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之六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第六章:流星

我們每一個片刻都形影不離。在校園悠悠哉哉的閒逛,放學後相伴去麥當勞唸書。體育課在一起,休假在一起,回家後又忍不住在通訊軟體上叨叨絮語。也許有著相似經歷的我們,都對傳統家庭必須緊密連結的概念默默放手了。

我們六個人永遠都要在一起。

家族的紛爭讓我寒心,面對父母的不諒解也讓我失望。父母事後的避而不談,於我而言並不單純只是理解與尊重的表現,反倒更像是一種害怕爭執的逃避。當然,我也害怕再次提起那些創傷,害怕衝突的最後終將走上分離一途。

與他們一同依坐在淡水河岸眺望著夕陽西下,從小生活在臺北這變幻萬千的都市叢林中,我們都知道唯有改變才是亙古不變的道理。但年少時的我們何曾輕易向現實妥協?我們相信精誠所至金石為開,也相信這一刻的承諾所言並不虛假。他們陪我渡過了這段黑暗期,溫柔的理解彼此在那年紀所無法理解的,大人世界的事。

那時候自信以為自己早不是傳統價值觀裡受困的災民,怎麼有可能意識到我依然不斷在找尋,近似於家的輪廓呢?

睜開眼,緊握著他厚實的手掌,映入眼簾的是一副堅實的胸膛。我揉揉眼睛,從他溫暖的臂膀中清醒了過來。他看著我,這時候的安心更像是一場夢。

「你會不會覺得,人跟人之間就像是行星?」

「怎麼說?」

「維持著某個舒適的距離,才不會一不小心就墜毀。」

「看你怎麼想吧。」

高一時高喊著友誼不滅的六人行,最後因著許多事情的看法不同仍舊不歡而散。有些人急躁,有些人溫和,有些人想結交更多不同性格的新朋友,有些人想維持著這樣單純簡單的小圈子。無論花了多少時間對話演變成戰火,沒有交集就是沒有交集。升上高二後分了班,冷淡疏離也是理所當然。

這時的我在歷經那些變故後,逐漸變得不喜與人交流。投稿全國高職文學獎意外得了個新詩優選,詩文中滿是對於時光流逝的感慨以及惋惜,傷春悲秋的文筆連國文老師都揶揄稱我像是少年維特

一段關係的消散,在傷感與脆弱之下,卻為另一段關係騰出新的空間。原本高一在班上沒什麼交集的阿堯,因著故事發展悄悄走入我的生活。他是我這輩子付出最多時間,愛的最投入的一個人。

我們個性相差甚遠,我是個思緒複雜的憂鬱小生,他是個單純樂觀的天真少年。偶爾帶點調皮搗蛋的性格,笑口常開在班上擁有著好人緣。分班後我讀文組他唸理組,教室隔著上下樓層的距離。大部份對於人際關係的事他都不曾多想,不像我總是在應付人與人關係間的角力,無法坦然以對。

「我知道你一直都為別人想得很多,付出很多,那些都是你的優點。但愛你的人不會希望你委屈自己,看到你受傷會讓真正在意你的人心疼。」

時常一起玩線上遊戲的我們,在遊戲之餘也跟他分享著過去那些令我難過的回憶。每一字一句他都認真回應,總是告訴著我活著要快樂開心一點,多愛自己一點,多笑一點。表面上看起來豁達開朗的大男孩,在我眼中閃閃發亮。

學校頂樓是我們午休時獨有的秘密基地,我拉著他到屋頂上俯瞰校園的景色。我從小就很喜歡往高處爬,那些告示著禁止進入的建築物頂樓,我都會在四下無人時偷偷觀望溜進去一覽四周風景。站在高處總能感覺自己見識比誰都清楚,空氣比其他地方來得更加自由一些。正是因為生活充滿苦悶及壓抑,需要這些逃亡的片刻來澄澈混亂的心緒。

在那地方我們擁抱、依靠、微笑,不再捲入眾人的目光。

在那地方我們談天說地,笑看人世間的紛紛擾擾。

在那地方我笑得比以往都還要開心,只需要有這麼一個人用心傾聽你。

在那地方從親情逐漸走向友情,從友情逐漸刻下愛的痕跡,構築共有的默契。

在那地方環遊如行星,除了阿堯以外,任何事我都不想顧慮。

只是在宇宙裡危機四伏,四散的星球碎片,有時對行星而言巨大如隕石。

盲目的愛變成流星。

    5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Richi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結》之一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之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之三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之四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結》之五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小說】《知節》 十一.對奕  最後,兩人戰了整整一日一夜,咬金先行倒地,秦瓊也隨即倒下,而張須陀則於兵敗後陣前自刎,張須陀的最後一役,就此告終。
    Thumbnail
    avatar
    Crab Tse
    2018-05-23
    【小說】《知節》 十.陳舊之物   張須陀的用兵堪稱典範,與其正面對碰,都會深刻地感受到何謂毫無破綻,即使偶爾敗陣,也不會傷及元氣,正是所謂的難攻不落,若要真真正正的擊敗他,就必須兵行險著,使出他想像不了到的險著。
    avatar
    Crab Tse
    2018-05-19
    【小說】《知節》 八.入陣 「程咬金,你是怎麼想的?為甚麼要跟著那李密一同起哄?你忘了自己的身份嗎?」   「蔡老弟,我看是你忘了自己的身份吧?在那種人人都興奮得脹紅了臉的場景下,唯獨你一人黑著臉,誰都知道你身懷二心吧?」  
    Thumbnail
    avatar
    Crab Tse
    2018-05-14
    【小說】《知節》 七.理念   「當然不能夠,還少不了情報、紀律及士氣,這些都是你們所缺少的。」儒士答道…   圍觀眾人都被感染,先是
    Thumbnail
    avatar
    Crab Tse
    2018-05-12
    【小說】《知節》 六. 李密   李密微微躬身,雖為八柱國之後,卻沒有崔知節那種名門望族高高在上的氣場。   「堂堂八柱國之後,為何會摸上我們這種草寇寨軍的門來?」翟讓身旁的白袍將軍搶在老大之前質問李密,翟讓雖面有難色,卻不加…
    Thumbnail
    avatar
    Crab Tse
    2018-05-10
    【小說】《知節》五. 瓦崗寨艷陽下,瓦崗軍大旗迎風飄揚,但舉著大旗的隊伍卻是一片頹靡。
    Thumbnail
    avatar
    Crab Tse
    2018-05-08
    【小說】《知節》四.一年之期崔知節所說的一年之期已到,天下,真如其所說般迎來大亂嗎?
    Thumbnail
    avatar
    Crab Tse
    2018-05-06
    【小說】《知節》三. 咬金皇權之下,能飛黃騰達的只有三種人才:一,是相才;二,是將才;三,是奴才。
    Thumbnail
    avatar
    Crab Tse
    2018-05-04
    【小說】《知節》二.另一個知節當知節遇上另一個知節
    Thumbnail
    avatar
    Crab Tse
    2018-05-02
    【小說】《知節》一.知節你所認識的程咬金,是怎樣的人?山寨版張飛?不學無術的混世魔王?專門搗亂半路殺出的攪屎棍? 知節的程咬金,不再是有勇無謀的大漢,而是時勢所迫的細作,而咬金也只是潛伏用的代號,他的本名是——程知節。
    Thumbnail
    avatar
    Crab Tse
    2018-0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