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咪紀事|小黑愛看電視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從用YouTube收看Jim Jains的影音視頻直播以來,小黑彷彿發現新世界!起先牠衹是蹲在地上看,接著上了牠專屬的寶座,現在牠上了玻璃桌,甚至爬到電視櫃,盯著牆上的電視螢幕,目不轉睛喔~

貓的視野比人還開濶,聽覺比人靈敏。 跟著主人生活久了,養成與人相同的嗜好。當聽古典音樂視頻的時候,牠坐在我旁邊睡覺;一旦螢幕上呈現大自然景觀,小黑隨即張開雙眼,豎起耳朵,看到飛行的鳥,更是躍躍欲試。

這使我想到:一切動物都有學習能力,貓咪的智商尤其位居前列,在與人類親近相處數千年後,遠古的本性雖略有喪失,並未喪失捕獵的本能。我看到小黑跳到電視櫃,看到電視影像的鳥兒飛到電視熒暮之外,小黑竟然用前腳伸到電視螢幕之後,企圖捕捉,真是有趣極了。

我警告小黑不准撲上去,祇准盯著看;小黑好像聽得懂我意思。到目前為止,尚未作出飛撲的動作,我雖有點擔心,還是決定觀察一下,小黑到底可不可以被教導?還好,小黑終究沒有「搞破壞」,電視仍完好無事,感謝主呵~

李建崑攝影

李建崑攝影

我投放在YouTube 的視頻

小黑看電視(二)

小黑看電視(一)




2.1K會員
511內容數
沙龍主持人多年前曾在UDN設置〔韓孟子的藝文空間〕開始數位平台寫作,至今退而不休,勤於筆耕,作品散見各平台。有基督信仰,思維正向誠摯,擁抱多元價值,對各知識領域都懷有敬意。樂於結交文友,携手同行;共同實現寫作理想。歡迎文友以合宜文字、開放心態暢談世事、分享生活思維與閲讀的蹤跡;更歡迎文友推薦加入,関注贊助,瀏覽追蹤。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