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字,是遺憾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騎車回家的路上我這麼想著   文字,是遺憾的。   每一篇文章,若是仔細斟酌每一個詞句,最後出來的語句或許精巧,但卻也喪失了原有真摯的情感。   想要完整的貫串多篇短故事成為小說,那耗費的時間長河必定綿綿不絕,想著將其連接的更加通順勢必會經過刪減添加,而那些不得不被捨下的段落或許正是另一篇故事的精華。   捨得、捨得。   要想使文章完美,必先經過整理歸納,最後誕生出來的才會是最驚艷的作品。   訂製成冊的書籍旁往往都是成堆不錄用的章節;幸運一些可能收在番外隨正冊一同出版,但通常便是這樣留在廢棄的稿件裡了。   文字,是遺憾的。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哈古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我們總是走在分離的道路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文字是一種名為愛的元素生活實驗二四三 文字是自由的, 並無法歸屬誰, 不可以被消費, 忽大忽小、 忽明忽暗、 任誰都可以編織, 也都會合身。 可以盛裝出席、 或只是重點處理。 文字等著被使用, 被想起,被移動, 被愛然後愛回去。
avatar
YJW
2023-07-19
Lizard在方格子的付費專題“Lizard的文字試片室”五個QA,歡迎有其他疑問的讀者在下面留言Lizard的海底影院的Lizard將在五月正式於方格子展開「文字試片室」付費專題,快來看看五題QA以了解這個全新方案,給Lizard一次自主創作的機會,並給你自己一次重溫沉浸式閱讀的美好的機會~
Thumbnail
avatar
Lizard
2023-04-22
【專訪】《雪佛》作者王盛弘:「遺憾」是人生的必然,但作為寫作者我留住了文字王盛弘坦言:「在馬可孛羅的前三本書,書名都和編輯來回喬很久,但這次《雪佛》書名一出,馬上就取得共識。『雪佛』這個意象借自《徒然草》,我拿它來說記憶,多少有點『物哀』的況味,它更接近於記憶的本質,即《金剛經》所說:一切有為法,如夢幻泡影,如露亦如電,應作如是觀。」
Thumbnail
avatar
高澄天
2022-07-05
文字是一道安全蟄伏於心的保護女孩寫在筆記本上,說的是別人看自己。那自己看自己也是可有可無嗎?寫字就是預言,除了暗示將來,更是座落自己,在撇除情緒嘮騷的一池清領裡,我向未來的自己標示出我在這裡,如果我的冒險離自己太遠的時候,你要記得朝我打燈,讓我安全回航。
avatar
吳愛栗
2022-06-04
聖誕文字市集|逐漸成形的儀式感我一直以為聖誕節是商人的手法,尤其在信奉道教信仰的家庭中,聖誕節爸媽總是嗤之以鼻,對年幼的我來說,就只是一個尋常一般的日子。 到了國中、高中、大學、研究所,各個求學階段,身旁的同學們都用不同程度的疲勞轟炸,像個小蜜蜂一樣,每到了十二月,在我身旁辛勤且開心的準備面臨這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塔拉拉
2022-03-22
商|這是我的回禮 #聖誕文字市集我走過很多路、換過很多方向,不敢說有什麼成就;唯一能夠讓我拿出來炫耀的,可能是我總能勇敢從頭開始。
Thumbnail
avatar
Miss瑤池的靈魂地圖
2022-01-04
【聖誕文字市集】小孩不再相信有聖誕老人了嗎XD?聖誕節即將來臨了,小K現在這裡祝大家聖誕快樂,聖誕節是耶穌的誕辰日,一直流傳下來,變成了人們每年非常期待的節日,這節日對於外國的孩子來說是一個福音,因為又可以收到聖誕禮物和見到聖誕老人了。 根據美國精神病學雜誌1978年發表的一個研究提及到,在美國,有85%的四歲小朋友相信聖誕老人的存在,在孩子還
Thumbnail
avatar
小K投資理財之路
2021-12-12
文字是我們能到達最遠的地方—專訪林于玄「與其說攝影是記錄當下,不如說正因為我們沒辦法留在當下,所以我們不得不去用『攝影』紀錄它。就像是記憶切片,這個記憶就被固定在這裡了,我們永遠沒辦法重新獲得那一刻的感受。」
Thumbnail
avatar
林宇軒
2021-10-11
【文字創作】窮人的揮霍,是重傷後的後遺症我想你會想問我,為什麼窮人有辦法賺錢後反而揮霍? 那是因為,我的生父生母沒有教過我什麼叫儲蓄、什麼是規劃。 那是因為,我還記得滿心期待的儲蓄變成一場空的感覺。 那是因為,我從來沒有過過這麼正常,可以吃飽穿暖、自由花錢的生活。 那是因為,一隻光禿的鳥突然長滿了羽毛,他會想一直飛,飛到喉嚨乾竭、飛到羽毛
Thumbnail
avatar
くら(kura)
2020-08-17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9-03-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