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詩創作〈小旅〉:在麻雀叫醒晚霞的時候

2023/11/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旅〉

在麻雀叫醒晚霞的時候

我提著一袋自由之鐘的空氣

搭上稍稍往北的純白鐵盒


鐵盒卡在固定筆畫裡

用狂浪姿態走著規矩路徑

烏鴉的腿被纏成電流助力

一圈一圈綁在啦啦隊頭頂


繁華點亮蕃薯的任督二脈

在黢黑的枕木旮旯流轉

顯老的牆上爬著兩條

蛇似的指引

我嘗試躺下,但

沒有轟隆從另一端震來


我將距離224元的禮物帶來

換了中華路上匆匆一瞥

也帶不走的女朋友

空蕩蕩像在裝潢工地


夏季大三角在你的眼裡逗留

劃開警告痕跡:

要是酒杯映出我的臉

請告訴我


創作契機

參加研究所的朋友們創立的新詩激盪群組,針對「燈光、道路、夏季大三角」為題的挑戰所創作的詩。

當時正好到台中跟大學同學聚會,因此詩的內容和創作的地點皆在台中。

「要是酒杯映出我的臉/請告訴我」是化用同學告訴我的故事,大致上就是我們另一位同學曾經在喝醉時問為什麼酒杯沒有映出他的臉云云,聽起來荒謬但很有詩意!

10會員
47內容數
沙龍初體驗,期望在這裡分享所見所聞! 待數位商品開放後,也許會有一些素材或客製化商品上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