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業後一年一度的約定,浪漫東北角—龍洞灣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很久沒有在攝影版好好的更新作品了,出社會之後能出遊拍照的時間真的很少。

我跟幾個朋友從大四那年履行到現在的日出計畫,一年一度的約定,不知不覺也來到第四年了。


2019年,第一次到宜蘭的太平山翠峰湖,那時候的我甚至還不會拿相機

2020年,抱持著是最後一約的心態,從台中騎到了阿里山,第一次看到了日出雲海的壯觀

2021年,出社會的我們大概從3個多月前就開始討論今年的起大霧日出要去哪,最後來到了見晴懷古

2022年,我們則選擇再次來到浪漫的東北角岩地—龍洞灣聖地。


-


還記得兩年前第一次來到龍洞的時候,手裡拿著 canon 80d,半夜從宜蘭跟朋友騎著車來到了龍洞。那時候正好遇上厚厚的烏雲,什麼日出阿、景色、甚至連陽光都看不到,就這樣空手回程。


畢業之後轉眼間過了兩年,這兩年間朋友曾從台中北上到基隆4次,卻都遇上豪雨或是大雨特報

(只能說是基隆的正常發揮阿...)終於老天這次給了個大好天氣,等到我的相機也從canon變成了 Olympus (什麼關聯?_?)

但既然是基隆超稀有的大太陽,就絕對不能錯過這次機會了呢!


從宜蘭出發,半夜沒車的話路程大約40~50分鐘。

沿途會經過頭城、大溪、大里、石城,轉彎進入東北角的福隆、澳底後就會抵達龍洞了

https://goo.gl/maps/qmFdKpjuuXSMSbSo9


從龍洞灣岬步道進去,停好車走個5分鐘左右的路程,會注意到旁邊有一個半開發的小路(據說是以前熱心的釣客和攀岩愛好者披荊斬棘打造的小路)


這條岩石路很快就能抵達下方的岩場,但相對的路程叫艱辛了些

(至少像我這種沒在運動爬山的攝影肥宅來說,爬起來十分的喘XD)


總而言之,我會想好好在這邊再一次的發一篇文記錄,就是因為龍洞實在是太美了!

強力推薦攝影愛好者們去踩一次點,話不多說就看看照片吧

2022.09.09 龍洞

2022.09.09 龍洞

2022.09.09 龍洞。

2022.09.09 龍洞。

raw-image

一年一度的日出計畫,沒想到持續了四年了。

raw-image
raw-image

龍洞的海一樣有許多不同的面相,有的被陽光照的立體,陰暗面也顯得特別沉著冷靜

raw-image

日出下的逆光也好喜歡

raw-image



我自己超喜歡下面這組三連拍XD 很像什麼雲門舞集之類的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raw-image

每一年其實都想著,或許明年就沒辦法這樣出來騎車拍照了。

出社會之後大家工作忙碌,加上分散台灣各地,說真的時間真的很難約。


有時候拍照當下身體的感動,或許不是來自美景本身

而是身旁有每年固定一起跟你衝日出發瘋的夥伴。

*********************************************

使用設備

Olympus EM5 mark iii + 12-40mmf2.8 pro

*********************************************

如果有交通或是攝影的相關問題歡迎跟我討論

我是Tim,我們有緣再見

https://www.instagram.com/tim__luo.photo

駱建台 Tim Luo
駱建台 Tim Luo
嗨,我是Tim,平常是個忙碌的食品研發人員。這裡是我分享知識、想法、生活、經歷及各種興趣的地方。歡迎到FB與IG觀看更多攝影圖文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