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物降一物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白天和黑夜,客廳無人的時候,我會把吸塵器的吸管架在電視機上。

別以為本人腦退化,不記得物歸原處,當然不是。有人以為這是玩「裝置藝術」,更不會啦,「吸塵器霸凌電視機」?扯蛋。

其實呢,這是做給貓貓們看的,是一種震懾手段。

近日,百無聊賴的小貓發現新的「遊樂天地」——電視機背後黑洞洞的空間,這裡有拖線板、低音喇叭箱和纏繞交錯的各種電線,貓貓在裏面鑽來鑽去,忙得不亦樂乎。搞得電視機熄火了,路由器斷線了,WiFi也罷工了!

更要命的是,無論你怎樣吼,他們就是賴在裡面,始終不肯出來。

內子沒有辦法,只有電話求救,把本人從外面叫回家。

我一進門,操起門邊角落的吸塵器吸管,逕自走向電視機櫃,還未等我出聲,甚至連吸管都未舉起來,兩隻「百厭星」已乖乖逃離現場。

原來,貓貓們最怕的就是吸塵器。

晚上,發現貓貓又坐在電視機櫃下面,緊盯著電視機,小腦子又開始打「跳進去玩」的主意。

怎麼辦?我靈機一動,把吸塵器的吸管高高豎靠電視機上端,貓貓看了,只好無癮離去。

這就是俗話所說「鹵水點豆腐,一物降一物」吧。

我在想,貓貓為何對電視機背後的電線那麼有興趣?電線又有什麼好玩的?

想來想去,唯有怪他們老竇給貓兒子改的好名字:一隻特斯拉,一隻愛迪生——他們不玩電線,還會有誰玩?


    5會員
    211內容數
    中國的文革浩劫,眨眼五十年過去了。片言隻語的回憶回顧和緬懷,既可以紓緩我們的心結,又可以教育啟發我們的後代,防止悲劇重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