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癒心累的魔法:《現在這樣就很好:55種告別心累的治癒方式》

2023/12/0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這本書很適合不開心的你來閱讀,依照人格類型做劃分,透過簡單的插圖跟加粗的文字來安慰大家的心,我想作者她希望帶給別人「原來我不是唯一一個擁有這種感覺的人」這種安全感,如果這本書透過她的撰寫跟筆者我的分享,可以為你的生活帶來一點光明,那將會是她跟我的榮幸

為你留一盞盞心燈

為你留一盞盞心燈

這本書55個人格類型裡其中有三個我很有印象,分別是:「不是零就是一百極端的人」、「不知道如何善待自己的人」以及「無法依靠喜歡的人或朋友的人」。

第一種,「不是零就是一百極端的人」,就是「要嘛做到最好,要嘛我就不要開始」的完美主義者或是偏執狂。你是否曾經想過「在某人眼裡看起來是個好人或是足夠優秀的人」或者「把某件事一定要做到完美」呢?

其實,親愛的,不論處在哪個階段都可以,開心享受和什麼都不做都是一種強韌。

第二種,「不知道如何善待自己的人」,怎麼善待自己呢?對自己好就是重視自己。
我整理一下作者的方法,不外乎是「允許一切發生」的心態以及「做你想做的事」

允許一切發生,並讓一切經歷為己所用,是每個人都要修煉的課題。曾經發生的事情,但凡少一件,都不會成就現在的你。人的一生常常是,怕什麼,來什麼。(所以我都怕太有錢、太健康、太有智慧、太快樂、太有成就、太能夠順心的過日子www),要想擺脫這個悖論,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坦然接受不如意,允許一切如其所是。

raw-image


你只活這一次,為什麼不為自己喜歡的事而忙碌、而在意呢?人生很短暫,短暫到我們無法將時間浪費在一些無法讓我們喜歡、有熱情、專注的事情上。嚴長壽曾說:「年輕人要先認識自己,懂得分析自己、了解自己的個性與優缺點,面對未來才不會茫然」。年輕的時候,不應該為了短期的金錢目標,而犧牲了長期學習的機會與成長空間。碰到自己想做的事情時,別太在乎其他人的眼光,一件事情只要做得夠久,最後就會被人看見。人生總有不順遂的時候,但只要是做自己喜歡做的事,就變成為了理想工作而不再感到那麼辛苦。

成功就是複雜的事簡單的做,簡單的事重復的做,熟練的做,最後要有創新的做。問問自己是誰?想成為什麼樣的人?做什麼樣的事會令你感到愉快自在,這很重要,會讓你快樂的工作才能做一輩子。快樂與生命的意義結合,會讓你的人生變得比較像是玩樂,而不是工作。

你也可以把人生玩出一片天

你也可以把人生玩出一片天

第三種,「無法依靠喜歡的人或朋友的人」,會很吃虧唷!每件事都該視情況而定,說出「幫我一個忙」、「可不可以跟我一起......(行為)」完全沒關係,請給別人一個復出的機會。富蘭克林效應指相比那些被你幫助過的人,那些曾經幫助過你的人會更願意再幫你一次。換句話說,讓別人喜歡你的最好方法不是去幫助他們,而是讓他們來幫助你。相信及依靠他人的能力,增加「謝謝」的頻率,並適時給予回饋,從利益的角度來看,「互利」是人與人之間相處最舒服的模式。

win-win coperation

win-win coperation

我是蘿菲絲,謝謝你看到最後,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關注我、幫我按愛心、並給我一些回饋,您的意見和關注是我最大的動力,謝謝您的光臨,祝您天天開心。











24會員
59內容數
優化思考邏輯跟新的觀點,更新自己的所知所想,Live and learn . Update with new knowledge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