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瘋人院挑戰】維圖斯的出逃日記-春季

2023/11/19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raw-image

咳咳,我是維圖斯.索羅,目前暫時居住在月木精神病院。為什麼說是暫時呢?
因為我根本就沒病,只是因為我前同事捅了個婁子連帶我得被處罰。詳細的內容是我被判決為有精神病所以要到月木精神病院去接受治療,而治療內容就是我得在那完成我的兩個抱負我才可以離開那個鬼地方,附帶的條件就是我得寫下你目前看到的診療紀錄,算是什麼心理治療的一環,那麼以下開始出逃日記~

月木精神病院環境簡介

病院的正面外觀

病院的正面外觀

唯一的門進來後右手邊有台電腦,稱不上是大廳的玄關

唯一的門進來後右手邊有台電腦,稱不上是大廳的玄關

主要活動的地方,有調酒台跟單人座沙發

主要活動的地方,有調酒台跟單人座沙發

雙人沙發前有電視配上餐桌的四張椅子

雙人沙發前有電視配上餐桌的四張椅子

馬桶跟淋浴間都是分開的,洗手台後來拿掉一座了這邊只有一座

馬桶跟淋浴間都是分開的,洗手台後來拿掉一座了這邊只有一座

一開始最簡陋的廚房,因為廚房內有一台水槽,衛浴那裏的拿掉了

一開始最簡陋的廚房,因為廚房內有一台水槽,衛浴那裏的拿掉了

唯一一間是雙人床的房間,同時也比較像豪華病房

唯一一間是雙人床的房間,同時也比較像豪華病房

兩座樓梯上來都是二樓這個位置,有書櫃及鏡子

兩座樓梯上來都是二樓這個位置,有書櫃及鏡子

這個接待台上放著假髮帽,這張椅子也是拿掉了

這個接待台上放著假髮帽,這張椅子也是拿掉了

這間房間有著詭異的嬰兒床,瑪扎跟貝妮經常會睡這間

這間房間有著詭異的嬰兒床,瑪扎跟貝妮經常會睡這間

通常維圖斯是睡這間

通常維圖斯是睡這間

單人床配的房間幾乎都長這樣

單人床配的房間幾乎都長這樣

最為詭異的一間房間,擺滿了像是有儀式的房間,棺材本來是給吉娜用的後來換成單人床

最為詭異的一間房間,擺滿了像是有儀式的房間,棺材本來是給吉娜用的後來換成單人床

還沒有種上植物的庭園,旁邊有個集水器,怕被斷水電備用

還沒有種上植物的庭園,旁邊有個集水器,怕被斷水電備用

庭院的另一側,放了花藝桌可以使用

庭院的另一側,放了花藝桌可以使用

病院的背面

病院的背面

維圖斯的第一個抱負

維圖斯的第一個抱負

這間月木精神病院除了本身長得很陰森以外,還會經常有特殊靈體出沒,並且地段內常常會有莫名跑出來的垃圾....

第一個選擇的抱負是自由植物學家,而我是可以有工作的,所以一開始選擇了園丁的工作。我的其他室友們從左到右分別是吉娜、安東、斯芬、瑪扎、海斯、貝妮、阿莉,他們都是有經過主治醫生診斷而被收留在這裡的,關於他們的詳細情況請去米特的紀錄那邊查看。

春季

在我進來病院的第一天晚上,沒想到安東就被外星人抓走了!以前只聽過可能會被外星人抓走,但沒想到真的會發生!據說被外星人抓走的男生有可能會懷孕,不知道安東有沒有懷孕呢?

他一開始被抓走的時候好像很開心...

raw-image

後來才知道原來外星人拿著莫名其妙的器材刺他,因為我也很好奇到底被抓走會不會懷孕,但後來觀察安東他似乎沒有懷孕,我也不知道我到底是用什麼心情看待他被抓走的這件事


天神視角

第一天吉娜跟斯芬搭話,沒想到吉娜對斯芬有一見鍾情的情緒,這吸血鬼對上狼人到底是會成為禁忌之戀還是走向死對頭之路呢?


首先瑪扎貫徹了天神給她的人設,睡在有嬰兒床的這間單人房,維圖斯就睡正中間這間,不愧是主角,旁邊那間則是海斯。而雙人床這間安東和斯芬就睡同張床了,也開啟了天神喜歡觀察雙人床到底睡誰的奇怪癖好🙊再來是不睡覺的另外三個女人


沒想到,一見鍾情終究是敵不過種族之間的仇視,吉娜跟斯芬果然在吵架,海斯跟瑪扎到底是在看戲還是在尷尬呢?昨晚吉娜一開始是看海斯不順眼,可是後來又撩了起來,目前實在是看不懂吉娜的狀況,這就是浪漫又善妒的作風嗎?也從此吉娜跟斯芬的關係就往惡劣的方向走去...

