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有阿里山的嘉義(上)

2023/07/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原來嘉義除了阿里山外,其實也非常適合一個人隨性探索。
在倫敦工作時認識的香港同事要到台南旅遊,因此約好了要在台南碰面一起走走和敘舊。但過去幾年台南已成為觀光熱門景點,略甜的食物吃多了,讓不適甜食的我還是想換換口味。所以決定到隔壁嘉義過一晚,逛逛總被在地人爸爸說,有什麼好逛的文化夜市,然後隔天到市區走走。
台南市區有許多老房子改建的商店,充滿懷舊感和選物讓人流連忘返。
儘管小時候過年總會回到鄉下過節,但通常只待在那個現在連附近國小都停止招生的老房子裡,在連手機訊號都很微弱的田野間,溜溜貓或是睡一下午,然後等著吃一頓又一頓的年菜。
所以這次下定決心要好好探索市區,當然吃遍各家雞肉飯是我首要目標。
Booking.com上選了一間離車站走路10分鐘內的飯店,看起來頗具歷史但評分很高,有浴缸和地理位置讓我直接捨棄裝潢新穎的文青旅館,只為滿足晚上可以方便去逛文化夜市,及回來可以泡個澡的悠閒需求。
從台南搭火車到嘉義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最後一次到嘉義火車站大概已是10多年前,印象中擁擠又停滿摩托車的市中心,被站前寬廣的廣場及有點像是歐洲火車站的建築,加上晚間打在其上的黃光,有點溫馨卻又帶著熟悉陌生感交錯,開啟了我的嘉義之旅。
夜間的嘉義火車站,打著黃光照明加上開闊的廣場,漫步的人們為這個城市帶來一絲悠閒感。
前往嘉義皇爵大飯店Check-in時,如想像般有點歷史但又有點富麗堂皇的模樣,寬闊的大廳讓人幻想在多年前可能是迎接著當地仕紳或商客們。櫃檯人員即便已經很晚了,依舊親切的服務,並告知門口有腳踏車可以借,這對我已經在台南走了一整天的小腿格外友好。
快速放了行李然後借了腳踏車,順著中山路往下騎,一下就看到了有著金色投手雕像的圓環,便到了文化路夜市。因為時間已經晚了,許多攤位已經收攤,飢腸轆轆的在發現最想吃的雞肉飯沒開時,便速速買了東山鴨頭和郭家雞肉飯。
點餐時一直有個疑惑,為什麼外帶雞肉飯會比內用還貴?原來是外帶時,店家會加一些配菜做成便當的形式。雖然很想吃一樣有名的粿仔湯,但一個人旅遊的壞處就是胃沒有太多空間裝載食物。
回到飯店時,終於可以舒服的吃一頓晚餐,如想像中,雞肉飯對於正在減肥很久沒吃米飯的我來說,真的好吃到讓人感動。
把剩下吃不完的東山鴨頭放到冰箱裡,舒舒服服泡了個熱水澡。明天媽媽會來跟我會合,要來好好探索嘉義市中心了!
晚上十點多終於回到飯店,滿足的吃著好久沒吃的澱粉和炸物,補回在台南走了一萬多步消耗的卡洛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會員
13內容數
捕捉生活中,不成氣候的漫談和觀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