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晚,我躺在部落的空地看星星

2021/10/0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沒有一個地方,對你來說特別的重要?​
如果不是因為在那樣的時刻,來到這樣的環境,可能就不會有接下來所有的經歷​
可會有這樣的感覺,卻不是因為遇見了什麼人,或是碰到了哪些事​
就只是因為你在那裡​
在那裡​  第一次聽見了來自內心深處的聲音​
看見了許多的前所未有​  有了從未如此堅定的方向​
對我來說​
七佳  是一個永遠不會從心理抹去的地方​
老七佳部落(Tjuvecekadan​)位在屏東縣春日鄉
2018年寒假的某個夜晚,一群大學生,在這個遺世而立的深山部落,沉浸在酒精的氛圍中,說著彼此的故事。

2018.01.25  天氣晴朗  心情晴朗
晚餐過後,大家都沒有要離開飯桌的意思,興致持續高漲,酒席繼續。其中一位可愛的ina拿著威士忌跟大家說:「這不是酒~是冬瓜茶~~」怎麼那麼幽默啦!​
而此時的我,和其他三位同學悄然離席,晃向部落外圍的一小片空地。​
那天的天空很清,放眼望去是滿天的星星,我們站著看了很久很久,有兩三個小時吧,什麼也沒做,就只是聊天、看星星,然後還是聊天。在沒有訊號的山裡部落,我們回歸了最原始的情緒交流。​
聊著聊著,對面的山頭突然出現了一個閃光,緊接著是一聲槍響。「喔~我的天哪!那是獵人在打獵嗎?」我們開始一陣亂驚呼。​
最後一個閃光出現在離第一次發現稍微有點距離的地方,我們緊盯著對面山頭,期待任何些微的動靜,但最後等來的,是一片寂靜。滿天的星依然閃著,山又恢復了那聲槍響前的模樣,剩下的只有風越吹越冷。​
一陣騷動後,突然有點累了,於是大夥兒便躺在草地休息。有人開始頭痛,也有人有點想吐,總之突然變得很安靜。我躺著閉上了眼睛,認真地感受我的身體,嗯~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耶!偷偷說,這是我第一次發現自己酒量好像還不錯的開端。​
真的好安靜好安靜,但這個安靜絕對不是沒有聲音,你可以聽到風吹的聲音,風吹過樹葉的聲音,還有隱隱約約遠方同學和ina的聲聲笑語,可你還是會覺得很安靜,安靜到你覺得心裡突然有種異常的平靜。​
我躺著、聽著、感受著,此時此刻所有包覆我的一切,突然發現,那陣子堆積在心裡的所有鬱悶全都不見了!天天想方設法,想要透過音樂、戲劇、書籍宣洩的糟糕情緒,居然在這個瞬間消失得無影無蹤。​
持續在心裡摸索,真的不見了!那些不好的感覺真的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股非常強烈的慾望,「我要去登山社!」沒有絲毫的猶疑,異常堅定的確信,這就是我接下來要做的事。​
我怎麼會忘記如此簡單的方法呢?回到山裡,回到小時候熟悉的感覺,其實沒那麼複雜,只不過是我們離開太久,都忘了那最原始純樸的感受罷了。​
那一刻,我的心境有了從未有過的清澈透明,還未下山,還未開學,我的心已經奔著山協而去。​
來到七佳是三年前的事了,至今仍慶幸當初認真地搶了這門課,讓我在心情最混沌的時候,來到這個治癒了我的世外桃源,有了接下來人生中最不後悔的一個決定。​
感謝七佳,感謝當時的我願意來這一趟,感謝學校開了這樣一門之於我意義重大的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會員
34內容數
我拾起一片落葉/忽然間地轉天旋/風刮起來/帶我到另一個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