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照顧上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比自己體積小的水族箱中,還是在比自己體積大的大海裡也好,都會發現 - 我們的動靜,一旦透過水這個介質,很容易影響到水中的生物。 無論是在空氣中呼吸,自然有餘裕時,主動對待牠們的魯莽;在海中缺氧,無法呼吸而慌亂時,被動對待牠們的無度。 

當水族箱中的魚兒們,身處於我們的下方,在接近箱底的上方去避難,彷彿用在災難逃竄的姿態,被動受到的驚嚇;當海裡的海龜,身處於我們的上方,在接近海平面的下方來游泳,宛如以在藍天飛翔的姿態,主動來到的安撫。 都是為了訴說: 「我們可以透過更好地來產生水流,形成自我介紹。」。

看過彷彿命在旦夕,因自己害怕的魚兒;體驗過不怕置身險境,來安撫自己的海龜後。 就會發現人類在生物界裡,除了下限有弱肉強食的聯繫外,在上限也有被無盡包容的連結。 看見海龜身處於食物鏈中人類的下方,卻在我彷彿落難時,願意隻身前來安撫,用身處於容易遭受攻擊的上方,讓我在海中透過牠,就像看見天空上的海鷗在翱翔時,瞬間安心而獲得的身心靈舒展,讓我明白領會到 - 有一種義,叫做想要世界更好;有一種照顧,稱為「向上照顧」。



所以透過「向上照顧」,只是基於想要世界更好的心思,看起來無私,卻是一種自私。 而當人類忘記我們在水裡、在海裡,所做的一切都是在向其它生物自我介紹時,我們距離弱肉強食的下限,就更為接近;距離世界大同的理想上限,就更加遙遠。

讓我不經懷疑 - 我們的自由意志,真的是奔向自由嗎?

所以才想要透過從牠們身上學會的「向上照顧」,來體驗「上等社會,人捧人。」,學會了照顧上流社會的人,把他們捧在手掌心中,感覺就等於成為上流社會的一員,階級透過這種方式鬥爭,自然就已經看見進步。

23會員
552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如何照顧好自己面對青少年,爸媽先照顧自己的三個步驟 自我察覺、找對方向、做出改變
Thumbnail
avatar
ケイコ
2023-10-10
負責任的寵物飼主清單:如何照顧您的寵物作為一位寵物飼主,您負責照顧您的寵物並確保它們獲得最佳的生活條件。 負責任的寵物飼主清單提供了一個指南,幫助您確保您的寵物獲得了充分的關注和照顧。 以下是負責任的寵物飼主應該注意的事項: 1.定期帶寵物去看獸醫 就像人一樣,動物也需要接受定期健康檢查。定期帶寵物去看獸醫可以確保它們的健康狀況
Thumbnail
avatar
雪雪雪
2023-10-05
如何照顧你的隱適美護套:清潔與維護指南 牙套是一種用來矯正牙齒位置的醫療器材,可以幫助人們擁有一個美麗的笑容。而隱適美牙套是一種相對於傳統金屬矯正牙套而言更為隱密的選擇。隱適美牙套的優勢在於它不會像傳統牙套一樣顯眼,可以在不影響日常生活的情況下進行矯正。 隱適美牙套採用了一種先進的技術,使用透明的矯正器,可以輕易地放置在牙齒上。
avatar
柳正姿
2023-09-04
今日的功課:要如何照顧好自己?從3月以來,每天都過著心神不寧的日子 孩子的狀況、工作的壓力、還有來自內心的很多種種想要向外湧出的力量 一時之間,腦中好混亂,不知道自己到底可以怎麼做? 晚上,遇到好友,我說: 我能負能量一下嗎? 他說有何不可,就靜靜的承接著 在這個過程裡,說著說著,就慢慢有些想法、方法、做法浮現出來了 我得先把自
Thumbnail
avatar
fion fu
2023-04-15
探索心靈之旅:如何照顧自己的精神健康?精神是人類生命中最重要的部分之一,它涉及到人的思想、情感、行為和信仰等方面。然而,精神健康在現代社會中卻變得越來越容易受到威脅,這對個人和社會的發展都造成了重大的影響。在這篇部落格中,我們將討論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並探討一些有助於保持良好精神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秋事
2023-04-12
如何照顧貓咪的身體健康貓咪出現肥胖、嘔吐、腸胃不適的情況,一般是貓咪攝入過多的食物,並且沒有得到有效的消化才會出現。但是當貓咪出現了嘔吐、腸胃不適、肥胖等症狀時,貓主人就要引起重視了。貓主人要找出貓咪出現的原因,然後再根據原因採取相應的措施,幫助貓咪解決問題。下面就來說說貓咪肥胖、嘔吐、腸胃不適等原因及處理方法。 控制餵
avatar
陳彥竹
2023-03-14
如何照顧花束,就要那樣善待自己蔚藍的天空,飄渺的雲朵 我依然還是我,只是稍微不同 接受或不接受,其實都無所謂 每日都要剪枝、換水,隨時觀察花朵的變化 記得要細心溫柔對待,才能享受植物與花帶來的舒心時刻 順手留言點愛心,一起議論所有事! 歡迎追蹤粉私團和IG Facebook & Instagram
Thumbnail
avatar
蘿拉 laura
2022-03-22
重大疾病的毛孩該如何照顧 ? 當狗狗貓咪發生食慾不振、沒有體力,常常就會有傳染病等惡性腫瘤發生,這都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 ! 要讓免疫力維持在一個穩定的水平是很重要的~ 當面對重大疾病的寶貝,要如何重拾健康?這次Kelly營養師就來告訴大家免疫保健成分! →該如何選適合生病寶貝的保健品 追蹤星巴哈尼的IG 按讚星巴哈尼的粉絲團
Thumbnail
avatar
YULIN
2022-02-10
面對重大疾病的毛孩該如何照顧 ?當狗狗貓咪發生食慾不振、沒有體力,常常就會有傳染病等惡性腫瘤發生,這都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現 ! 要讓免疫力維持在一個穩定的水平是很重要的~ 當面對重大疾病的寶貝,要如何重拾健康?這次Kelly營養師就來告訴大家免疫保健成分! →該如何選適合生病寶貝的保健品 追蹤星巴哈尼的IG
Thumbnail
avatar
星巴哈尼sbmlovepets
2022-02-10
安靜主題:如何照顧自己 成長過程中主要照顧者媽媽是個非常沒有耐心的人,於是當我有需求和感受時很難被看見、被陪伴、被溫柔的接納和對待,慢慢的我長大內心也時常有種逼迫自己要快一點的聲音,但另一方面其實是很想拖延的,因此產生了內在的自我衝突。 長大過程中很多的情緒感受沒有被允許被照顧到,所以我也不會照顧自己,當遇到困難或內心有
Thumbnail
avatar
吳郁頴
2020-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