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十章

蘭幽
發佈於雲璃
2023/11/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皇龍清瞥眼看了看雲璃,發現她寧靜溫婉的享受這普庵咒帶來的安和,潔淨秀麗的氣質,引的她在一眾貴女中有那麼些格格不入的清麗出塵。

這樣溫婉秀麗又耐看的女子,他不得不感慨,五弟確實拾獲了一枚瑰寶。

杜瑛彈奏的音律古雅寧遠,上官燕聽的卻是心浮氣燥。

上官燕的琴技或許比之杜瑛好上許多,卻偏偏杜瑛熟練所有太古秘音的曲子,而這些曲子又意境深遠,如此一來,上官燕的琴藝自然會被比了下去,尤其她彈奏的又是眾所週知的山居吟,誰優誰劣一想便知。

不過上官燕這回倒真是多想了,畢竟她的琴藝造詣高出些許,自能感受到普庵咒的深遠意境,其餘琴藝造詣平凡普普之輩、甚至沒有專精於樂音律譜之人,連普庵咒的深沉都感受不知,只能聽出杜瑛簡易表象的音律調子。

杜瑛彈奏完畢後,便是這些聽不出意境深淺之人率先鼓掌拍手,什姑兒也在這其中。

她對音律造詣雖不高,但她勝在常聽,聽得多了豈會不明白,杜瑛這回彈奏的僅僅只是為了打發人。

也只有雲璃、以及其他有些許造詣的公子貴女給予面子沉醉其中。

什姑兒只有滿滿的不耐煩。

她本就不喜靜,那些個甚麼琵琶、古箏、笛子、二胡、中阮、古琴,還是甚麼金石絲竹匏土革木宮商角徵羽、或是大呂、夾鍾、中呂、林鍾、南呂、應鍾,她通通都沒興趣。

她看過她大姐那練琴的工尺譜,上頭滿滿上尺工凡六五乙、乙五六凡工尺上,整的她一頭霧水。

後來杜瑛彈琴,那工尺譜她是懂了、聽琴也被逼著聽會了,但本性還是不怎麼喜歡。

雲璃享受玩了意境,就見什姑兒在身旁拍掌拍的認真,想到她並不喜這些音律樂曲,無奈笑了笑。

杜瑛起身回到雲璃身邊,雲璃回了個燦爛笑容給了杜瑛。

杜瑛對樂掌握度並不高,雲璃深知她這曲子能奏的這般,定是花了不少工夫去練,而為何練?

那肯定是為音療。

能讓她耗費耐性習音療的人不多,什姑兒那是靜不下來、聽不得的,這音療不是為她娘親、便是為了自己。

如此摯友,她深感珍惜。

「咱們杜大神醫連琴都彈的這麼好,往後哪還有甚麼青年才俊能配得上?」

雲璃小聲在杜瑛身旁輕笑調侃。

「擔心我還不如先擔心妳自個兒吧!就妳那身子,能承受的了英賢疼寵?」

雲璃聽的面上紅了紅。

但這話也讓雲璃確信,肯定是皇龍耀讓杜瑛前來為自己調理身子的。

內心頓感羞恥。

「妳們又偷偷私下說甚麼呀!」

什姑兒伸長脖子偷聽,杜瑛輕輕彈了她額間,她這才乖乖縮了回去。

「淩姑娘這曲普庵咒,彈的真是蒼穹博古。」

皇龍清這話,使得眾人又是一番議論。

「四殿下說這是普庵咒!」

「那不就是太古秘音內的曲子?」

「太古秘音!那可是有緣者才可得...」

「沒想到武林中人居然能得此機緣...」

「武林中人更易有機緣呀...」

「皇子殿下謬贊了。」

杜瑛不卑不亢,抱拳行禮。

「雲姑娘可會下棋?」

上官燕在此時走近了雲璃。

雲璃原有些擔心上官燕會曝出她與織錦閣的關係,但想了想,她肯定不希望有任何人比她耀眼奪目,尤其四皇子也在的場子,她肯定是想多展現自己的,自己這織錦閣管事頭銜若出,肯定會奪了她風采名頭,這絕不會是她願意的。

