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苗栗|雙峰草堂|日式玻璃屋下午茶,銅鑼的銅鑼燒|38# 2023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來到苗栗銅鑼賞杭菊,當然不能放過在地美食。雖已到秋末,但高傲的太陽仍透過炎熱的天氣來證明它的存在。此時,位於半山腰的雙峰草堂正好可以祛除暑意,並稍稍墊墊胃,別具特色口味的銅鑼燒搭配各式茶飲以及日式玻璃屋,彷彿來到桃源仙境休憩一般。享用完下午茶,整頓好心情及疲憊的身軀,馬上就可以再往下一個目的地前進。

雙峰草堂的銅鑼燒是現點現做的,一點都不馬虎

雙峰草堂的銅鑼燒是現點現做的,一點都不馬虎

店家簡介

其實我一開始完全不知道我要到哪邊吃避暑下午茶,只是經過太座掐指一算,我們就驅車前往這個位於半山腰的雙峰草堂。原先,以為這種位於半山腰的下午茶場地,通常會收取貴鬆鬆的入場費,入場後有一小塊可看可不看的小花園,接著就可以找一個座位自行點餐,用那入場費去換取一份一般般的茶點。然而,我錯了!

進到雙峰草堂,完全不需要收取任何入場費及停車費。走進入口後,就可以看到許多人潮在戶外區坐著享用茶點,好像只是一群山友爬山累了之後,坐在一旁休息聊天一般。此時別害怕,持續往前走向日式玻璃小屋就準沒錯了。

進到日式建築後,不算大的一塊室內空間,滿滿的木頭色系裝潢,搭著一塊雙峰草堂的匾額,非常的古色古香。在佔據五分之三空間的備餐台和櫃檯中,可以看到辛勤的老闆們,正在努力的製作銅鑼燒,每一個銅鑼燒都是人工現點現做。於是,櫃檯人員只能好聲好氣的跟每一位客人說明,希望主人在用心準備餐點之餘,顧客也能夠理解並且願意花時間等待。

雙峰草堂店內人手大約五到六位,但訂單卻絡繹不絕,如果要享用可是要耐心等待

雙峰草堂店內人手大約五到六位,但訂單卻絡繹不絕,如果要享用可是要耐心等待

菜單

店家貼心的在菜單上面將店規寫得一清二楚,且幾乎每一頁都在提醒要看店規,但還是有許多眼殘的旅客在還沒有詳細閱讀下,就前往櫃檯點餐,甚至在長長的排隊人龍中排隊時,也不願意多看一眼,然後櫃檯人員只能不厭其煩地說明,讓人覺得好氣又好笑。

店規:
・內用:有低消,低消為一項飲品,銅鑼燒不算低消;找到座位,看完菜單再來點
・外帶:無低消,但也請看完菜單再來點
銅鑼燒:假日限每人內用一個,外帶一個;如兩個人去內用,可以點到四個銅鑼燒

招牌銅鑼燒

本次一家四口前往,我們當然直接點好點滿,請老闆幫我們準備八個銅鑼燒啊!原本櫃檯告知需要等候半個小時,不過大約15分鐘左右,就拿到了熱騰騰的銅鑼燒。原先想說如此多的銅鑼燒,可以邊吃邊拍,好整以暇的我,完全沒想到這是個多麽錯誤的選擇!

在小朋友咬下第一口說出好吃之後,大家就如同餓虎撲羊一般,大人小孩都迫不急待地打開新口味的銅鑼燒,除了一開始的那張包裝內的銅鑼燒之外,只剩下吃到一半的銅鑼燒照片了。

銅鑼燒:★★★★,帶蜂蜜香味,蓬鬆且Q彈的口感,跟內餡一乾一濕搭配非常滑順
經典紅豆:★★★★,相當綿密且不會有沙沙的口感,甜度適中連大人都會愛
在地芋頭:???,唯一一個已經售罄的口味,會想再度光臨試試看有多好吃
古早味麵茶:★★★★★,無臭殕味,麥粉、芝麻、煉乳相互提味,鹹甜鹹甜超好吃
抹茶乳酪:★★★,抹茶味濃厚,乳酪主要是潤滑,應該是全系列最少糖的口味
杭菊冰淇淋:★★★★,杭菊牛奶味的冰淇淋,搭蜂蜜外皮超香,嗅味覺雙重享受
芝麻乳酪:★★★,濃郁芝麻沙沙感,有種麵茶強化版,建議可以配茶一起享用
玫瑰Mascarpone:★★★★,玫瑰香陣陣飄出,搭上乾酪後氣味更濃郁,絕對要吃
屏東可可:★★★,屏東在地可可製成,苦甜苦甜的熔岩巧克力醬,是成熟的風味
其他風味還未嚐到,之後有幸再回過頭來更新囉!
開吃了雙峰草堂的銅鑼燒之後,就沒機會拍下銅鑼燒完整的模樣了,殘念

