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戒傳說05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今天就是蘭林正式修煉的第一天,很奇怪的是不要說娜莉帕了,就連梅西都一副說話不算話的樣子,先是把蘭林騙到大峽谷中心最危險的地方,接著不論蘭林怎麼講怎麼說,兩個人一致的一句話就是「你必須能夠在這個危險地帶生活過三年我們才要教你功夫」,接著兩人就以飛快的速度消失在蘭林眼前,這孩子不免自言自語了起來。

蘭林不太高興的自己碎碎念了幾句:「我去你媽的,說要教我功夫,結果直接把我丟在這個鳥地方,說什麼要自己生活過三年才要教我東西,估計人不會回來啦,好啦完蛋,我要幹嘛哩!」

接著時間來到近中午,肚子也餓了,其實附近有不少的動物,有駱駝鳥或是小狗兔子等等,問題是要怎麼抓,自己根本就也只會吃,不要說狩獵了,自己可能連對付一隻狗狗都有問題,很快的就黃昏了,至少撿材燒火還是會的,已經餓到不行了,碰巧旁邊有幾隻大蟑螂,看樣子只能吃了。

蘭林很無奈的自己跟自己言道:「如果說生吃會很苦,那我把它烤焦會不會有別的味道啊!讚喔!就好像在吃燒焦的雞蛋,是說今晚的晚餐就三隻蟑螂,悲哀喔!」

接著深夜來臨,實在是冷得睡不著,好不容易天亮,怪的是又熱了起來,蘭林自己知道每天都吃蟑螂昆蟲這樣不是辦法,雖然昆蟲都有富含高熱量高蛋白,但是還是不夠營養,於是自己開始學著把樹折斷,將其削尖,做成武器,今天中午開始,蘭林開始學會狩獵了,但因為狗狗太可愛了,勉強就殺殺兔子烤來吃。

這是蘭霖第一次吃兔肉,因為不懂料理,整個都是血腥味,幾乎吃一口吐一次,但是為了要活下去,只能硬吃,其實不是沒有想過逃離該地,而是第一不認識路,第二此地乃堪稱天險,記得梅西走之前說過,這裡是一處很危險的地方,一般來說一個不過十二三歲的小孩子想要逃離甚至是自己回家的機率幾乎沒有。

蘭林是不想相信,但是被那些怪東西給追了幾次,還扭到腳之後,不得不信了,很快的一天過過一天,蘭林心想不是辦法,應該要學著如何活下去,且開始知道要鍛鍊身體,平常會簡單的舉一些石頭練練手臂力氣,跑跑步增強體能,與怪物對幹時,從一開始的被追著跑,變的會觀察對方的肢體動向,進而閃躲,接著找出縫隙,加以制伏。

很快的大概一個月過去,蘭林開始會狩獵馬跟釣魚,之所以不吃兔肉了是因為兔子真的太可愛了,更不要說狗了,這個蘭林還發現,其實這個地方的斜坡上方有生長一些辛香料等等,以及發現湖畔中有鹽份,自己還會去提煉一些鹽,接著從睡在野外每天要跟怪物幹架,自己用一些石頭相互削切摩擦,做出工具,砍了大樹,自己蓋了一間木屋。

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之下,蘭林發現這個長相不好看的「駱駝鳥」雖只要你不攻擊他的話就不會害你,但你出手動他,他就反擊,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之下,蘭林嘗到了這人世間的美味,從吃的到住的,半年也過去了,一個十二三歲的小男孩,漸漸的也長大了,成長了不少。

平常的消遣就是自己自製一把古箏,記得做法是梅林媽教的,每天彈琴陶冶性情,其實蘭林很會彈琴,不只這樣而已,歌聲更是一絕,這身材從一個散散又胖胖的,變成了標緻又有線條的樣子,頭髮也長到必須要綁起來的程度,在一個寧靜的夜晚,蘭林躺在躺椅上,仰望星空,自己跟自己說話。

蘭林嘆了口氣後便自己開始自言自語的說道:「悲哀喔!我也在這裡活了半年,先是被騙出村,後是被丟在這根本沒機會逃出去的地方,說什麼要教我功夫,這半年來兩人根本就不見蛋,我要好好的修練,我發誓有一天我一定要逃出這裡,回去找梅林媽跟漂亮的巧姐,好想念梅林媽的拿手肉燥飯​喔!還有我們巧姐的身材,尤其是那個大胸部,那翹翹的屁股,嘿嘿!」

接連又是單調的日子,每天時間一到就去狩獵,然後是鍛鍊身體,不知不覺又過半年,這身體已然是相當結實,整個肌肉線條都出現了,身高也有變,從不到一米現在已經有一米四以上,這一年當中這頭髮又更長了,當然身手也更好了,自己還養了隻可愛的小白狗當寵物陪伴自己。