但看她今日全身所著行頭,哪件不是精貴不凡,只是更為珍稀的放在了藝鬥之時。

身分不會暴露,她也就沒有後顧之憂,輕巧應對。

「說不上會,陪下幾手還是行的。」

這話雲璃說的出自真心、上官燕卻總絕她被小瞧,僵著笑容帶著雲璃來到棋盤前,落座後,由雲璃持黑子、她則持白子。

棋局迅速展開,雲璃在對戰中很快陷入了劣勢,不過兩刻鐘的時間,雲璃滿盤黑子皆敗,輸給了自信滿滿的上官燕。

上官燕得意地表面稱贊雲璃棋藝,實際卻夾帶了一些諷刺之意。

「雲姑娘,妳這手棋藝真是讓人嘆為觀止,簡直是天賦異禀。」

上官燕嘴上誇讚,語氣中卻透露出一絲挑釁。

雲璃卻面帶微笑,毫不在意地回應。

「姑娘過獎了,我只是謙卑學藝,如今碰到姑娘這樣的高手,實在是一次難能寶貴的機會。或許下次對局,我能學到更多,讓姑娘見識一下我的進步。」

「雲姑娘,您真是一位溫婉之人,不僅下棋有如此深厚的謙卑,其他方面肯定同樣令人印象深刻吧?」

上官燕看著雲璃,當著她的面冷嘲熱諷。

上官燕如此明顯的諷刺她不通才藝,雲璃卻仍然保持著微笑,不被上官燕的挖苦動搖,溫和回應。

「我一直以來都嘗試成為一位有益多方之人。不論是下棋還是其他方面,我都會持之以恆,不斷學習和成長。今日與姑娘這番對弈,實在讓我獲益良多、收穫頗豐,我真心向姑娘道謝。」

雲璃說完,起身行了一個標準揖禮。

雲璃的回應充滿智慧,她不但沒讓上官燕的冷言冷語影響到自身心情,還表現出堅韌的心智自信,讓皇龍清暗暗對她那高尚品德與表現深感敬佩。

什姑兒倒是聽的一肚子火,一踏步使了輕功來到雲璃身旁看著上官燕回應。

「妳這麼明顯挑釁,真是讓人煩躁不耐!每個人都有不同才能價值之處,不是只有妳才是最厲害最了不起的!世家小姐們難道不知要欣賞每個人的獨到之處嗎? 妳也太狹隘了!這樣也配做一名世家小姐?我都不知道世家小姐這麼好當。」

什姑兒這番言論無疑讓眾人炸開了鍋,引發了許多貴女們的不滿和怒火,特別是那些本就視武林中人為賤者之人。

一位貴女率先出聲反諷。

「妳真是好笑,竟敢在我等面前挑戰規矩禮儀!妳這武林女子,哪來的資格在這說三道四?」

另幾位世家小姐也相繼回應。

「我們乃是身分高貴之人,與妳這種粗鄙的武林中人可不是同一層次,妳有什麼資格對左丞相姑娘這樣說話?妳的言辭態度才真是丟盡臉面。」

「妳如此言詞乃也冒犯我等,這就是姑娘妳所謂的禮儀和教養嗎?」

「這位姑娘,妳以為妳身為武林中人就可對我等如此無禮嗎?妳有甚麼資格與我等相提並論?妳的地位明顯低賤我們許多,妳這番言詞態度真是太不恭敬了!」

「我等可是擁有高貴出身,像妳這般粗鄙低下的武林女子竟敢口出狂言!真是無知傲慢又愚蠢!我們之中任何一人,都擁有能讓妳重罰受刑關押大牢的權力,妳竟敢對我等不遵不敬!」

其他貴女們紛紛站在上官燕一邊,加入爭論批評什姑兒的行為,上官燕在一旁看著眾人紛爭,她的立場似乎得到了更多人的認同,面上同樣保持著憤怒、心中卻得意暗笑著。

雲璃見狀況越演越烈,不得已只好出聲開口圓場。

「各位姑娘小姐們,小女子明白各位的不滿; 但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道之處,大家可以相互尊重、一同成長, 請不要為了一場不重要的棋局對弈引發爭端。」

雲璃的音調言論平穩柔和有力,一些較為激昂的貴女們聽見她的聲音,情緒稍稍和緩了些。

「左丞相姑娘所言句句屬實、小女子這位朋友因久居武林,性子橫直爽利了些,小女子在此向大家致上歉意,請諸位莫在此陷入過多爭論,浪費如此良辰美景。 」

雲璃又行了個標準完美的揖禮,令人挑不出任何錯處。

什姑兒還想再回,杜瑛摀住她的嘴,將她拉至一旁。

什姑兒也知今日她這麼一鬧,確實給雲璃添了麻煩,但她就是氣不過,憑甚麼她親愛的璃璃得受這些窩囊氣。

    25會員
    165內容數
    謝謝支持與追隨蘭幽的小幽靈們😆 在蘭幽的小幽靈俱樂部 歡迎大家一起玩鬧一起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