我真是搞不懂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真是搞不懂到底是哪裡出了問題

我的園丁工作是在白天,室友們都去上班了,我剛睡醒煮個飯來吃,不知道是我廚藝不精還是這裡的器材太過老舊,一下就燒起來了!還好我趕快拿起滅火器滅火,不然才剛進來都還沒重獲自由就死掉也太可惜了吧!

我是聽說過有那種喜歡偷看別人在幹什麼的變態,但連精神病院都要來偷看真的很奇怪耶...這種人要是住在精神病院好像也不太好...

raw-image

沒想到前一天被我燒壞的爐子才剛請人換過又被貝妮燒壞了,不過還好勇敢的海斯在旁邊幫忙滅火,只是我們這裡目前真的經費拮据啊...室友們別下廚了,要不還是我來吧?
目前只能靠著我來賺錢,我有看到這裡放著畫架,也許是心理治療的一環?於是我就使用畫架試著作畫來賺錢,所以請室友們打掃。

只有瑪扎願意打掃,看來她勉強能稱得上是普通室友呢!

吉娜、斯芬、安東、瑪扎才去一天就升職了!該說他們是個性使然還是種族使然..?沒想到瑪扎還在工作場所偷了東西...


天神視角

第一組一起睡雙人床的男女-安東以及瑪扎

第一組一起睡雙人床的男女-安東以及瑪扎

正在生病的瑪扎及海斯,還有同時發瘋的海斯跟吉娜

正在生病的瑪扎及海斯,還有同時發瘋的海斯跟吉娜

斯芬不曉得什麼時候認識莫拉的居然有一見鍾情的情緒

斯芬不曉得什麼時候認識莫拉的居然有一見鍾情的情緒

明明老是吵架卻又老是一起聊天的狼人和吸血鬼

明明老是吵架卻又老是一起聊天的狼人和吸血鬼

試著去病院附近釣魚的維圖斯,月色真美

試著去病院附近釣魚的維圖斯,月色真美

這天的雙人床是海斯跟斯芬,還有亂入的阿莉跟貝妮

這天的雙人床是海斯跟斯芬,還有亂入的阿莉跟貝妮


而這天我在作畫的時候吉娜來跟我搭話了,她似乎是個友善的吸血鬼

而這天我在作畫的時候吉娜來跟我搭話了,她似乎是個友善的吸血鬼

這天我運動回來就發現有個感覺沒病的市民跑來病院

這天我運動回來就發現有個感覺沒病的市民跑來病院

我實在不懂為什麼沒病的市民要跑來病院,不怕被誤傷或是什麼的嗎?但既然來了就問問看她要幹嘛,但她好像發現這裡有點問題一下就走了。

其實不穿衣服做事情還挺舒服的,反正室友們也跟我一樣,似乎沒什麼關係

其實不穿衣服做事情還挺舒服的,反正室友們也跟我一樣,似乎沒什麼關係

春季總是常常下小雨,裸著淋點小雨也不錯吧?然後就來試用一下這個調酒台

沒想到這間病院真的會出現一些幽魂!太興奮了所以我就跟他們搭話了

沒想到這間病院真的會出現一些幽魂!太興奮了所以我就跟他們搭話了

我就說不是只有我會在下雨天淋雨吧!看看我室友們也覺得不錯

我就說不是只有我會在下雨天淋雨吧!看看我室友們也覺得不錯

但是這位先生你應該自覺點避開吧?這邊有位女士裸著耶

但是這位先生你應該自覺點避開吧?這邊有位女士裸著耶

海斯這天心情可能不太好,在外面待著好久

海斯這天心情可能不太好,在外面待著好久

他說他叫做鬼德里,這裡原本就是荒廢的病院,所以室友們之前看到那些靈體是很正常的,他最近才出現在這,我有什麼問題也可以問他,我跟他聊得很開心,而且他還幫忙洗碗!真是好鬼!

跟他聊天的過程中,他給我一杯奇特的東西

跟他聊天的過程中,他給我一杯奇特的東西

我想著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他都是鬼了

我想著應該不會有什麼問題,他都是鬼了

聊著聊著我就喝了這杯幽魂飲

聊著聊著我就喝了這杯幽魂飲

沒想到我突然懂了一些關於機器人的技能!真酷

沒想到我突然懂了一些關於機器人的技能!真酷

可惜我不知道要怎麼樣請鬼喝酒他才喝得到

可惜我不知道要怎麼樣請鬼喝酒他才喝得到

這個念頭可能得打消了


天神視角

維圖斯你能不能清醒一點,鬼德里是在把你!!不准給我搞什麼人鬼殊途!!!

