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命理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一):此生的「角色設定」

Intern Human
發佈於地球實習日記 個房間
2023/11/1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接下來,我將會分享關於命理相關主題的文章,我會分為三篇敘述,而這篇要分享的是關於在各式命理中所帶給我靈性成長方面的幫助。

大概從我國中開始吧!在當時我就對於西洋占星感到非常地有興趣,但最後比較有系統式的學習是八字命理,西洋占星則是拼圖式學習法。但我也發現其實不論是西方占星、中國八字命理、數字易經、人類圖等等,其實很多地方都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如果要說學了命理在靈性成長上為我帶來什麼助力呢?

根據我現在的意識程度,我認為它為我帶來最大正面意義就是幫助我看見此生的「角色設定」「學會更加地有同理心」「讀出自己的靈魂腳本」

在靈性成長過程中,我認為能夠認出自己的「慣性反應」會為你帶來很大的突破,加速你的靈性成長。

不過當然啦~我的意識程度仍在擴展當中,所以現階段我會先分享至今命理所帶給我的體驗學習與看法。


關於「迷信」這件事

在我剛開始學八字的前幾年,我曾一度短暫地陷入迷信,當時我認為當一個人擁有什麼樣的命盤就很難跳脫出該命盤獨有的個性與經歷的框架。

但最後也多虧有了較豐富地看盤經驗,逐漸發現多得是把滿手好牌打爛的人(也就是命理師會說欸~你很好命耶!的那種命盤);相反的,也有很多那些我很嚮往能夠體驗他們生活的人,他們的命盤反而非常的平庸(也就是有些比較傳統的命理師會說你的命不太好的那種命盤),我發現很難從他們的命盤中讀出他們會過著現在的人生。

每當遇到這樣的人,我便會開始質疑,我所"迷信"的八字,真的就如同字面上那些定義跟宿命論了嗎?


有些看似平庸的命盤但卻過著許多人或許會稱羨的生活型態的人,我會問他們某些我感到好奇的信念,究竟他們的信念系統裡面都信了什麼才會成為現在這樣的人?

當我問了他們之後,我發現有別於常人的,他們的共通點都是,他們的信念大多都滿積極正面的(當然他們仍舊也會有一些負面信念,只是或許積極正面的信念會多於負面信念)。最後進而發現,似乎更重要的是,在於你相信了什麼?一切在於「信念」。

命盤只是一種角色設定以及靈魂投於此生的一個大方向人生腳本,但每當你的意識更加的擴展,靈魂們會在我們睡覺時,不斷地修改自己此生想要體驗的經歷。

但當我發現,我可以選擇不照著命盤裡的劇本演,一切就更開闊了,因為我選擇更多了,喜歡的信念我就撿起來應用於自己的生活,一直說服自己直到信以為真,漸漸地我會觀察到,我的世界開始出現我曾經不斷說服自己的信念,而一旦這樣的信念顯化到實相後,就會更加深我對這個信念的真實感。


而說到迷信,在 Wikipedia 上對「迷信」的定義是:「非理性地相信某種行為」,這個詞常被科學主義者用來批評不同的宗教或政治立場。

但仔細一想,我們每個人從小到大累積的數以千計「信念」,似乎每一個都是我們迷信並切深信不疑的結果呀!

如果你不了解這是什麼意思,舉凡:「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人生苦短」、「有土斯有財」、「百善孝為先」等等諸如此類的信念,我們從小不免都會從長輩那邊接收這樣的信念。

但,我們似乎很少質疑這些信念適不適用於每一時刻的我,倘若我們不小心就正在體驗這些信念的結果,那麼這其實也只是我們迷信了一個不知道哪裡撿來的信念。

所以重點或許就不是在於迷不迷信的問題,更重要的是我相信了什麼?我們無形中盲目的接受了多少那些我們根本就也不樂於體驗的信念咧?

如果將迷信用在你樂於體驗的世界,例如:「天下有白吃的午餐」、「天下多的是不勞而獲的事」、「我天生就是來享福」等等,那麼迷信又有什關係呢!哈哈哈


從命理讀出自己的角色設定

在我靈性覺醒初期,回顧這一路所經歷的,我認為命理對我其中一個最大的助力便是:幫助我看見自己的「人物設定」。

以下我將會用八字命學來作為舉例,文中會有一些較為專業的八字術語,我也會盡我所能用白話文讓讀者理解。

以我自身的八字為例,我的八字命盤中正官、七殺的十神很多,主掌了大概整個命盤一半吧!官殺多的人,面子對他們而言是常人(尤其是沒官殺的人)很難以想像的。

如果對應西方的星座,大概就是你上升、太陽、月亮都是獅子座這樣的唯面子獨尊的程度吧!

