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生花波波球

2023/12/3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永生花波波球

永生花波波球

在疫情嚴峻的時期,我主動報名參加了一些線上課程。其中有一堂手作課程名為「永生花波波球」,是令我感到最好玩和有趣的一堂課。我本身極喜歡永生花,透過特殊的處理,這些花朵得以保留著它們最初綻放的美麗,而不會隨著時光流逝而凋謝。

 然而,家中的長輩對於永不凋零的花卉抱持著一些顧忌。他們認為這種保存方式與人類製作木乃伊的道理相類似,所以對於將這樣的花卉當作擺飾有所猶豫。因此,我一直未能有機會參加正統的永生花課程。直到某天,我無意中發現了「永生花波波球」的線上課程。由於整個作品僅是一串鑰匙圈,經過我仔細的解釋和與長輩的溝通後,終於成功說服了他們,並立即報名了這個讓我期待已久的課程。

永生花波波球

永生花波波球

首先,我收到了主辦單位所提供的材料,我只需自備一把小剪刀即可。幸運的是,我收到的是經過處理的紫色永生玫瑰花,是我最喜歡的紫色。當時的我迫不及待地希望能夠盡快開始製作,在課程正式開始之前,我總是不時地打開材料盒,好奇地觀察著盒內的內容。

永生花波波球

永生花波波球

課程開始後的第一步,是將人工的小花瓣貼滿波波球內部的底端。這個步驟說實在不太容易,因為要掌握好膠水的量需要一些技巧,一不小心很容易造成過多或溢出的情況。這可能導致需要額外添加一些小花瓣來覆蓋多餘的膠水。為了確保波波球底端均勻地被小花瓣所覆蓋,所以必須謹慎地掌握膠水的使用力道。

永生花波波球

永生花波波球

當小花瓣已經平均地覆蓋在波波球底部後,接著要將苔癬擺放在小花瓣上。這部分仍然需要注意膠水的適用份量,以及整體苔癬的蓬鬆感。最後,還需要留出一小區域來放入主角──永生玫瑰花。這樣一來,整朵玫瑰花就能夠被苔癬包覆,同時又保有一點小小的空間感。

最後的步驟,是將波波球的頂端和底端固定,然後添加鑰匙圈的相關裝飾,接著用緞帶將波波球綁起。我個人認為綁緞帶也是一項不小的挑戰。我記得在這個步驟,我們向老師請教了好幾次,雖然最終我成功完成了作品,但也難免使用了一點膠水來固定緞帶的位置。課程接近尾聲時,老師要求每位同學在螢幕上展示自己完成的作品。眾人的作品都十分精緻,甚至有一些男同學展現了優秀的手藝,以獨特的方式添加其他裝飾來點綴波波球。

 後來,我曾在網路上購買相關材料進行更多練習。我將製成的作品當作小禮物送給朋友,聽到朋友對我的手藝讚譽有佳,並且喜歡我送出的這份禮物。這樣的回饋讓我感到非常滿足,也更激發了我對手作的熱愛。

永生花波波球

永生花波波球



 


單純喜歡寫作紓壓,寫作讓我感到既快樂又療癒。任何情況下所帶來的靈感,就像一扇打開的大門,通向無限的可能性。在每個字詞的背後,都有一個故事,一種情感,或者一個獨特的想法,等待著被揭示。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