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Day 21&22 |優勝美地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

7月22.23日

這兩天跟著中國團到優勝美地Yosemite National Park赫斯古堡Hearst Castle去了,所謂中國團就是導遊是講中文的,你的團友也是中國人,我們這一團才十幾個人,所以我們坐的是有點像美國校車的小巴士,乘車地點是在中國城遊記)。

優勝美地 跟團小巴士

優勝美地 跟團小巴士

成員有一對台灣來的夫婦,一個在福州教歷史的黃老師(他是位很強的五十幾歲人,因為他一句英文都不會說就來美國玩兩次了,連去麥當勞點餐我都要幫他喔!)、一家新加坡人、一家帶著很吵小孩的廣東人,和看起來就是典型的中國家庭(媽媽穿寶藍色外套,活像從歷史課本某一頁走出來的人)。

這兩天裡我竟然喝到了豆漿,而且賣豆漿的還會說台語,整個嚇壞我,有兩餐吃麥當勞,導遊在帶我們去麥當勞前說,等等要去的餐廳是全世界最知名和最多連鎖的,害我大期待一下,結果是讓我吃漢堡配豆漿。

漢堡豆漿套餐

漢堡豆漿套餐

有兩餐吃中餐自助餐,就吃到飽那種,如果沒有跟團我一定不知道有這種餐廳,另外我終於吃到了冰淇淋,因為離開舊金山後天氣就熱起來了,其實在舊金山也會想吃,但是都太冷而放棄,美國冰淇淋真的好吃,草莓口味的裡面真的有冷凍草莓,讚!

覺得跟團我還是不喜歡,因為拉車拉太遠,景點都是像沾醬油一樣,一下就得離開,而且美國公路景色都差不多 ,第一排黃黃的草,第二排綠綠的樹,第三排黃黃的山,非常具有催眠效果,我在車上止不住的狂睡,每兩個小時被導遊叫起來,下車上廁所,導遊自嘲說他聲音很有磁性,能讓大家安穩進入夢鄉。

美國公路景色

美國公路景色

優勝美地景色名不虛傳,我最喜歡新娘面紗瀑布Bridalveil Falls,因為地勢高、風大,瀑布像新娘的面紗一樣若隱若現,且美西河Merced很清澈,我跟阿屁脫了鞋子玩起水,不過溫度其實蠻低的,腳有被冷凍的感覺。在要離開時有看到小棕熊,但只有拍到牠可愛的屁股。

新娘面紗瀑布Bridalveil Falls

新娘面紗瀑布Bridalveil Falls

優勝美地是印地安語「熊」的意思,弔詭的是走在路上時不希望遇到熊,但是在車上就期待看到熊。路上也有野生的鹿,不過我倆靠太近,牠嚇到我、我嚇到牠,和疑似松鼠的動物,牠不吃素,看到牠在吃某個動物的屍體。很想在優勝美地待久一點的,但是跟團就是沒辦法這麼隨心所欲。

赫斯古堡Hearst Castle

晚上我們睡在路邊的汽車旅館,是電影會出現兇殺案或是可怕東西的那種,一排房間鄰近馬路,關燈後會看見路過車燈透進薄薄的窗簾閃閃爍爍,伴隨呼嘯而過的聲音,我超害怕的,還會一直檢查門有沒有沒鎖緊,隔天五點起床(第一天是六點起床),要不是跟團我們平常都是睡到十點多的,所以第二天的行程我都很恍惚地度過。

加上行程是赫斯古堡Hearst Castle,其實一開始我們根本不知道那時啥,只是為了優勝美地參加團的,後來知道古堡是報業大亨威廉·藍道夫·赫斯特所蓋的建築,跟我想像的古堡差很多,不是灰色的蓋在懸崖邊陰森森那種,其實就是建築物裝璜的很奢華而已,也是因為遺產稅太高昂,所以他的家族就把這個莊園捐給加州政府了。

赫斯古堡Hearst Castle

赫斯古堡Hearst Castle

不過跟團也有好處,會知道一些平常腦袋不會知道的事,例如: 有san / los 開頭的就是西班牙文,再來就認識一些團友囉!跟黃老師討論一些台灣、大陸歷史觀,受到台灣夫婦的水果餽贈之類的。

我想這兩天最匪夷所思的事,是我在等廁所時有個陌生阿婆用台語問我:「內底無人沒嗎?」我很理所當然用台語回她,但事後覺得有點荒謬,這場景在美國誒,怎麼會搞得跟在台灣休息站廁所一模一樣!還是我看起來台味真的很重阿?


11會員
124內容數
這是我在亞洲旅行的網誌,包含東北亞的日本、韓國,東南亞的新加坡、印尼、馬來西亞、越南、泰國,中國的香港、西藏等等,喜歡旅行的魚,悠遊於這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