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任務|遊覽車KTV必點神曲:<愛情限時批>

2023/11/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本來因為很少搭遊覽車,少數幾次搭也沒人在唱啊,

都安靜的看影片或聊天而已,所以想略過這次任務。

但就當作調劑一下工作好了。

回想早年跟同學出去玩,還有畢旅的經驗,加上實體KTV記憶,

我覺得必點神曲一定是:


@@國台語雙聲道的 <愛情限時批> 啦!


作詞:伍佰/作曲:伍佰 編曲:China Blue    合唱:伍佰/萬芳

完整歌詞:

要安怎對你說出心內話

想了歸暝 恰想嘛歹勢

看到你我就完全未說話 只好頭犁犁

要安怎對妳說出心內話

說我每日恰想嘛妳一個

心情親像春天的風在吹

只好寫著一張愛情的限時批

啊~ 啊~ 啊~

批紙才會完全來表達我的意愛

你的溫柔 你的可愛

妳的美麗 妳的風采

給我墜落你無邊的情海

要安怎對妳說出心內話

說我每日恰想嘛妳一個

心情親像春天的風在吹

只好寫著一張愛情的限時批


@@為何必點<愛情限時批>?

此曲旋律輕快,音樂一起就想跟著擺動,歌詞簡單、直接、可愛,卻不會低俗,

又讓人琅琅上口。且由金曲界的本土天王配上知性天后,國台語雙聲都好唱,

不只遊覽車上,是所有歡樂聚會的必備神曲啊。


尤其我最愛其中的:

「你的溫柔,你的可愛,妳的美麗,妳的風采,給我墜落你無邊的情海⋯⋯」

不管是歌詞還是旋律,唱到這裡必須一氣呵成,心潮每每澎湃,

人人都會情不自禁合唱,還加上跳舞或在座位間搖擺,非常之嗨!


印象最深刻的遊覽車旅遊經驗

我遇過遊覽車上安靜看電影的,也有唱歌的,也有賣東西的,

也有小聲聊天或睡覺的,印象最深刻的卻要屬大學畢業時的畢業旅行。

那時遊覽車上的領隊哥哥讓我們做活動,能跟他做到一樣的動作的,就送禮物。

他是一位奇人,身高有180以上,手指、身體卻柔軟無比。

反正我做到了難度很高的手指舞,拿了個獎品,被誇是能媲美他的奇女子。

我只能說,問答表演送小禮,很可以烘托起熱烈氣氛的!

本貓是覺得車上唱歌太吵了,

也有太多可能遇上某些阿姨阿貝「歌聲殺人」又非唱不可的狀況。嚇啊!


圖源:滾石唱片/伍佰、萬芳合唱/手機截圖


本文同步發布於potatomedia

我的potatomedia推薦碼:xDNq3jiyr

薯任務|遊覽車KTV必點神曲:<愛情限時批> (potatomedia.co)

illycat
illycat
文學教師,出版過8本書。貓奴一枚,喜歡創作、旅行、美食、咖啡和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