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劇】模仿犯

2023/11/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劇情、懸疑推理、犯罪、驚悚
編劇:王加安、何昕明、尤以青、周克威、吳俊佑
編劇統籌:馬克明、好故事工作坊
導演:張榮吉、張亨如
Netflix劇情介紹:接二連三的駭人凶案讓整座城市動盪不安,看鍥而不捨的檢察官挺身步入貓捉老鼠的遊戲,對抗操弄人心的危險惡徒。—改編自 宮部美幸 作品〈模仿犯


「新聞曾經代表真相的力量,但現在它只是一場又一場的真人秀。」


好看好看~臺劇很久沒有這麼讓我覺得不錯的了

演員更是出色,撇除一兩個讓我稍稍出戲的外,其他人真是從老至少都很會演

個人喜好度🥇阿公(陳博正 飾)🥈舅舅(游安順 飾)🥉勇哥(庹宗華 飾)

雖然最後兩三集的節奏對我而言有點扣分

但可能是因為我認為有的人有著墨的意義;有的卻不值得

而不值得的人給他多任何篇幅都讓我覺得冗長

對!我就是說你!你這個模仿犯!!!

或者應該說~與其單純補述契機,更想了解他如何讓人對他產生依賴、信任甚至推崇

但這些部分反而太一閃而過~我有點難get到XD


想特別推個 #Ki笑人生 的YT有與原著比較的影片~

雖然已經覺得翻拍得很在地化,也有改得很棒的地方

但還是有對小部分感到一些些可惜

譬如前段提及想了解犯人能操弄人心的原因

或想看在事件結束後才放肆買醉痛哭的 阿西哥

也希望 胡允慧(柯佳嬿 飾)是因輿論壓力而輕易被挑唆的

尤其最後這段被改掉都有點浪費 柯佳嬿 了說XD

除了這點小遺憾,其餘一切美好~哈哈哈哈

3會員
45內容數
取名靈感來自「最佳利益」學叡開設的粉專名—學著睿智五四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