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代青年的情緒】三首新詩來刻畫

2023/09/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三首新詩創作,描述創新時代下年輕人的一種生活情境;歡迎細細品味!




《天才品嚐孤獨》


夜晩褪去黑色素

慘白的日光佈滿皺紋


今天,又是打烊前的

最後一個客人


明天,依然光顧這間

沒生意的小店


無味的夜風散落

夕陽猙獰的肌膚老去


你們,何時替周圍的

扮男扮女著想


我們,不想理會那些

沒經驗的天才


熱鬧的淩晨三點

靜悄悄地坐上第一班列車


窗外,是城市巷弄間

不斷上演的舞台劇


窗內,是兩面鏡子前

同步照射的傀儡戲


該結帳了!

一個人的晚餐,真好!




《往事如海風》


呼嘯而去的海風

成群結伴的沙石

觀望的我與海景相約


海浪白花花的向我訴說

每次與石子的相會

都是用盡全力的珍惜


藍色的海

帶著兩朵淡薄的雲

還有泛藍憂鬱的背景


海邊的故事講述觀海的人

隨著海風滾進眼角的沙石

打斷了這僅僅幾秒的對話


滴下鹹鹹的淚水

因為

海是鹹的吧!




《輪流站哨的守護者》


發生什麼事?

是太陽下山了

原來月光是世上最陰暗的憂鬱


輪替著誰的躁

替換著誰的憂

這感覺令人萌生死意


憂與愁輪替焦躁

眼淚上崗值班

尋找鎖鏈的開關


恨你還是愛你

不知道

因為終將成為下一個你


不斷上演一場場鬥爭

品嚐喜怒哀樂之後

又是數不清的問題


你我他輪流

守候內心的拼圖

喝下孟婆的湯走入新的輪迴




如果你喜歡這類型的創作,歡迎按下愛心和收藏!

有任何想法歡迎留言與我分享,

此篇內容為收錄在付費訂閱專題內的

免費公開文章;邀請您 贊助支持 我持續創作新詩!


感謝您!


在這個時代,誰都有病! 喜歡把腦海的畫面,用文字來堆疊成言語無法形容的心境。喜歡把個人的觀點,用文字來幻想成有寓意的劇情。用小說的方式記錄自身躁鬱症的歷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