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急救證書

2023/11/1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香港參與醫療輔助隊的義務工作18年,曾經擁有急救導師資格的我,後來因為要照顧孩子而離開了急救界,一轉眼已是8年光景。近日,我終於在移民加拿大3年後,擁有回一個急救員的資格,來分享一下自己的心路歷程。

由加拿大紅十字會發出的急救證書,需要完成兩個全日 (共16小時) 的授課,測驗合格,當然還得付上140多加元的課程費用,一點也不便宜啊!

由加拿大紅十字會發出的急救證書

由加拿大紅十字會發出的急救證書

我報名的課程是半網課半面授模式。上網課的過程,最難的是要記很多新的名詞、用語,畢竟以前學的都是中文啊!幸好那不是現場課,而是自行安排時間看預錄課程那種,我可以在遇到不懂的生字時慢慢查找。

可是上面授課的時候,我還是會忘記那個已經查找過的詞語是什麼意思,重複聽了很多次才想起來,或者最後都是要現場用手機查找出貓。對導師的指示慢半拍,看清楚別人在做什麼才敢行動,和同學練習時也會有溝通不良的情況,幸好實習方面仍然寶刀未老,可以指點一下同學。

8小時的面授課,幾乎涵蓋了所有我以前學過的急救內容(那可是過百小時的課程,在香港基礎急救證書也要30小時),進度超級快,要不是我本來就有底子,加上那些語言障礙,應該滿臉黑人問號,上完課也不知道自己學了什麼。

不過加拿大這邊的急救證書明顯地是「濫發」的,我們的測驗也是集體出貓形式,大家共同讀出題目和答案。所以基本上是人有出席,有參與實習,就會合格的了。這個我覺得還不錯的,畢竟加拿大地方大,救護服務沒有想像中容易出現,偏遠地區可能要等一小時以上才有救護到場,鼓勵全民急救員,提高保護意識,才是上策。

對於急救處理方法的新更改,以及加拿大本地常見的意外及處理情況,我的資料庫進行了一次重要的更新,收穫良多。

今次去報考急救證書,是為了將來的其他資歷而舖路的,稍後再分享。


停更多時,因為把專注放了在生活的其他地方,希望以生活分享作為重新執筆的開始,與過往的寫作風格略有不同,願讀者繼續支持!

興趣多多、點子多多的80後逆流辣媽,愛創作、愛運動、愛自然、愛學習,歡迎進入車厘天使既複雜又簡單的正向世界。本專題收錄個人心情記事,以及個人攝影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