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04,從台東金崙直奔奧萬大國家公園(382km)的一天

圓滾滾
發佈於一個人車宿遊 個房間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太麻里的金崙7-11是我近來熱愛的夜泊點,因為那裡就是「浪漫」二字的代表。晚上車泊那裡,安全又開心,喝著小酒看著星星想著愛人(虛擬的。最近被車友說我是「鋼鐵女」,原本的滯銷現在應該算是退貨的了)。以往夜泊這裡,早上都會去金崙沙灘吃早餐看日出,但今早卻突然想到南迴公路上看日出。於是在7-11洗簌完成後就啟程了。
日出的時間是落在6:15(預報),5:55經過阡仔崙橋上往左邊看去,日出前的雲彩光影,與金崙大橋相融合,形成一幅美麗的圖畫。
欣賞了金崙大橋的美,我繼續向南迴開去,6:10我看著太陽在海面與天際交接處微微透出橘紅色的光彩,靜靜的在路邊等著它突破烏雲躍上天。從6:15的從烏雲堆的掙扎、突破,到6:43的萬丈光芒,期間雲彩光影變化讓人目眩神迷,這就是日出的魅力啊!
6:45
南迴420km處,我車停路邊等日出
從日出的迷眩中清醒,決定今天從屏東北上,到南投的奧萬大國家公園與明日到達的台中鳥會大哥大姐們會合,一起找鳥、賞鳥。當然,到奧萬大前要先去我最愛的水底寮虱目魚粥吃早餐囉。
吃飽飽後,看著燦爛的陽光,心情更high 了,繼續後段的四個小時的行程。從金崙到奧萬大車程時間要花五個多小時,距離382km。一路聽著音樂,邊想著奧萬大裡面有啥可以吃的?想想,還是在半路的超商買吐司跟飲料比較實在。國家公園應該禁火,吃乾糧、泡麵就好。園內有間餐廳,真想吃熱食,就去餐廳吃就好了。
在距離奧萬大還有5.5km的地方,道路因為壁崩正在施工,每半小時放行一次。所以就在車內規劃著等下進入園區的行走路線。因為是臨時起意要跟鳥會同伴在奧萬大「不期而遇」,所以我也就臨時上網購買入園的電子門票。目前國家公園門票有買一送一的活動,原價300元的門票,網上購買只要150元。還可以免費停車,(原停車費100)。所以這樣就省了250元,而且本來只能來一次的,就變成可以來二次(另外再省400元)。出來玩,也要精打細算的。
道路施工,半小時放行一次
下午三點進到園區,將車停在服務中心的停車場,這裡水廁都很方便,更棒的是有24小時的開飲機跟開放的休閒木桌區域,可以充做晚餐的餐桌,很方便。
將遊客中心繞了一圈,觀察了解設施後,先洗個臉,就拿著望遠鏡、相機及園區地圖出發找鳥去了。
地圖
從遊客中心出發,走林間步道、櫻花園步道接好漢坡步道再走賞鳥步道。賞鳥步道的樹都好高,只聽到鳥聲,看不到鳥,因為鳥都在高樹上,滿挫折的。也因為步道開放時間只到5:00,所以我就在4:30折返。回程的時候,應該是鳥兒要出來覓食的時間,所以綠繡眼、冠羽畫眉也都出來見我了。在溪邊還看到鉛色水鶇,很乖。沿路又看到紅嘴黑鵯、台灣藍鵲。
可愛的男廁標示掉下來了,覺得可愛就來張合照
女廁標示
鉛色水鶇
夕陽
回到遊客中心再繼續繞繞,這時已經六點了。就拿出我的晚餐跟小酒出來,在木桌區的浪漫led燈下吃晚餐。
今天的晚餐吃的有點心急,因為一直聽到黃嘴角鴞在「叫」。沒看過貓頭鷹的我,實在是很興奮,希望這次一定能看到。草草的吃完晚餐喝了半杯的威士忌就去找黃嘴角鴞了。
我的晚餐
我帶著頭燈,跑到黃嘴角鴞發出叫聲的地方(樹下),剛好有導覽員帶著一群年輕人做園區導覽。我心想導覽員一定會指出黃嘴角鴞出來,這次不會摃龜了。
沒想到他只做口頭說明,介紹台灣貓頭鷹的種類,然後說完這隻黃嘴角鴞已經在這裡叫了一個多月,應該是太醜沒人要才會持續的叫(貓頭鷹發出聲音是為了求偶),就帶隊離開轉往別處去了。
我持續不放棄的在樹下張望了半小時,唉,啥都看不到。實在無奈,就想到別處看看有沒有比較可愛的貓頭鷹願意見我。結果遠遠的地方有道光線吸引了我的目光,那個光線很像強力手電筒的光線,我想一定有同好跟我一樣晚上在找貓頭鷹。我就朝光走去。哈哈,被我矇對了,園區工作人員在巡場。
我就厚著臉皮上前攀談,這個可愛的、好心的工作人員-廖大哥,他被我的堅持感動,在我千萬拜託下,我們回到黃嘴角鴞站的樹下,協助我,確認位置,指引我看,讓我一償所願,我終於看到了黃嘴角鴞。
原來,牠躲在高樹上,沒有強度夠的手電筒根本找不到,更別說看到了。所以當下決定回家就要把頭燈換掉,買個強力手電筒🔦。
黃嘴角鴞站的樹叢區
可愛的廖大哥背影
看到了黃嘴角鴞,我心滿意足的爬上車準備睡覺,迎接明早六點的晨鳥活動。
39會員
210內容數
一個熟齡女子獨自遊歷台灣,享受一個人獨處的自由及樂趣。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