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二):命理教會我的「同理心」

Intern Human
發佈於地球實習日記 個房間
2023/11/1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命理教會我的「同理心」


這篇文章我將會用我所學的星座宮位來作為舉例說明,讓我開始吧!


在我從學校畢業以後,我就發現,我是個事業心非常薄弱的人,我並不渴望上班,也沒有渴望職場生活,畢業後去職場上班對我而言更像是一種迎合集體意識,

因為在我當時的世界裡,大家似乎都要上班,我不去好像會成為異類,所以我「迷信」的盲目跟從了,只為了不想變成一個奇怪的人。


在我最後一份工作離職後,隨著離職時間的增長,對於重回職場我感到非常排斥,是排斥到一想到要回職場,即使是任職我喜歡的事,我還是會有些陷入憂鬱的狀態。

但其實在我過往的職場經歷裡,幸運地,在我為數不多的職場經歷,大部分我遇到的同事跟上司都待我非常好,公司的氛圍也沒有不好,但我還是對去職場上班興趣缺缺。

直到近幾年我開始認真研究西洋占星,在星座宮位裡,有個六宮(奴僕宮)的宮位,主掌工作、健康等方面,每個人都有這個宮位,差別只在於有些人本命盤在此宮位是完全沒有行星跟相位坐落;反之也會有人則很多行星坐落在此宮位,這也就關乎著該命盤的人會在此宮位「戲份」的多寡。

如果用大學修課來作為比喻,這就猶如主修與通識課的差異,以六宮(奴僕宮)為例,倘若本命盤六宮沒有行星坐落跟相位的人,就意味著,你不太常會踏進這間名為六宮的教室,它只是你的通識課,偶爾像流年、流月、流日、大運需要進去教室裡面體驗一段時間即可。

然而,此時如果該命盤的人刻意為了迎合某種社會的潮流選擇了去上班,那麼就會有種覺得全世界都辜負我的那種隱隱約約覺得人生不太對勁的感覺。

反之,如果本命盤六宮有行星或者有相位的人,此時如果社會潮流變成躺平文化,自己也盲目跟風一起躺,那麼此時,就會有種人生似乎在繞遠路,那麼就得繞遠路去體驗本該在六宮體驗的戲份。


而我的本命盤就是六宮完全沒有行星坐落的星盤,職場對我而言不是很重要,那不是我建立友誼、成就感、價值感的來源。

某天我有一位友人憂心忡忡的問我:「人都要工作啊!你到底為什麼不去上班?」

接下來當然我也聽對方訴說了他認為可能會發生的諸多擔心跟顧慮,他認為在職場上很有趣啊!有很多事可以做呀~又可以去跟同事交朋友跟同事玩,不然不上班的人生到底可以幹嘛?

某次我出於好奇下,看了一下友人的星盤,才發現他正是那個六宮有很多行星坐落的星盤。

在我得知的那個當下,我頓時能夠理解他言論中的擔憂,這似乎是他的人生課題之一,或者應該說對方生命中有滿多課題會在此宮發揮,但這並非我的。

我可能無法理解與認同為什麼對方認為不上班的人生會無事可做,但我能理解這是對方的角色設定以及人生腳本。

每個靈魂投身為人都有特定幾個課題想要學習,你不可能找到一模一樣的星座命盤,即使雙胞胎命盤也不一樣,這也同時意味著,每個人所要經歷得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


這就如同上一篇文章我曾提及過的,在八字命理中,倘若一個人的本命盤中沒有正官、七殺的人,他們或許就會難以理解官殺人時常會發生那種萬物皆可拋,唯有面子不可以的心境。

也正因為每個靈魂的體驗都是獨一無二的,所以倘若一個八字命盤中財(正財、偏財)較多的人,他就會有些難以理解為什麼官殺很多的人有辦法為了面子拋棄財富?因為在命盤中財多的人的世界,五斗米折腰才是相對「正常」的。

反之,官殺人也會難以理解為什麼命盤財多的人有辦法為了金錢連面子都可以不要?比起五斗米,腰更重要啊!哈哈哈哈

但說到底,無論如何,每個人都是"對"的。因為每個人此生想體驗的人生課題都不同,能激起你的情緒反應的,並不一定能激起我的,反之亦然。


而命理所教會我的同理心是,理解每個人都正在為了他們自己的「人生課題」而奮鬥。

有些從我的角度來看,我認為根本不足以成為"問題"的事,卻能成為別人的軟肋。

但也正因為這樣的課題讓你格外的揪心,那麼它才有成為你「課題」的價值,幫助你藉由體驗這樣的課題,經歷靈魂所渴望體驗的感受。

所以,當我們認出這是對方的課題時,自己並沒有這樣的課題,只是因為這樣的課題並不會引起你的情緒感受。

此時,我們不需要去插足或評論別人:你怎樣怎樣做就好啦!或者拿自己的衡量尺來評論對方困擾的事,認為這根本就沒什麼嘛!

我們只要把對方感到困擾的事,套入讓自己感到格外揪心的課題,你就會頓時明白,每個人面對自己的人生課題都有相似的揪心感受。


幾年前某次,當時的我陷入了始料未及的靈魂暗夜,我一蹶不振了好幾個月,有位友人對於我當時的情緒感到不解,看在對方的眼裡,他認為我的人生一帆風順,根本就沒什麼大風大浪好讓我有如此憂鬱的情緒狀態,便開始對我的情緒予以一番意見與建議。


我很喜歡在《我可能錯了:森林智者的最後一堂人生課》這本書當中提及的一段文字:

「自己不要的,不要送給別人,比方說,建議。」


當時,我聽著友人的話很想翻白眼,實在無法理解到底有多麼自以為是的人,才會認為自己全然的理解別人生命的全貌,進而一番指教。

而這也是我在那次體驗中所深刻學習到的,有些在我世界不成問題的課題,在這世界的某個角落可能別人正為它所苦。


《金星三部曲I:我來自金星》中,有一段敘述:

「越是去干擾他人的人生,就會有越多的人來干擾你的人生。這就是因果法則的效力。認為他人應該要怎麼做,或是應該要具備某種標準或態度,這就是一種干擾。

最好的做法就是接受他人是個獨立的課題,有他們自己的狀態程度,並且正在經歷身為靈魂的他們所需要學習的課題。

干擾包括了強迫推銷想法或觀點給他人、在別人沒有允許狀態下給予幫助或提供建議,甚至是認為他人做的事情是錯的,這也算是一種干擾。

試著去了解為什麼別人會這麼做、這麼想,或者有這樣的感覺,這比單純的批評要來得有益多了。同時這也能幫助每一個人更了解自己。」


當別人的課題自己感到不解,學會「干我屁事,干你屁事」的藝術,尊重每個人所經歷的課題。

倘若,在沒有經過對方的允許下,或者對方根本就沒有尋求自己的幫助,這時候你很熱心想要插足或將自己的注意力放在「關心」別人的課題,

那麼以靈魂視角來看,我們現在正在做的是:自己的功課不寫,在看別人寫功課,甚至還熱情的去幫別人寫,並開始改(批判)起別人的作業了,結果對方的作業寫完了,自己卻一片空白。


雖然這也沒有關係啦!只是很高機率靈魂會覺得,唉呀!這輩子不小心都專心在看別人寫功課,甚至還寫起別人的功課,結果本來這輩子出給自己的功課都沒寫一片空白,只好下輩子再來一次了!(笑) 然後,另一次的輪迴,相似的課題再次展開。


-未完待續-


文章的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喜歡我文章中所分享的觀點,想支持我的存在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支持,感恩祝福大家 ❤

若以上分享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 )


98會員
81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