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84-88,五夢繼承大宅院

2023/11/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清醒的時候,一個男人正對著我絮絮叨叨,我只聽清了重點,就是要繼承一大筆不知道哪一支親戚的遺產,人生真是處處有驚喜。

懷著狂喜的心情,坐上飛機不知飛往香港還是澳門,滿心滿眼都是接收從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喜悅。

午後到達目的地,是一座莊嚴的大宅院,黑瓦白牆,門口的紅色門扇又高又大,非常氣派,推開門踏進去一腳後,亢奮的心才稍稍冷卻。

不對勁,有點不對勁,什麼狀況都不清楚,什麼都沒想這就進去了嗎?想法一閃而過,但另一隻腳也踏進去了。

古色香的宅院似乎有人在打掃,除了蜿蜒的長廊,不見落葉、雜物,沿著幽靜的迴廊繼續漫步,沒有特意去尋門,只是想稍稍看個環境,先決定是留是賣好了。

隨著天色漸晚,體力告罄,古宅也逛不到盡頭,心裡漸漸慌了起來,加快了腳步想走回大門,放眼卻都是九彎十八拐的迴廊,認不出方向。

日幕西沉之際,我慌亂在找大門的時候,遠處傳來拍球的聲音,心下一喜,隱隱可以看到小孩拍球的身影,趕忙找過去問路。

小跑到小孩附近時,全身寒毛直豎,先看到孩子手上拍打的是一個人頭,嗓子像被掐住似的,僵著臉偷撇了小孩一眼後,撒丫子狂奔,心中居然想著:看樣子他是在跟自己的頭玩。

驚嚇之餘,在宅裡廊道狂奔亂串,終於我跑不動了,感覺心臟要爆炸,停下來喘氣後,仰天想長吐一口氣,結果看到一雙紅繡鞋,就在我的正上方,此時我的心臟、呼吸都停止了。

從那個世界死回來後,再睜眼,神經太緊繃,久久坐在床上才回過神。

不就是愛錢?我做錯了什麼?


心中卻隱隱約約覺得,那一日,新嫁娘入門,結果被屠戮滿門,新娘子不堪受辱上吊自盡,家中大概無一人生還。

等爸媽起床,又逮著他們說夢境,他們始終沒有什麼反映,臉上寫著:好啦好啦,我有在聽,就不是真的嘛。

19911118實祿
19911118實祿
在光怪陸離的世界記錄天馬行空的人生。 現在是過去的未來,是未來的曾經。 時間是一個圓,穿梭不只前世與未來,到那時那刻那一地才會知道原來已經標記。[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