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與土壤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走到一間酒吧
他在捷運台大站附近,我向一位長髮男子打了聲招呼
他是我從台南來到這個酒吧的主要原因
畢竟跟他打賭煙癮賭輸了,只能來這裡請他喝一杯酒
他也當場又抽了一根菸,炫耀著他那個鐵製的打火機
後來大家都到了,最後到的,是跟著長輩參加聚會,所以已經先喝了一些的朋友
大家就入座了,之後有人不喝酒只喝水,有人領導著話題,有人聊著最近那款快要成為宗教的手遊如何又如何,有人坐在那邊就是帥到很美,有人說著要再點一杯
然後聊著課業上的種種事蹟,談著教授如何如何,同學如何如何,什麼事情如何如何
我很開心當個聽眾,喝著綠色蚱蜢,第一次喝,就覺得甜甜的很適合我
這裡有些人我可能之前沒有跟他們講超過十句話,甚至有人是完全沒交談過,所以一切是新奇,然後陌生的
但這場聚會無疑是快樂的,畢竟潮水退去,在岸上呼吸熟悉的空氣
不過我的確就像幽靈,今晚結束後,在這個城市活著的他們依然活著,我卻會在這個城市死去,回到我該回去的墓園裡
從某個時刻開始,我們就已經是不同世界的人
時間不早了,於是我們離開了酒吧
然後一部分的人走進了公館商圈,走進某家便利商店,買了冰吃
我因為住在三峽,怕沒公車,於是也就先行離去
或許是受到某國國王的影響,總會在聚會結束的時候多看一眼
畢竟,以後這樣形式的聚會可能就不太會發生了
就像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們班就不會全員到齊
就像那一晚是唯一一次全系最多人都聚在一起的時光
如此難得,而不會再來
事隔多年
這場聚會的人,有人在美國,有人在英國,有人要出國,有人在臺灣的國中國,有人依舊管理著自己的國
我在墓園,看著天空星星閃爍,星星與土壤,從來都不是一國
我們真的在不同的世界呢
有時候覺得學校就是如此有趣的地方,把一群不同世界的人聚集在一起,成為一個世界
就像是個圓環,我們交會,然後各自離去
也因為在不同的世界,相遇也沒那麼簡單,星星都要花幾千萬年的時間,才能來見一次面啊
看著微弱的星光,只期待不知多少光年外的星星能過得好
畢竟我們離得太遠,走不進彼此的生活
也只能送給你們祝福
有人說,看到流星就要在衣襟上打個結,然後許願,願望就會成真
但有時候,流星本身,就代表願望的成真
17會員
292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溺魚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遊戲x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素描(一):表演老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日常素描(二):沐浴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與土象星座成功戀愛的秘籍,快收下常常有很多人都認為土象星座簡直就是戀愛困難戶,也被人們戲稱為“土像三憋”。因為他們在愛情中沒有火象星座的熱烈,也沒有風向星座的靈動,更沒有水象星座的浪漫。土象星座一直都注重著現實,炫海娛樂腳踏實地的進行著自己的目標,可在愛情上,這樣的他們卻讓很多人知難而退。 金牛座雖然個性比較沉悶,在很多事情上
Thumbnail
avatar
回憶成說
2021-02-16
07 🐾 聖誕樹與星星 無料織圖聖誕樹與五芒星 無料織圖 不會讀織圖的朋友請先看06的符號說明哦!!
Thumbnail
avatar
★貓爪子★ 創意手作
2021-02-09
土象星座與水象星座的愛情對話水象星座與土象星座的對話 水象星座:我渴望我們之間有更深層的連結,我希望我們之間能夠有更多的感動,這讓我感覺到我們如膠似漆 土象星座:甚麼是感動我不明白,那是深不見底、看不到也摸不透的 水象星座:我只是希望你陪陪我,讓我感覺到你愛我 土象星座:碰觸是陪伴,擁抱是陪伴,但感覺很虛無飄渺,沒有辦法形容
Thumbnail
avatar
于玥心理師心靈命理
2020-08-16
星星與朋友 我的臉書朋友有三百人,真正對我意義重大的朋友卻只有幾位。先從非臉書好友  L 開始談吧。我們在 UDN 認識,但她待我卻好像我是她的親人似的。我發表的每一篇文章,她都針對文章來留感言,有好長好長一段時間,我並沒有回訪她的文章,她的熱情卻絲毫不減。後來我從 L 回覆她自己的文章留言,發現她似乎跟每個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6-16
短篇故事:我與星星交換了視角他搜索了數十個智慧物種,詳細的觀察了它們的夜生活。宇宙真的很奇妙,宇宙之大,無奇不有。他在這一晚上看見了蟲族文明、機器文明、軟體動物發展出的文明、甚至還有水文明、火文明等純粹能量體構成的文明。
Thumbnail
avatar
夢追星辰
2020-05-16
avatar
ArchitectZ
2019-06-10
avatar
ArchitectZ
201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