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請叫我總監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都市、勵志、輕鬆、投行
作家:紅九
文案:
【一句話介紹】
簡單說,這是一個不甘心做小秘書的女孩子,敢想敢幹通過努力奮鬥最後成為獨當一面的投資總監的故事。

*

如文案~女主寧檬一開始是個誤打誤撞成為小秘書的高材生

漸漸的她覺得再這樣當秘書當下去,有礙於自己要成為投資總監的抱負

於是勇敢辭職投入目標追求!

而這過程中當然遇到了不少阻礙

男主陸既明身為想抓秘書回來的前老闆,雖然傲嬌唱衰卻也不自覺的幫了寧檬許多忙

後來自己中圈套,也靠當時幫寧檬的資本為自己爭得反撲的機會

寧檬的心態是我自己很喜歡的,雖然陰錯陽差地當了三年祕書

但因著老闆滿意度,收入其實很可觀,很多人可能就這樣將錯就錯的走下去

但她勇於追求自我、不安於現狀(雖然老闆脾氣很臭XD)我真的很欣賞

而那位老闆陸既明,我原本以為他就是純粹的慣老闆哈哈哈

但後來發現那是他在還沒摘掉對寧檬的偏見時,才有的反應

當他注意到寧檬是有天分和本事的,也不吝於分享經驗或互相切磋

這時他的傲嬌就開始顯得討喜了XD


除男女主角外,也有幾個印象深刻的主要配角想特別紀錄一下

像是寧檬學生時期暗戀過的學長蘇維然

因自身感情經驗使其從陽光少年轉變為偏執、沒安全感、忌妒心很強的另一半

還有女主閨密尤琪,在愛情中逐漸失去自我,且被十年男友背叛

更因此連累到寧檬及其身邊的人,在分手後的痛苦和對好友的愧疚感下,死於憂鬱症...

最後就是尤琪的那位小人男友何岳巒

明明尤琪變成了他不喜歡的樣子,也算是自己一手造成的吧?卻裝的一副好人樣

好像"你不夠好,我對你到這個程度已是我的大愛,利用你一下也是合情合理的吧"

真的超超超討厭他,尤其故事的敘事方式並沒有在一開始就展現他的野心

所以看到最後會覺得商戰好險惡、梗埋好深,會心有餘悸

整篇小說有遺憾有反轉,我是認真有被內容驚豔到的~




♡私藏小說節錄♡

寧檬認真說:“如果那時候的你是需要靠愛情來拯救的,那我想我可能不會再喜歡你了。靠愛情拯救的男人,太懦弱了。靠自己重新站起來,才是真漢子。而你後來果然是靠你自己又站起來的。所以,”寧檬笑眯眯地,往前湊,盯住陸既明的眼睛,說,“這樣的你比之前還要招人喜歡。”

-

寧檬再次感慨地對陸既明說:“我小時候老寧教育我說,一個人覺得不如意不順心時,如果只顧著從別人身上找原因,那他完蛋了,他會覺得全世界都與他為敵、全人類都對不起他。“

老寧說一個人在不如意不順心的時候要首先從自己身上檢視一下。找找看,我是不是哪裡做得不好?假如我換一個態度和方式,情況會不會好起來?

“他說人活在這世上最不該有的情緒就是怨天尤人,因為那對境況改變沒有絲毫幫助。人活著,就得做一個快樂的人、一個包容的人。”

陸既明一邊聽一邊點頭,對未來老丈人送出極盡諂媚的附和與讚歎:“你爸可真是個神人!”

寧檬看著陸既明,面無表情說:“你聽我講完再決定要不要拍馬屁。我爸給我熬完這鍋要做快樂的人包容的人的心靈雞湯之後呢,樓上新搬來的一對租戶小夫妻,衣服不擰乾就晾到了陽台外面,水湯子還掉著色呢,灰了吧唧地把我媽晾在外面的白被單都給染了。老寧立刻火冒三丈衝上去喊話了,倚老賣老假裝高血壓要犯,逼著那小夫妻倆賠禮道歉然後把我們家被單給親手洗乾淨了。”

陸既明聽得目瞪口呆。

寧檬拍拍他肩膀給他壓了壓驚:“我當時反應也和你一樣,我問老寧,你不是告訴我要做一個快樂的人、一個包容的人嗎,可你這還是一個較勁的人呀。

“老寧特中氣十足地跟我說:嗨呀,當你實在包容不了別人,那就讓別人來包容你好了嘛,都是包容,一樣快樂。”

寧檬看著更加目瞪口呆的陸既明,對他說:“明白了嗎?沒有玻璃渣的心靈雞湯,不是好的心靈雞湯。對付卿里這樣的,不用包容感化,沒必要,就告訴他一聲你活該就行了。”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