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19&20| Muni、市區

2023/11/15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舊金山 Muni

7月20日

今天的行程是我外出吃飯時,看到 Muni 突發奇想的,就是把 Muni 有軌道的每一線都去坐看看,可以免費在三小時內轉乘車,我想要挑戰我可以在三小時內完成幾條線,並記錄看到的風景。

舊金山 Muni 地圖

舊金山 Muni 地圖

不過先來記錄午餐好了,這邊廣東人很多,所以當然有很多廣東食物,燒臘是我在台灣就很愛(其中我又最愛吃叉燒、叉燒包我也愛),所以來這邊就很常吃,今天我點了一盤火鴨叉燒飯,送上來超傻眼,應該是台灣的兩個便當集合體吧!因為現在物價又上漲,台灣便當肉都超少,這邊飯像山一樣高、兩堆肉和高麗菜(不過高麗菜少了點),還有一碗公的湯,湯裡的菜沒看過,但喝完後勁像苦瓜,不過在這邊可以看見清湯就該偷笑了。

滿滿的燒臘飯

滿滿的燒臘飯

阿屁的豆腐堡也很好吃,料超多的,而且在這邊講中文也會通,其實一看到飯量,我就知道我一定需要外帶盒,所以這樣兩餐 5塊多還蠻划算的,只是在美國小費會讓我有點難適應,不是要給剛好的錢,不然就是要給超過很多的錢,他才會找你錢,不然他都會以為是小費不找你了,而且我也不太懂放桌上有禮貌,還是直接給有禮貌,本來想說像台灣一樣先附在裡面就好,但是某君說的有理啦!如果他不知道我會給多少小費,他才會努力的服務我吧!

吃完之後我就開始了我的Muni探險,首先一樣先坐上最熟悉的N線,N線我差不多頭跟尾都做過了(一邊是海一邊是到棒球場那邊),我坐到Powell下車,看到下一輛是T線,而且T線很長,我就決定是它了。跳上T線後,經過棒球場轉彎,沿著海邊走,車上的族裔出現了變化,十個人裡有七個非裔,兩個亞裔,一個白人。

Muni 候車站

Muni 候車站

原來T線會開往非裔的社區,我默默的收起相機,壓低帽子,表現沉著,想著要趕快下車,探索自己的心理狀態,還是會因為看太多電影與新聞出現的刻板印象,而導致這樣的行為反應,所以人很難跳脫偏見,但當意識到偏見時,是去覺察而非流露出無意識的歧視。

在倒數第二站跳下車,剛好那邊有7-11去晃一下,然後搭反方向的Muni回去,這次我刻意坐在離司機很近的地方,因為David打給我,要我去他家吃晚餐,我說中文,當我掛掉電話後,隔壁的華人先生就轉頭跟我說話,因為那時人變多了,所以我也敢跟他說話。他是北京人來這邊應徵工作,就跟他聊了一下北京、台灣和舊金山,我覺得來這邊除了看到很多美國人,認識更多的大陸人。

Muni

Muni

中途休息我到Macy`s去上廁所,之後坐上J線, J線不停的在上坡,到最後我都可以看見底下有好多房子,

J線最後到 San Jose,終點站有好多Muni車箱,好像那邊是一個停車場一樣,我又繞了一下,跳上K線回Van Ness 要換回N線回家,原來K線在往地下去之後會變成T線,L線是之前在David家就坐過了,M線則是有許多跟K線重複的地方,只是他繞比較大圈而已。

黑人區的房子

黑人區的房子

在我坐車的時候其實都沒人檢查車票,不過我都有乖乖買票(我是好遊客),我花了台幣九十元逛都市。

經過這趟旅程,總結一下觀察,黑人區的房子都比較沒變化,而且環境較多塗鴉與垃圾,黃人區只是少了塗鴉,也沒有什麼規劃,白人區的房子就會弄得很漂亮,有花園草皮之類的。黑人在車上會放出音樂,大家會跟著唱,白人會聽自己的耳機和看書,黃人則大多都在發呆。(這是在手機還不發達時代的紀錄)

不過弔詭的是,看到黑人會比較害怕他會不會對自己怎麼樣,但是看到黑人警察和白人警察,又會覺得黑人警察比較強壯更能保護自己。

總之,坐車有點久加上舊金山路都高高低低的,所以我回家後,暈車了。

舊金山市區

7月21日

今天本來是要為了明天去優勝美地買個背包的,結果就跟多數女人一樣的購物經驗,沒買到包包卻買了一堆東西。

舊金山是一個很好逛街的地方,每間店都會超吸引你進去逛的,像有個店員在門口發試吃的巧克力,我就像被磁鐵吸過去一樣,去他們店裡買了巧克力牛奶,而且有些折扣店賣的比台灣便宜很多。

朝鮮薊

朝鮮薊

我好像又可以接受美國食物了,可能是最近吃了蠻多中國菜的吧!今天中午就吃到Jeatea煮的,雖然是昨天打包的,但美味依舊,還有一顆固肝的朝鮮薊(味道像水煮玉米)。真的很感謝來到舊金山一直照顧我們的 Jeatea 一家與朋友們,明明素不相識,只是在台灣時有在網路上聊過,卻待我們如親戚摯友,Joanna在超市上班,也會把一些即期品給我們,讓我們又省下不少餐費,那顆朝鮮薊也是她拿給我們的,是我人生的初體驗。

晚餐吃漢堡,說真的這邊薯條超好吃,選了一家很有道地美式風格的餐廳,看電影或影集經常出現主角在這樣餐廳吃飯得場景,會有穿著圍裙的服務生,拿著咖啡壺問要不要續杯,總覺得出國,就是把之前只在電視上看的畫面轉為真實的體驗。

美式風格的餐廳

美式風格的餐廳

回程要搭muni時,竟然有外國人問我們怎麼換零錢,這個問題之前也困擾過我們,現在竟然可以告訴別人,真的超驕傲的。

還有路上都會有很多人拿星巴克的杯子在乞討,我想如果我也找一天早上喝杯星巴克然後站在路邊伸手,不知道一天可以拿到多少錢,不過想我可能會先被警察以非法打工逮捕,或是被地頭蛇要求繳保護費吧。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