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考駕照的時候|看見羞辱當有趣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啊,多麼久之前的事情啊!
但有一些東西可以聊聊。
貓貓年輕時,就是大學還沒畢業20歲左右,被迫上駕訓班去學車考駕照了。

拿到駕照後因為開車時我總是想睡覺,太危險,便不敢開了。

我自嘲就是當夫人的命,被人載多好,可以從容的、美美的,更能想睡就睡。
於是只上過路不到十次,駕照帶在身上不到半年,至今再也沒開過車了。

果然被載就好,我很喜歡。
所以說這次薯任務是多麼久前的回憶呀!

 ***考照時遇到有趣的事情
我是文學腦,對於開車,沒有什麼興趣與天份。在駕訓班時學得也算好好的,然而到考試時就緊張了。

我不怕筆試,怕路考。果然,大約花三天讀規則,學科——筆試,隨便考就滿分。

到了路考時,同車的考生,兩個大錯誤,分數被扣到不及格,沒通過。

沒通過也就算了,主考官竟讓人當場就下車,落考生只能自己走回去,因為考官將原車開回起點,讓下一位考生開考。

我說,有必要如此嗎?

一般人覺得很有趣,我卻認為:
這根本是沒有同理心,羞辱當有趣。

人家不及格,沒通過考試,已經很難過了,而考場那麼大,你還讓人家孤獨的,失落的,徒步走回大門口!

反正要回起點,讓搭個便車回去不行嗎?

我當時極為震驚與不認同,
甚至覺得沒人性,一直記到現在。
不知道,後來的考制還有沒有這樣?

 ***筆試最印象深刻的題目

由於是許久以前的事情,我又隨便考就滿分,所以想不太起有些什麼題目。

但依稀記得,違規罰款多少的題目有百百款,要記金額比較容易弄錯,這可以算我印象深刻的題目。

  ***路考覺得最難通過的項目

對於術科——路考,我真沒什麼天份,又看人不及格被趕下車,我更生氣加上緊張了。就怕自己到時會羞愧而死。

總之換我考時,最愛開直線加速。考試途中曾經開一開,熄火了,是手排沒錯,我跟離合器真的不合。

考到路邊停車時,還被扣分,最後及格邊緣通過。所以這是我覺得最難的項目。

但日後到了真正的馬路上,我要停車時,才知道考場的格位有多好停。呵呵呵!



當我考駕照的時候|看見羞辱當有趣 (potatomedia.co)

本文同步發布於potatomedia

我的potatomedia推薦碼:xDNq3jiyr

illycat
illycat
文學教師,出版過8本書。貓奴一枚,喜歡創作、旅行、美食、咖啡和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