油好手。

入城到市中心才會有自己在美國的感覺,因為有很多很多美國人,很多很多英文字,很多很多漂亮的建築,很多很多名牌店。

今年夏天,我過不是每天吹冷氣的日子,而是每天開暖氣,有天出門忘記關暖氣,還被房東太太罵了呢!

金門公園野餐

7月6日

今天是禮拜天要來學美國人去公園野餐,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就在我們住的地方兩個半街口的地方,雖然說是公園,跟台灣公園大小根本不能比,大到一個境界,世界最大的都市森林公園之一。

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

金門公園Golden Gate Park

早上,不~一樣是中午起床,吃昨天剩下的Pizza,洗巨無霸草莓,到生活街去買叉燒包和馬拉糕,一整個很妙的野餐食物。接下來就往金門公園走,地上有許多松果,每棵樹都長的又高又大,這裡的松鼠和鴿子都不怕人,我第一次這麼近看松鼠,可能是因為美國人都會給他們食物吃吧!所以他們不覺得人類是可怕的生物,我也入境隨俗的把難吃的馬拉糕給他們吃,馬拉糕像乾乾的蜂蜜蛋糕,松鼠拿起來聞聞就丟掉了,還好鴿子很捧場。

湖邊的鴿子

湖邊的鴿子

我們第一站到一個小朋友的遊戲場,其實就跟台灣公園裡的差不多,不同的是可以看到各種膚色的小孩,看來看去還是有特技血統的中國小孩厲害,可以站在盪鞦韆上做一些危險動作。

看了一陣子,我也抵擋不錯誘惑,下場去玩,盪鞦韆和溜滑梯真的是不管多大,還是會覺得很讚的遊樂器材,包圍鞦韆的參天的大樹,拂面的是舊金山特有的涼涼乾乾的風,閉起眼睛,貪婪的吸飽這樣怡人的空氣。

眺望舊金山市區

眺望舊金山市區

開始健行,不過到最後我們都沒走到有建築物的觀光區,我們只繞著史托湖Stow Lake和爬草苺山丘Strawberry Hill(金門公園最高點),湖水綠綠的像以前在拼圖上常看見的景色,草莓山丘上可以看見遠方一棟棟小巧屋子,我們就像多數的美國人一樣,悠閒的坐在湖邊,就這樣放空、聆聽自然,不禁讓我想起東京上野公園,只是那邊多了點禪意。

晚上氣溫下降,去吃碗熱熱的越南牛肉粉,還去超市再補齊一些日用品,彷彿在這裡生活許久般。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