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顧與侍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善的水,自帶溫柔

上善的水,自帶溫柔


當溝通對象的生活介質,與人類不同時,文字以及語言就失去了功能,也因此逐漸體會接觸到溝通 - 最初的核心本質、最遠接近極限的邊界。

明明已經餵完飼料,卻看見平常乖巧伶俐的領頭魚兒,在啄通常不會侵犯、也被禁止侵犯的笠螺。 此時的心思,可以是要再教訓,也可以是隔離 - 帶到另一個水族箱讓牠們運動,但此時卻選擇了提供少許的不同飼料,事後才發現,這是這隻魚兒在維持平靜安穩的領導風格時,所需要表演給其他魚兒看的演出。

有時候,只是聽得懂而已,牠們的世界就天翻地覆了,領導者也會因此換人,侍奉動物的行為因此偉大,卻始終不會覺得偉大,也因為心態放軟、地位卑微,做的事情充滿著可以造福愛的高尚,這樣的動態反差,產生了良性的正循環,因此生生不息。

原來這就是生命,這就是用侍奉的心來照顧魚兒的好處。 才發現! 愛的本質中,有昇華生命的特質,這一刻我們擁有著彼此,說是在侍奉著牠們,牠們卻無比在意我的一舉一動,甚至願意讓整個族群改變本性。 撇開了原本四間魚,蠻橫、頑皮、攻擊性高、領域性強的評語,而在我的水族箱裡變得乖巧伶俐又懂人心。 

才知道原來侍奉,是一種用來照顧生命的完美心態與姿態,讓愛可以透過自己流淌到不同種族的生命之間,展露本質中的昇華特性,進而體驗到生命的美好,更因為在正循環中生生不息,因此有著無限。 

23會員
560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照顧與被照顧的幸福」2023/08/01「照顧與被照顧的幸福」 你不知道有多少人在你不知道的地方默默幫你,你現在擁有的一切,有一些是那些這輩子可能都沒跟你見過面的人,賜予你的,又或是那些就在你身邊的人,他們卻從未主動告訴你,他們如何在暗中幫了你,如交代了另一些人間接地扶持你。 我知道我被交代,但我不知道誰被交代
Thumbnail
avatar
芊芊
2023-08-01
照顧妻與子/操守於正行原著:善戒尼師 護養妻子與孩子也是真吉祥,佛陀說這是在家人的責任。 佛陀沒要求每個人都出家。 所有的丈夫應該對妻子忠誠、體貼、尊重,不可以另尋他歡。 如果丈夫對太太忠誠體貼尊重,太太也能以這種態度來回報,那麼就會家庭和睦其樂融融。 如果丈夫不忠,外面另有女人,會使家庭破碎,孩子不但會失去對父親的
Thumbnail
avatar
普賢行、觀音慈、地藏願
2023-05-27
照顧與被照顧者之間的溝通和協商,不是困難!這些步驟讓你更輕鬆你是照顧者嗎?你是否覺得跟被照顧者溝通很難?別擔心,其實有一些簡單的技巧可以讓你們更容易溝通和協商。這些技巧可以讓你們更了解彼此,減少爭執,提高合作,以及改善照顧效果。 本文將告訴你三個溝通和協商的技巧,分別是:了解彼此的需求和感受、表達自己的想法和意見、以及尋找和建立共識和解決方案。我們會用一個例
avatar
hu
2023-04-23
你有多久沒有想起周遭這世間人的照顧與美好,而心存感恩?---太上感應(七)※人類為何要時時刻刻心存感恩?人類渺小如微塵,所以必須一起生活,各付出自己的能力、智慧、知識,才能滿足生存所需。但是人類生命短促,時光不久,為了生存追求金錢,無可奈何。 但是真正能讓我們安居樂業,平安地追求名利、地位的根本原因,乃是我們每日存善心,口說善言、行善事,為自己累積福德才能成事。
Thumbnail
avatar
妙音
2023-03-26
高敏人安全旅遊指南──如何在感官過載的狀況下照顧與保護自己旅途對高敏人來說充滿了壓力,如何維持良好的身心狀態便成了旅程中的挑戰。以下分享我從長期旅遊的過程中學到照顧身心的方法,以及若感官過載的舒緩處理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25
高敏人安全旅遊指南,如何照顧與保護自己?|Podcast 拉子幸福生活 EP102喬安納聊聊近況,聊聊高敏人如何相信自己、表達自己、避開危險,以及舒緩方式。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2-07-23
我的被照顧與照顧人的經驗從小到大,我就是一個被老爸捧在手掌心長大的公主。  我還記得,在我很小的時候,老爸每天一下班回家,就是要先抱抱我,然後用他的鬍子在我臉上磨蹭。老爸對我的疼愛,使得二個哥哥嫉妒我,不跟我玩,這一點也不足為奇。 
Thumbnail
avatar
MilchKaffee
2021-10-12
毛孩異位性皮膚炎的照顧與治療 一到換季毛孩的異位性皮膚炎又發作了嗎? 以下三種方法! 教你如何照顧✨ 1.減少有過敏性質的食物 2.補充充足的營養素 3.整潔的環境 那營養素的保健補充可以選擇什麼呢? 1.益生菌 2.米蕈多醣體 3.天然藍藻 保健購買可以到這裡呦👇 寵物保健gogogo~!
Thumbnail
avatar
LINDY
2021-06-09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19-07-05
異位性皮膚炎的照顧與治療 | 祁孝鈞醫師小朋友從4-6個月左右開始,臉頰跟手腳關節處出現了許多乾燥粗糙的疹子,總是一直紅紅癢癢的,特別是在秋冬季節天氣乾燥的時候特明顯,這就可能是異位性皮膚炎,異位性皮膚炎也是過敏的一種,主要照顧分為三項:保
Thumbnail
avatar
祁孝鈞醫師-小森林兒科診所
2018-0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