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婚的「原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對結婚這件事還是讓我感到著急,不只是年紀的關係,我開始對犬說了一些不適宜的話。

引爆點是那天晚上,我又問了結婚的時間。

犬說:「一年沒有辦法的話,就再努力。」

我受夠了無盡的等待,我用著他聽得到的音量,講著最令人厭惡的話。

「如果一年內沒有,那你就自己一個人吧!」

犬壓抑已久的情緒,在那刻似乎爆開來了。

我知道他不開心,難道我就不生氣嗎?

同處一個空間,他躺在床上,而我起身坐在椅子上,彼此都不說話。

過了一會,我看到犬傳了訊息。

「我不是那個非我不可的人嗎?」這是第一次犬對我提出了疑問。

「當然是。」我立刻回傳。

「我覺得,妳對我來說就是那個非妳不可的人。」

「但最近我真的覺得很受傷,兩年來最受傷的一次,但我一直覺得一定是我自己解讀錯了,所以我不去在意妳講的那些問題。」

我只是急了,並沒有想要傷害犬的意思,於是抹了抹眼淚,繼續看著他傳的訊息。

我告訴他我著急的緣故,他也表示能理解,也沒有想分開的念頭。

那天夜裡,不只有我流著淚,我不停的跟他道歉,他一貫溫柔的擁抱著我受傷的心。

「我只是想要跟你有個家。」這就是我著急的原因。

大家好,我是思覺貓。 這裡主要為我的生活日記,還有記錄與犬一路走來的過程。 雖然在生活和感情磕磕碰碰,但遇到犬才知道愛與被愛,原來是這麼幸福的事。 謝謝看到這裡的您,也歡迎與我互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摧毀我的生活吧你盡管摧毀我吧 當我失去自己,我就失去一切了 而在我愛上你的那刻,我便不復存在 所以你盡管摧毀我吧 無論再多的傷害也會被虛無吞噬 那兒沒有痛楚 眼淚即是歡愉 鬱悶即是幸福 你對我的一舉一動 是好是壞 一致地鼓舞了這份愛的幼苗 我甚至不希望能獲得重生 因為這樣深刻卻又病態的情感 恐怕連來世也很難再有第
Thumbnail
avatar
途聞 / Isaac H
2023-02-20
催婚書友提及年節來臨,適齡未婚的她,難免面對親友寒暄似的催婚,讓她有點困擾。我忍不住留言,催婚喔,我可能會說,沒打算娶我的,就不必問了。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2-03-15
崔麗君春夏秋冬四季《魔法的秋天》:一起來探訪美好的秋天《魔法的秋天》/崔麗君(聯經出版) 聽說今天金瓜石天氣終於放晴啦,可以去撿樹葉、採果實、看看陽光照射下的菅芒花~。 喜歡崔麗君老師的粉絲應該都知道上個月(10月),四季的秋天-《魔法的秋天》終於上市啦!(灑花~~~,而我也馬上手刀下單兩本,有送限量的紙膠帶喔!(其中一本送給小貝秋天出生的朋友。) 手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11-12
崔老師的公開觀課前言: 本文崔老師根本不是人情節,發想來自於我的博士學位論文(高中校長校務經營未來力影響因素之研究),其中第302頁提及因機器人的研發以及量產技術不斷優質化,未來即將大量消失的職業有老師、律師、醫師、警察、銀行櫃員……等。 依據未來學與未來學家的推論,未來不會大量消失的職業是需要創造力、想像力的職業
avatar
崔宇華
2020-07-03
摧毀「椎間盤」,你可以這樣做。「養」椎間盤的三個習慣、三個滋養方法!(下) 最後我引用知名講師謝文憲憲哥金句: 「滴水穿石,不是石頭厲害也不是水厲害,是時間厲害」。 我喜歡將物理治療的專業寫進生活裡,就是因為患者的身體每次都會告訴我許多關於時間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7-06
摧毀「椎間盤」,你可以這樣做。毀掉椎間盤的三大方法!原來都是不知不覺的......(中)椎間盤系列第二篇 症狀嚴重的椎間盤突出會讓人痛苦的坐立難安,甚至起床翻身都覺得很困難。我更曾經有患者經手術後還是復發,最後甚至辭掉心愛的工作......。筋骨病都是要回到根源去面對的,「疼痛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根本不知道痛到底怎麼來的。」,今天這一趴,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7-05
摧毀「椎間盤」,你可以這樣做。毀掉椎間盤的三大方法!原來都是不知不覺的......(上)椎間盤系列第一篇 椎間盤問題一直是脊椎病的主要來源,大家普遍也都知道姿勢不良更是椎間盤殺手。但到底哪些姿勢或動作是殺手中的殺手呢?我們今天換個角度,以「摧毀椎間盤」為題,好好聊聊這件事。
Thumbnail
avatar
洪岳裕
2019-07-03
催淚浪漫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 讓長大寇弟帶走妳(你)的心讓無數觀眾落淚的浪漫電影《愛上觸不到的你》全台熱映中,日前於北美上映即打下首週Top3的亮麗成績。電影描述一對因疾病而不能觸碰彼此的戀人,面對重重考驗互相扶持走過人生困境,在真摯愛情中展現勇氣與決心的動人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帥猴子
2019-04-01
父母催婚逼婚該如何思考面對?每位人都會因為年紀、穩定關係會受父母親的追問,或者年節許多親戚的逼問,可婚姻這種事其實不容易,婚姻代表著長遠的責任,但有多少做父母的是如此想的呢?......
Thumbnail
avatar
Yo Yo Eva
2019-01-02
avatar
吐納商業評論
2016-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