有一天蘭林還真的試著想逃出去,所以開始做了功課,發現這裡是一處「盆地地形」,只要到達最邊邊即可靠鉚釘繩索爬上逃出,人還真的到了邊緣處,怪的就是剛剛翻出去外圍,想說應該這下可以出去了,一轉眼自己又回到了自己蓋的房子,已經好幾次,看樣子一年前梅西說的對,想逃出去是不可能的,自己一輩子都要被關在這裡,真是誤信他人,早知道就乖乖聽梅林媽的話,不要想當什麼「王的男人」。

很快的兩年過去了,其實蘭林在這三年當中,其實都有不斷的在鍛鍊自己,證據就是,今年十五歲了,身材接近成年人不說,這體態已然千錘百鍊,就在一個寧靜的午後,蘭林老樣子彈著琴陶冶性情,睽違三年的兩位長輩此刻突然來到,兩人在房子外約兩里聽到很優美的琴聲,於是上前靠近,發現有一位絕世美男正在彈琴,這男的就是蘭林,但人家早忘了兩位長輩,完全沒認出人,還警戒了起來。

「來者何人?這鳥地方竟然會有人來欸,一個美女一個中年男子喔」蘭林疑惑的問道。

「怪了欸老梅,這大帥哥誰啊?是說我們小林人呢?」娜莉帕疑惑的問道。

「此人不簡單喔!小心一點,小林八成被他抓去了!」梅西一副進入警戒的回話。

「不好意思!老子在此過的是平平淡淡,又安居樂業的,如果是幹架就免啦,你們走吧!」蘭林不屑的道出一句話。

接著梅西大喊交出蘭林然後出手了,這個蘭林不過手一撥,一道氣場噴出,直接震飛梅西,梅西一眼認出這是屬於「氣息爆發的力量」,一定要是一個懂得使用「念」的人才做得到,接著娜莉帕也出手了,蘭林不過腳一瞪,這人也被震飛,此刻娜莉帕終於發現了,眼前這個絕世美男就是蘭林沒錯了,證據就是那猥褻的眼神。

「老梅你不用激引真力啦,這大帥哥就是我們的小蘭林啦!」娜莉帕有所發現的言道。

「不是吧!欸欸!瞧瞧這副長相跟身材!我說小林啊!是我們啊,你的梅西老師跟你的女神小娜姐姐啊!」梅西一臉希旱的言道。

「欸!不是吧,搞了半天原來是你們倆這說話不算話的東西啊,如今又來找我幹嘛,當年把我給丟下就離開,難怪我沒認出你們,小娜姐頭髮留長了,胸部更大了,老師你則是把大鬍子給剃掉了,好啦別打了,進屋子吧,我去烤個肉給你們吃,保證好吃喔!」蘭林有所妥協的言道。

烤雞上桌,還有自己種的茶葉等等,老實說這三年間,蘭林表示自己好幾次想逃走,也已經有能力逃走,但怪的就是都會被傳送回原點,這一切原來都是梅西所為,搞了半天就是梅西設下結界,不讓蘭林可以逃走,接著換兩位老師要跟蘭林說說話,解釋解釋,蘭林也洗耳恭聽。

「我跟你說啦老梅,這孩子外表雖改變,但那眼神一樣猥褻,不是盯著我胸部看,就是看著我下身,這也是我認出他的關鍵,我早有聽聞古拉依爾一族都是美男子著稱,今日一見果真名不虛傳,至於我們倆的用心良苦,就由你這個老師來說吧!」娜莉帕稍稍解釋後就把球丟給梅西。

「小林啊,你也別怪我們,要知道想要練功夫就一定要有適當的身體條件,我們兩人的絕學跟絕招必須要有一定的身體數值才能修練,因為我發現你雖天生聰穎,也有慧根,但是你不論體能也好,各方面數值也好,都有夠弱勢,加上你又散漫,又真的太笨,即便我們直接教你功夫,你也會學的很累,只能來這一招,把你丟在這個鳥地方,不管你生死囉!主要還是要讓你『開竅』,看樣子你已經可以學習我們的功夫啦!」梅西很嚴肅的說道。

「搞啥啊!不早說喔,你們兩知道老子這三年怎麼過的嘛,我最慘還吃過自己的大便跟喝過自己的尿欸,是說我好像半年以上沒有排泄過了,怪了個栽!」蘭林疑惑地說道。

「正常喔!一個有層度的武鬥家基本上是可以控制自己的生理機能的,你從明天開始可以正式跟我們兩個修練​戰鬥技巧了!」梅西總算兌現自己承諾的言道。

「來!我跟你說喔小林,我雖只教你一套短劍刀法,但礙於我到底還是教你功夫了,依照我妖森大戒律,我必須賜與你新的名字,從此你不再是古拉依爾蘭林,你從今爾後就跟我姓,你新的名字就叫做『娜希爾』,你是我派當中的爾字輩,也算是我的大弟子了!其實我說實在的,我本來就不想把心法也交給你啦,既然你也算是我的門下弟子,也跟從我姓,我就不藏私了,該交給你的都交給你囉」娜莉帕很嚴肅的說道。

