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度第一站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遙想2016年9月第一次獨自來到的日本第一站

就是京都車站

一下電車只有驚恐與茫然相伴 偌大的車站 四面八方的出口

自已一個人根本不知道要從何踏出第一步

霎那間只有一種想法 都已走到這地步 必須讓自已快速冷靜下來面對

面對這自已選擇的挑戰 面對未知的旅途 畢竟人生是自已的

學到任何事 學會任何事 都是資產 都是自已的 誰也搶不走啊

念頭一轉 心靜下

開始用顫抖聲音向路人甲乙丙丁說出破爛日文

私里瑪謝(すみません)

然後看比手畫腳地請教 很快地就問到當晚的落腳點

來到膠囊旅館辦好入住也寄放好了行李就開始挑戰了

===========================================

京都車站

商場各店家門庭若市

說著五湖四海的語言

此起彼落的嬉鬧的聲音 絡繹不絕

但很好的事 沒一句一字我聽得懂

(但對我而言 這才是出國旅行 若是都聽得懂 那就呆在國內就好了)

滿滿的人潮 或大步向前 或拖著行李快步走 或是徐徐漫步

大約身旁粗算過客 沒上千也有幾百 但我跟身旁過客不同的是

他們都三五成群 最少也成雙成對。

而我且是一個人揹著後背包

就像是劉姥姥進大觀園

仔細又大而化之的看著京都這座兼具日式簡約風又帶有時尚設計感的車站

若要逛遍車站每個角落 我相信一天也逛不完

裡面各式各樣商店商場

從3C商品到旅行用品應有盡有

充滿各式各樣風味的餐飲店

日式風 美式風 中國風 等等

我相信一天三餐都在京都車站用餐 沒三五天也吃不遍每一家

用完餐往車站對面京都塔走一遭 順便在三樓購買關西周遊卷


從下而看的京都

從下而看的京都

京都車站舞台!?

京都車站舞台!?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京都車站



京都塔

非通天的建築 高度視野卻可以把京都這個日本首府之一

一覽無遺

直奔京都塔頂 欣賞京都市區的繁華夜景

看是繁亂無章的大街小巷

但從京都塔頂俯視卻井然有序 

四通八達的街道 條條燈火通明

儼然市景彷彿是巨大的棋盤

眼下的建築 個個明亮 成就京都市的繁榮

一點都沒有違和感與破敗感.....................






28會員
38內容數
一個人旅日經驗分享~一個人也可以很好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