然而,在我還沒開始對身心靈領域感到有興趣前,我人生中很多情感關係(不論是友情、愛情、親情),還真的都是栽在「面子」上的。

我一直有寫日記的習慣,至今也寫了將近快20年,也多虧有了這些情緒的紀錄,讓每隔幾年後的我,可以身為一個旁觀者,閱讀自己的心境變化跟人生故事,我也才更能看清,似乎我的人生中有某種「慣性反應」,並且逐漸的認出它來。


在我30歲以前的人生,我認為「面子」是凌駕於所有之上的,也就是-萬物皆可拋,唯有面子不可以!

一旦讓我感受到在情感關係中,對方的態度有些怠慢或者態度讓我感到微恙,我會莫名的害怕在我尚未準備好前,被對方無預警拋棄。

不過,你可能以為我是怕被拋棄所面臨的失去、失落感嗎?不是,以前的我單純只是認為被拋棄是件很丟臉的事,這麼丟臉的事,被別人知道了還得了~絕不允許這樣的事發生在自己身上啊!(笑),當時我也沒認真思考過,我可能把自己看得太重要了,根本就不會有人一天到晚把Spotlight照在我身上啊!除了自己之外,到底有誰會在乎你被拋棄跟丟不丟臉啊!哈哈哈哈

我把"被拋棄"跟"丟臉"之間建立了聯繫,所以當時的我,會礙於"面子關係"先斬斷所有可能讓我面臨被拋棄、絕交等等處境的人。


在接觸身心靈一段時間後,我意識到我有一股不知道哪來的這麼害怕丟臉的內在issue,所以在靈性覺醒初期,面子成了我首要挖掘的課題!

「為什麼我會這麼怕丟臉?」,每當我有意識的發現自己又再「愛面子」這樣的慣行反應時,我會提醒自己,這只是我的人物設定,但並不代表我得按照這樣套路演出。

接下來更進一步,我會去挖掘「面子」對我的意義是什麼?為什麼我要這麼在乎面子?我能夠想像的最壞最沒面子的狀況會是什麼呢?我能夠接受它嗎?如果不能接受的話,進一步問自己為什麼呢?

上述我用自身當例子,或許你看的也是無法理解,覺得世界上怎麼會有人認為顧及面子比失去關係更重要?且慢且慢,那麼這就是我下一篇文章會繼續分享關於我從命理中學到的另一個課題-「同理心」。


如果你接觸的是星座、紫微斗數、人類圖等等都好,我的體悟是,命理它有點類似作為提醒你的一種工具管道,幫助你更快速知道自己的「角色設定」。

例如:有些人會因為原生家庭的教育、成長環境等等,人物漸漸被塑成某種個性,有些人的人格設定是天生喜歡辯論、好戰、愛抬槓或者對物質金錢格外執著等等,

任何命理能夠提醒你的,只是你這輩子的「角色設定」,但你不一定每次情緒事件發生時,都要按照你角色設定做出相似的回應。


命盤就好比在你靈魂投生於這個肉生,你收到一個腳本叫...嗯就拿個幾年前很夯的"華燈初上"來當比喻好了!

你這輩子扮演的角色是蘇媽媽,在你還尚未意識到你真正的存有之前,因為你靈魂渴望體驗一些經歷感受,所以你會逐漸被塑造成一個蘇媽媽的人物設定,有些天生性格得歸功於你前幾輩子所刻畫的靈魂記憶;有些則是得歸功於那些幫助你鋪陳這樣個性的原生家庭、成長環境等等。

生命的起初你只是照著大略的生命腳本(個人命盤、流年星象)在演出,直到你意識到你不只是這個肉生為止。而下一個階段便是另一個不斷發現,然後放下,發現又再放下的過程。



-未完待續-



最後,感謝你的耐心閱讀,若你喜歡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追蹤

如果你喜歡我文章中所分享的觀點,想支持我的存在持續創作,歡迎隨喜支持,感恩祝福大家 ❤

若以上分享的內容與觀點有疏漏或者與你的認知理解不同也請多多包涵,選擇讓你感到最舒服的觀點才是最重要的喔 : )




98會員
82內容數
歡迎來到我的沙龍,平台主要紀錄我致力於身心靈領域至今所體悟到的人生哲理以及分享我的洞見,將這些豐沛的思想轉化為文字創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