「那還是不是需要要稟告我的祖先啊?」希爾天真的問道。

「這就我來回答囉!你接連拜入兩大門下,這是一定要的啦,但是就像三年前我說的,因為不知道你的祖先葬在哪裡,所以這步驟先省略,以後再說,孩子你從明天開始就要正式學習戰鬥的技巧了!我們很抱歉這三年都對你不聞不問!希望你不要恨我們!」梅希很感性的說道。

「不會啦!沒事!」希爾簡單的應答。

不管怎麼說蘭林也熬出頭了,原本以為是不管自己死活把自己丟著,結果卻是用心良苦,從此古拉依爾蘭林已經是過去了,新的娜希爾誕生了,這短短的三年當中,希爾從一個小孩子,蛻變成一位成熟的男人,接著就要跟著兩大高手學習戰鬥技巧,至於將來能不能「成為王的男人」,其實關於這一點,早在娜希爾成功蛻變時,對他已經不太重要了,他只是想要證明當年的決定是正確的,為的只是「守承諾」以及「說到做到」,其他沒有想法。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怪談軍營0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怪談軍營07大結局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神戒傳說0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神戒傳說0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戒傳說03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神戒傳說04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鳩摩羅什」簡介漢地佛法的弘傳,得益於各大譯經師的貢獻,而許多佛教徒熟知的:<佛說阿彌陀經>、<金剛經>、<維摩詰經>、<法華經>......打開第一頁,在經名之後,都看得到這一句: 姚秦三藏法師鳩摩羅什譯 可見鳩摩羅什翻譯的佛經,深入人心,鳩摩羅什可稱之為漢傳佛教第一譯經師。 在〈金剛科儀寶卷〉中有段經
    Thumbnail
    第二十九局 神界 幾萬年前,開天闢地之初,為區分天地創生之界,凡界(亦稱人界),遂於天地間分出天、地、水三界,是為神界。 天界乃至高之界,賦予監察世間萬物之責。 地界司掌孕育蒼生的大地及生靈。 水界始因萬物離不開水,須有水與之。為最特殊的神界。 開天闢地後,天地首創爻父,是為龍,其身軀龐大形色如雲,遠看
    Thumbnail
    2023-05-26
    習近平或在一周內出訪沙特: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傳遞什麼訊息?據《路透社》11月30日報道,3名熟悉相關計劃的阿拉伯外交官透露,沙特阿拉伯將在12月9日舉辦首屆中國與阿拉伯峰會,屆時在沙國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將親自出席。
    Thumbnail
    2022-12-04
    【今天是什麼日? 】2022年7月24日~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日文教學)【今天是什麼日? 】 7月24日 【河童忌】 河童忌(かっぱき) 【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芥川龍之介の忌日 (あくたがわりゅうのすけのきじつ/きにち) 今天7月24日是「河童忌/芥川龍之介的忌日」。 「河童忌」源自於芥川龍之介生前喜歡畫河童,以及1927年的短篇小說《河童》。
    2022-07-24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下)「現在,我要求把威爾.璐納兒和水夢斐放了,還有也把他們身上的控訴給撤了。」 「艾利恩殿下軀體在你那邊就是最好的證據!」一個西方天界的女神拍桌站起,我輕描淡寫地說,「我只是剛好撿到而已。」幸好寒冰沒有就這一句話對我發問,在場聽力絕佳的神不在少數。 「反正這一次你們一定也下了什麼最終判決,我就先帶著這三
    Thumbnail
    2021-08-16
    〔虛空傳說〕34. 神界審判(上)不對,可能連父母都是被哥哥騙出去的。哥原本這幾天就要行動了,只是因為他看到了屍體,逼得他哥得今天下手。 可是,這又好像有點前後矛盾。剛剛他哥說了「他們」。 意思是他哥不止殺了一個人。 為什麼他哥能夠那麼殘忍地把那麼多人給殺了,卻不能乾脆一點點,直接把他給殺了呢?明明是只要拿著一把刀抹脖子的動作……
    Thumbnail
    2021-08-16
    想穿上高跟鞋的青蛙 ; 想成為神的人類 -五十嵐大介《Designs》《Designs》這套漫畫,是五十嵐大介最近的長篇作品。總共有五冊,書封除了有精美的動植物插畫以外,還是用特殊紋理的紙張印製的,摸起來有明顯的凹凸紋理。在看之前,我先觸摸到了這本書。也呼應了這部作品的主要概念「環世界」(Umwelt)。
    Thumbnail
    2021-07-19
    # 30《罌籠葬》:為什麼這本小說能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金賞?# 30《罌籠葬》:這本小說在2009年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獲得了金賞,據說在當年引發了熱烈的迴響,後來這本小說甚至出了日版、廣播劇、CD單曲等等周邊,可說是紅極一時的作品。就讓我們一起來欣賞這部作品的獨特之處吧!
    Thumbnail
    2020-1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