開吃了雙峰草堂的銅鑼燒之後,就沒機會拍下銅鑼燒完整的模樣了,殘念

飲料

飲品的部分,我們則是點選了抹茶歐雷、拿鐵跟杭菊牛奶冰淇淋。這邊的奶類製品都是添加飛牛牧場的牛奶,濃郁且香醇的奶味才是整杯飲料的中流砥柱,滿滿的奶香非常地鮮甜。

雙峰草堂抹茶歐雷中的抹茶主要是提味以及提供香氣,濃濃的抹茶香卻非常滑順,少掉了一般過多抹茶導致太苦或者太乾的狀況;拿鐵的咖啡香氣相對就比較淡薄,雖然沒有奶泡,但濃郁的奶香卻不斷地襲來,若喜歡咖啡味重一點的,我會建議選擇單點咖啡來喝;杭菊牛奶冰淇淋是個非常少見的口味,口感一樣延續濃濃的奶香,湯匙起落之間好似遊蕩在花園之間,杭菊香氣綿延不絕,有一種邊吃冰淇淋邊喝花茶的感覺,但卻不違和,心情反而覺得得到舒緩,非常特別。

你問我為什麼沒有點季節名品「菊花茶」來喝?因為點餐的人不是我啊!(苦笑)

環境

如果要內用的話,可以先依照當天的天氣和心情先行決定要在室外區或者室內區享用餐點。室外區主要在入口處,有遮陽傘可以遮蔽直射的陽光,更可以貼近戶外的樹蔭享受芬多精。室內區的話,則是建議要穿過日式玻璃屋,往內部的橫向拉門走進去,內部的裝潢有點像台式的一般住家,但使用的桌椅卻有著日式侘寂風的感覺,裡面有個人座位,也有針對團體的方桌或長桌。在假日人流不斷的情況下,會需要稍微等候一下。

前往方式

如果是開車前往的話,可一路開到國道一號的銅鑼交流道後,轉入銅鑼工業園區的自強路接文陵巷,一路照著Google大神前往沒有太多的障礙。不過,在最後一個彎道轉入文峰巷時,會有一個較明顯的陡坡,順著陡坡向上左轉即可抵達雙峰草堂的專屬停車場。由於假日人多,且這邊剛好位於圓屯山的登山口,所以停車場大多是滿的,此時可以在雙峰路邊找白線停車再走進去喔!

茶壺碎碎念

我不是大胃王,我也沒有一次吃了八種口味的銅鑼燒!(很怕大家看了我的銅鑼燒心得之後有誤會XD)如果有追蹤我的沙龍的話,應該有發現我在格友的推坑下,在上個週末前往菊祥如芋會場去賞花了,但除了這個因素以外,其實還有因為這個讓我心心念念的銅鑼燒,讓我覺得如果可以再去吃一次,那就真是太好了。於是,懷抱著這樣心情的我又再次前往雙峰草堂,並挑選了一些第一次沒有吃到的口味嚐嚐。

不過,我們這次是先在現場點了銅鑼燒就去賞花,避免等待的人潮過多導致錯過賞花的時間。回程當做點心享用時,覺得冷掉的銅鑼燒外皮的蜂蜜味會更加地濃厚,但是因為擺放了一段時間,跟熱騰騰的銅鑼燒比起來還是稍稍遜色一些。下次如果外帶的話,應該會想辦法加熱再嚐嚐看,提供給大家做參考囉~

景點資訊

名稱:雙峰草堂
地址:366苗栗縣銅鑼鄉雙峰路86-1號(導航即達|Map點我)
營業時間:星期四~五13:00~18:00
星期六~日11:00~18:00 (週一.二.三公休)
停車資訊:有,但有限
門票資訊:免門票
停留時間:一個半小時
輪椅族/推車:可

如果不想錯過下次的旅程分享,請記得追蹤我,我會在週五晚上八點更新,如果有想要特別知道更多的細節,也可以在下方留言給我。

如果你有喜歡我的分享,請給我一些鼓勵及支持,那將會成為我繼續分享的動力,感謝。

52會員
69內容數
進入職場打滾已好些年,雖然還稱不上是成功人士,但我還是有自己的信念想要堅持,有自己的原則不想要被打破。因此,我想記錄下來這些過程,檢視自己的想法及心路歷程,檢視我是如何變成現在和未來的我,檢視我能不能堅守自己所想要堅持的。假如,你喜歡我分享的內容,請你給我一些鼓勵;假如,你有其他想法,也歡迎留言告訴我讓我知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