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工作⋯只能繼續當個花錢捧場的消費者了

2024/03/2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年八月換工作,結果我家狗狗突然健康狀況惡化就過世了。今年過年後,按照原本的打算「年後轉職」看到有喜歡的工作有開pt缺,我也按下人力銀行的投遞履歷按鍵,雖然簡歷自介有重新寫,但照片是在自家用手機前鏡頭拍的,生活照放上了跟朋友的狗狗合照,我去投安利美特的計時工讀生職缺,按照上面的描述等待回覆是兩週左右,投完履歷當天就收到104系統通知對方人資已打開履歷(已閱),我覺得這類似已讀,但三天內沒進一步通知就沒下落。2023年9月以後我也曾在518收過蔦屋集團的書店計時職缺通知,希望我去投履歷,投了大概三年天沒下文,七天後就看到職缺關閉。

去年端午節前夕,應徵到一個師大商圈的漫畫咖啡店工作,這工作給我最大的收穫是跟18-23歲年輕學生們一起工作的經驗。大概可以理解老闆人資在應徵者都沒相關工作經驗的情況下,會優先考慮20歲而非35歲以上的求職者(即使是個計時人員)的原因。


我的興趣是藝文領域,喜歡看動漫畫。大學畢業後的工作經驗簡單來說是生活雜事跟貓狗飼養照顧。

不過去投什麼漫畫出版社編輯,我不會相關的編輯軟體,年紀也不年輕,主管會覺得不好教吧,用個相關科系的年輕人最好吧。

沒辦法當編輯,喜歡畫畫但是練習量不夠也沒辦法當畫師,也創作不出故事。

現在連想當動漫畫書跟周邊販賣店也沒辦法(去年也有投過台北車站地下街附近漫畫基地類型的書店缺)

如果還是想投相關職缺,可能只有大型書店,網拍出貨類吧!

如此如此這般這般只能繼續當個普通的開心的消費者吧。

以前以為五六月是畢業潮,找工作人多。2024年看起來是3月有年後轉職潮,暑期前找打工的提前佈局,還有大學畢業前就找打工的人吧。

***

要靠104投履歷對我來說好像很困難?

各種工作都是。只能繼續找大型連鎖店應徵了,至少他們對年紀接受度比較高。

    4會員
    123內容數
    我是個喜歡日本動漫的人 目前在尋找自己的方向 利用方格子紀錄看過的動漫畫 2014年接觸禪繞畫2017年接觸了和諧粉彩- 因緣際會有一些畫畫教學經驗 2020年後一直在打工 希望可以早日找到喜歡的又又能力發展的工作領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