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論結不結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和犬交往了兩年多,一直都很穩定,我目前也在類似庇護工廠的地方暫時上班。

最近,我的情緒隨著天氣而改變,會突然陷入低落、開始哭泣。

走去上班的我,覺得有狗會衝出來咬我,我也聽見項圈發出的鈴鐺聲,但我回頭後發現沒有。

今天也因為太累而請假半天,上班時,算的數量都有錯。

我也開始陷入自己的思緒,想到許多事情。

犬也看出我的不開心,不會一直問我怎麼了,就默默地陪伴。

經歷上次爭吵,溝通過後,犬決定明年和我結婚,但現在我是擔心的,因為我的收入並不穩定。

現在已經十一月了,很快就明年了。

我開始焦慮起來,目前我沒有辦法穩定就業。

我請教就學期間的心理師,她說要好好跟犬溝通這件事,也要我好好再想想。

等犬回來後,我與他討論了我的想法。

「不管明年要不要辦婚宴或是登記,都依妳快樂為主。」犬溫柔說著。

「那有大概的時間嗎?」我小心翼翼地詢問著。

「沒有,不先訂一個時間就是怕妳壓力太大。我跟我的家人討論過,結婚妳也會比較安心,但如果明年結婚是個壓力,我覺得妳快樂比較重要。」

我聽完後默默流淚,他一貫溫柔地安撫我不安的心。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講師該不該介入演練討論的結果?】撰寫日期:2023.08.30 作者:FAHAHA|翁順法 總之,我認為講師應該在教學階段好好賦能,而演練階段就要放手交給學員,讓他們犯錯、卡關,然後試著透過前面所學,自己解決問題。 ​ 這會比較辛苦,但成長也會比較扎實。 ​ 而且,換個角度想:我們自己不也是這樣,一步一腳印,從錯中學嗎? ​
Thumbnail
avatar
FAHAHA
2023-09-04
台灣重北輕南的趨勢不變:我從109年人口普查與電信信令所得出的結論與業界討論人口與機車分布的關聯性,最常被挑戰的就是「戶籍人口」是屬於「靜態」人口數據,戶籍人口無法反應「人戶分離」的情形,也就是無法「真實」反應各縣市生活的人口分布。 透過整府發布的109年人口普查&電信信令人口統計,本文將用上述資料進行人口「動態」與「靜態」數據的交叉比對。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06-01
無論季節的轉換 都會緊緊相依 | 布萊恩小鎮 | 短影片委託謝謝軒軒委託的短影片~ 這次的委託讓我有機會去繪製比較大且繽紛的場景,我自己也滿喜歡軒軒提出的季節轉換的想法。 我自己滿喜歡下雪的時候兩個人靠在一起的感覺,在繪製的時候也覺得如果能體會一下這樣的場景應該滿溫馨的,不過轉頭一看外面現在的氣溫......還是覺得在家溫暖的比較好(? ------ BGM
Thumbnail
avatar
布萊恩小鎮
2022-12-29
題目:講不完的教育(一百完結)教育之心不在於學制在於公眾輿論與行為教育部的大綱領明擺著四個字「適性揚才」,究竟有多少從事教育者能夠很清楚的了解,當教育者無法明瞭時,又如何讓學子們創造自己的技能生存下來。 教育很重要,教育很重要,教育比社會事更重要。 在前一篇文章裡提到:「教育理念違背人性,終究毀在人性!」現在繼續來談談教育怎麼毀在人性! 中小學教師年齡結構失衡,也
Thumbnail
avatar
謝立婷
2022-10-19
D42 不論在職場還是你的人生,請緊記保持簡潔欣賞我的內容創作,請支持我,讓我你提供更多有用資訊 你有沒有遇到過那種連續幾個小時說話的人?他們總是有話要說,喜歡獨白。他們可以連續幾個小時拼命地試圖將一個觀點傳遞給已經對他們失去興趣的人群。 每當你想說話時,建議你花時間思考要說的話以及如何用更少的詞來傳達你的想法。 少說話的好處 越短越好
Thumbnail
avatar
Time to Invest Now
2022-04-14
TENET 天能|權力結構不論時空一直存在 然而權力與反抗總是共存 [天能] 在一念之間,因果法則轉守為攻,權力顯然再次流動。 【文:Fu Kwong Or Ricky 符廣砢】
Thumbnail
avatar
Ricky Fu
2020-10-07
堅持夢想的你是最美的,不論結果如何!每當低潮時,我都會把自己寫過的東西拿來替自己打氣一下XD 夢想這名詞,真的是超級無敵抽象,不知道是誰發明這詞彙,富有任何可能性和想像力。 我每次認識新朋友前,都喜歡問,你的興趣是甚麼?有沒有這輩子想做的事或者夢想呢? 大部分的人都跟我說,想當有錢人吧,或者中了好幾億,不用工作就有錢了,其實我也想這樣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0-08-17
不論是對金融了不了解,透過結合故事,讓金融變簡單的《金融的智慧》非商學院、未受過傳統紮實金融學科訓練的人,時常對一些金融概念不夠了解,像是風險到底是什麼?風險存在的意義為何等等。 這本書將故事和金融概念結合,讓本來一竅不通的讀者們可以從中找到樂趣,學習金融概念!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3-07
「不知道結果會是什麼的自學課」:這次是哲學討論旻:「你相信世界中已經有固定的安排嗎?」 小湖說,不相信。小旻問,為什麼不相信? 「如果已經被安排好了,就不會有巧合。」小湖說。 旻:「巧合說不定是被安排的?」 湖:「那這樣就會有疑點。安排的人是誰?目的是什麼?」
Thumbnail
avatar
廖瞇
2019-0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