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身上的制約,未必是我自己的人生課題

2024/03/18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raw-image


我之前對自己有個誤解:我以為我身上所有的「限制」,都跟我自己的人生課題有關。


因為我很想突破這些給自己的限制,所以我最近很認真地去觀照這些限制到底來自哪裡?然後得出了驚人的結論:


原來有些「限制」根本就是別人的課題。


只是因為我愛他,我在乎他,我願意包容,我願意陪他一起完成課題,因此我也讓自己畫地自限──而我為了改變自己的信念,很深刻地騙過了自己,我誤以為自己真的也跟我愛的人一樣,擁有共同的人生課題,我期盼這可以使我們齊心協力想出解決辦法。


而這個「別人」,可能是戀人,可能是父母,可能是孩子,可能是朋友,甚至也可能是陌生人。這個「愛」是廣義上的愛,當我把某個人視作「自己人」時,這種愛就會誕生,我會想待他們好一些,看到他們受苦時我會想要幫助他們。


而這可能也是悲劇的開端。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066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斜著向前走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斜槓不是為了賺更多錢,只是因為我想做就做! 國中斜槓寫小說,高中斜槓畫插畫,大學斜槓畫漫畫──現在又要斜槓寫部落格、做Podcast,到底有沒有在念書/工作呢? 這個部落格會分享我從小到大斜著向前走的過程,以及一些心靈成長、自我成長相關的故事,若有興趣歡迎追蹤訂閱,並留言讓我知道你的想法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