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族中有一種照顧,魚兒稱為幫你壓車。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客人請稍待,晚點幫你壓車

客人請稍待,晚點幫你壓車

在上述影片中 0:15~0:23秒的時間裡,分別可以看見兩隻不同的魚兒,來幫我壓車,就好像在照顧我的手指一樣。 身為「水族的人類,魚兒的學生。」,簡直不要太幸福。

而在以下的影片裡,會看見,魚兒基於信任產生的追尋與追求,牠們嚮往的是集體心流、合作無間、彼此照顧,我們在理想之中,還可以更加地理想。

所以證明了 - 「只要有一種生物的現在擁有無限可能時,其它生物就有無止盡的美好未來。」,因為縱使另一種生物的成長有可能陷入停滯時,透過與另一個種族的相處,縱使處於固定有侷限的空間,也可以迸發出無限的可能。

一想到這裡就真心覺得我們很幸福,擁有著宇宙這個無限的空間,而宇宙貌似還在無限膨脹,但比較遺憾的是地球上的生物多樣性,逐漸在減少。 但我們已經是地球的主宰,擁有決定權與控制權了,透過產生機會、決定發展,現在每一秒的決定,也決定了其它生物的可能,萬物之靈的身份在未來,是否仍然可以存在 - 「只要張開雙手,就會發現已經擁有。」。

人類與魚兒們雖然活在不同的介質中,一種生活在空氣裡、一種只能存在於水中,而且文化、語言、文字全部都不相通,但是我們仍然可以很好的溝通交流,甚至透過對彼此的尊重,延伸到其他的魚兒身上,來照顧其他魚兒。 

人類在透過科技,日新月異得來提升生活水準的同時,更可以透過照顧周遭的生命,來昇華精神生活。 我們在好之中! 還可以更好。

23會員
550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深邃中迸放無數異彩─海洋煙花祭典┃JR山手線、京急線┃Maxell Aqua Park 品川┃花火光雕水族樂園關東周遊旅札/東遊記 Day 3:JR山手線京急線/帶我看煙花/Maxell Aqua Park 品川/聲光水母花火盛宴/Wonder Tube 海底隧道/Wild Street/歡樂動感必看海豚秀/不一樣的水族館
Thumbnail
avatar
魚小小/蜘蛛女の結網言己事
2023-10-14
水族-龍蝦戰士、鯉魚這和金魚火車是同一個主題都是海底世界,龍蝦戰士(左手拿槍、右手拿貝殼劍),因為這是陳年戰爭英雄雕像。 記得當時畫槍時還畫錯方向,變成反手拿槍(那手不就會斷了嗎XD)。
Thumbnail
avatar
怡伶
2023-08-08
屏東海生館夜宿之旅,整個水族館都是我的遊樂場,完整行程全紀錄屏東海生館,西元 2000 年開幕,相信大家一定不陌生,早已聽說夜宿海生館非常好玩還包晚餐、消夜跟早餐,身邊很多朋友都有去過,是個炙手可熱的熱門行程,這次換我來體驗體驗,先講心得,超級好玩,可以學到很多新知,拍美照都不會有路人經過,包場的概念,是個親子出遊超適合的行程,小缺點是睡覺地板有點硬。
Thumbnail
avatar
Sherry(雪莉) The Map Traveler
2023-06-03
【遊記/推薦】台中大里|||仙鑽水族精品:專業老闆、健康魚種、豐富珊瑚選擇,讓你的水生活更美好做為一個水族愛好者,最近去了仙鑽水族精品逛逛。這家店裡的魚種穩定,而且珊瑚種類眾多,每種都長得很健康。 當我第一次進入店裡時,第一眼就看到了那顆大缸裡的小鯊魚,它真的很吸睛。店裡的水族館魚種穩定——
Thumbnail
avatar
拾年
2023-01-05
水族館報到日二零一三年十月二日,星期三。天氣:多雲。 今天去市內最新的觀光休閒教育設施「加拿大雷普利水族館」報到,一次見到零售部門下的照片和紀念品中心共二十幾名兼職人員。我跟著人群在館裡晃了一圈,發現所到之處可說是「一片白茫茫」──管理階層和員工以白人居多,膚色深一點的也是一口流利英文……
Thumbnail
avatar
佩格澀思
2022-09-15
[水族趣] 兔螺寶寶之誕盼了一年多,終於盼到小兔螺仔報到了。 一個星期前又加入了三隻勝利軍。
Thumbnail
avatar
酷米
2021-10-14
水族館我 站在一大片玻璃窗前 望向裡面寧靜的深藍 深藍中彩色點綴 紅的 黃的 綠的 紫的 悠游 旋轉 像在跳華爾滋 聚合 分離 再融為一體 被深藍擁抱著 自在 安逸 也無法離去 直到生命的盡頭
Thumbnail
avatar
麋思汪
2021-09-02
疫常生活|iMac水族缸的長假依慣例的手沖咖啡、閱讀早餐,手洗每日外出及運動衣物,接下來要做什麼呢?突然想到2018年新綠期間,在京都居遊一個月。當時,房東姊姊問我,妳幹嘛要住那麼久呢?不假思索回答,來睡覺啊,無所事事。
Thumbnail
avatar
AMY WANG
2021-06-03
水族館:美麗的藍色監獄 流淚也無人知曉台灣第一座水族館Xpark自8月在桃園開幕後吸引眾多人潮前往,而我也是慕名拜訪的遊客之一。 在Xpark虐待動物的新聞爆出後,震驚之餘,我查詢了關於國外水族館是否也有類似事件,才驚覺水族館虐待動物早就不是「新聞」。 於是,我開始思考水族館存在的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Drizzle
2020-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