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實派作家告訴你當車手的下場

2024/04/0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最近我寫文章的頻率降低了,是真的有點該警惕自己不能半途而廢

今天我要來寫一個關於當車手後無法回頭的人生故事

在我心裡面常常會想起一段書裡面看到的一段話

每一個大人曾經都是小孩,

幸福的人用童年治癒一生,不幸的人用一生治癒童年

男主角小時候是一位在學校裡是班上大家所喜歡的開心果

他幽默風趣,為人善良,樂於助人,所以班上同學跟老師都跟他很友好

他很不喜歡讀書,甚至是上課聽老師講課就想睡覺了,

只不過只要考試之前看一遍課本,基本上成績也不會太差

所以老師跟家人都覺得他是很有讀書天分的小孩,應該要好好讀書才對

當時候其實他也不懂,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跟數字對他未來有什麼幫助

他就在想,如果我現在去工地搬磚頭扛鋼筋能賺到錢,

工地下了班洗完澡,就可以去網咖玩遊戲了

工地是熱了點,搬磚頭又很費體力,但是下班就領到錢了,

我有錢了,線上遊戲可以儲值買道具,裝備又能升等,玩遊戲就能更快破關

昨天晚上那隻怪,有夠難打的,組隊的隊友又很不靠譜,真是討厭

坐在教室裡,聽老師講話好無聊,我再想如果不讀書去打工賺錢,

一天領1500元,每周做個4天,每個禮拜我就有6000塊能花

但現在讀書真的很無聊耶!

有一天他在路上看到洗車場再找學徒,可以下課去打工,假日工讀生上班8小時

洗車場裡面裝潢漂亮,常常都是跑車,高級車停在裡面等洗車。薪水也不錯。

比起跟爸爸暑假去工地上班來比,在室內洗車又不用曬太陽,還不用搬重物。

回到家跟爸媽講了想去打工的事情,爸媽也覺得反正你回家也都在玩電腦

想去打工就去打工吧。

於是從此以後他下了課就來洗車場幫忙整理,有車就幫忙洗車,早一點沒車要洗

7點半就可以下班了,但是如果要洗的車比較多,最晚也洗到9點就下班

殊不知這個決定卻改變他的一生

洗車的時候,有一個年紀看起來18-19歲的客人常常開進口車過來店裡洗車

因為也是年紀跟他差沒幾歲,小屁孩的共同特性,不愛讀書,喜歡交朋友

洗久了有時候會小聊個1-2句話

有一天客人閒聊也開口問他,阿你不喜歡讀書幹嘛讀書辣~

明天不要去學校了辣,

就這樣子隔天他就翹課跟他一起去網咖玩遊戲了,於是他們就變成好朋友

一天又一天,發現了他不用上班還能開好車又能去網咖打遊戲真好

偶爾平常登入遊戲一起玩,假日下班去網咖一起打遊戲

洗車場的老闆也發現了他們越走越近,眼看不對,工作越來越不認真了

也跟他講,不能這樣愛玩遊戲,請假不上班次數變多,交朋友不要亂交

後來洗車店老闆也怕這小孩被帶壞,也不讓那個年輕人來洗車了

但年輕人沉迷那些遊戲以後,怎會容易就聽大人的話

叛逆期的他,想著為什麼大人都要愛管我那麼多!索性連洗車廠班都不上了

這老闆是機車什麼管我那麼多,外面工作那麼多,請個假也不行,不想幹了

而那個年輕的客人也就說,要不然你沒工作時就跟我一起做這行吧

當車手幫忙領領錢,銀行簿子租借給上面的人,拿來洗錢用的

這個小孩初嘗到幫忙領錢就能賺錢的好處後,就更加沉迷電玩

到後來翹課不去上學了,爸爸是很生氣罵了他,交到不好的朋友,趕快離開

可是跟他工作能領到錢又不又做那麼累,也不用像我爸一樣賺錢累又全身痠痛

於是跟爸爸大吵一架,他也翹家了,在外面租房子,三餐老是在外,又加上玩遊戲花費

於是越陷越深,直到他的帳戶變成警示帳戶,再也不能靠租帳戶幫詐騙集團洗錢

收入沒了,但為了生活,租房子也要繳房租了,也想找新工作但沒車子通勤

於是他動起了偷路邊車子當代步車的念頭

但他這麼一做傻事以後,雖然工作順利找到了,但過了2天警察就找上們了

他偷車的事情被抓,新的工作又沒了,好在當時還沒18歲

進了感化院後沒幾個月就出獄了,

但當初跟爸媽鬧那麼兇,雖然出獄後回家跟父母一起,關係卻變得很糟

加上自己銀行帳戶又是警示帳戶,不可能到正常公司上班

加上有偷車前科也不好找到工作了,也受不了住家裡被鄰居異樣的眼光對待

就這樣他選擇輪陷,為了生活又重新去加入幫派,當起了車手

不得已的生活,投靠詐騙集團當車手,還得防範黑吃黑,江湖生活不好過

這些賺來的贓款是見不得人的,生活還是都要靠錢過活,總是有人想貪獨吞錢

就這樣有一次他假冒身分去收了被害人的錢

心裡想,冒危險的人是我,領到這麼大一筆錢,我想拿了就走,換個地方過生活

他跟朋友說,他再也不想繼續過著任人擺佈的生活

但錢沒繳回去,那些人也不是省油的燈,找到了他

除了把他關起來打一頓,還餓了他好幾天沒吃飯

直到警察上門攻堅了,把同樣都是車手的同伴抓了,而他也被送到醫院治療了

躺在加護病床上的他,爸媽來看他,最後他什麼話都說不出口,留下兩行淚

與世長辭的那年他27歲了,休學當車手時他才剛滿17歲,

這十年來,他就像老鼠怕貓咪一樣,做未來不是夢的夢,

為了生活做著見不得光,想方設法想著如何能躲避警察抓的日子

過世的隔天,全家人趕緊到法院去辦理拋棄財產繼承

因為他犯下了太多詐騙案裡車手跟收簿手的工作了





    17會員
    71內容數
    這是我的小小沙龍,分享我的生活和感想,月有圓缺 ,人有禍福 ,會想寫文章的原因是,希望能實現夢想,不知道從哪個時候開始,好像是學生時期又好像是出社會以後,我嚮往可以靠寫文章或是說話賺錢,但不行動只會光想不做,到現在一事無成!年紀到了一定的瓶頸了,我想我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好吧!有想法就動起來,希望我能持續堅持下去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