維圖斯你能不能清醒一點,鬼德里是在把你!!不准給我搞什麼人鬼殊途!!!

但凡你能不要老是全裸就不會做這種夢好嗎

但凡你能不要老是全裸就不會做這種夢好嗎

直到這時天神才發現原來海斯的鬍子生長沒有關掉,本來想順其自然,但還是關掉他的毛髮生長了

直到這時天神才發現原來海斯的鬍子生長沒有關掉,本來想順其自然,但還是關掉他的毛髮生長了

因為他留鬍子看起來很奸詐,有點像變態員外

還好貝妮沒有整天掛著不舒服的buff只是也算經常在清潔

還好貝妮沒有整天掛著不舒服的buff只是也算經常在清潔

我真的求求你們了好嗎,你們出門就是得全體行動,這樣好幾個一起全裸很嚇人的好嗎

我真的求求你們了好嗎,你們出門就是得全體行動,這樣好幾個一起全裸很嚇人的好嗎

小盧...能不能不要穿這套

小盧...能不能不要穿這套

瘋子們在這一起發瘋🥰

瘋子們在這一起發瘋🥰

病院前就算了,反正你們家

病院前就算了,反正你們家

除了三個人以外都給我在這裸著淋雨洗澡,挑戰一下裸露的底線和截圖的抓角度技術😂

只有瑪扎的背包裡有很多偷來的書,偷了兩本童書

我也很想知道壯碩山醬長怎樣😂

我也很想知道壯碩山醬長怎樣😂

第二組男女睡雙人床!

第二組男女睡雙人床!

今天也是變態天神在看誰跟誰睡雙人床的一天
是海斯跟貝妮但神奇的是這兩個人不認識然後睡同張床
順便也看了一下瘋子們之間誰跟誰不認識
海斯貝妮互相不認識、安東跟吉娜互相不認識真是有趣😏


為了不讓斯芬失控破壞病院裡的設施,我們將他鎖在門外,他可以在月木鎮上亂跑都沒有關係,反正滿月會有很多狼人一起在這失控,而且斯芬還碰到了貴格!不知道他們是不是很聊得來

這個鬼德里😠

這個鬼德里😠

沒想到鬼德里會來病院是為了人鬼戀,太過分了

沒想到鬼德里會來病院是為了人鬼戀,太過分了

我實在是不好對別人的感情插手什麼

我實在是不好對別人的感情插手什麼

小崔在我不在家的時候打電話給吉娜邀請她去他家玩

小崔在我不在家的時候打電話給吉娜邀請她去他家玩

不過根據精神病院的規定我的室友們只能在我也在情況下才可以一起行動,於是我下班後就帶著大家一起前往泳池運動一下

raw-image

沒想到這泳池可能空氣中有著浪漫因子,看到瑪扎跟斯芬眼神有愛
海斯跟貝妮似乎也很聊得來

raw-image

吉娜跟小崔也聊得很好,看來這是個充滿良緣的泳池呢!
而我就在泳池裡放鬆我的身心,上班跟植物打交道,下班運動也是放鬆

raw-image

晚上鬼德里說她來了,可是我實在是搞不懂那個她到底是誰,但鬼德里塞了一個奇怪的雕像給我,說是很有用,就跑去幫我清除奇怪的印記跟污漬了

raw-image

既然有鬼德里幫忙,我就去煮點吃的,沒想到這換過的爐灶也是不耐用,又燒起來了!鬼德里又不能幫我滅火!還好室友們剛好下班,吉娜趕快幫我滅火,不過我也才知道原來廚房有灑水器,但我的廚藝應該有進步了(吧)


天神視角

你們真的不可以有粉條嗎🥺 這都睡第二次了 (什麼

你們真的不可以有粉條嗎🥺 這都睡第二次了 (什麼

在春季的最後一天,維圖斯終於成功過了抱負的第一階段!

在春季的最後一天,維圖斯終於成功過了抱負的第一階段!

小崔你這邀得好!他又在白天邀吉娜去他家玩,於是維圖斯帶著所有人去小崔家玩,旁邊他們的植物都沒有澆水,趁著其他人在聊天讓維圖斯出來澆水,反正他也不喜歡室內終於在春季第 12 天達成第一階段了!

病院裡的植物一直不需要澆水這這麼初階的任務也太晚才達成了

第一個發現瑪扎是外星人的居然是吉娜

第一個發現瑪扎是外星人的居然是吉娜

維圖斯鬼德里真的是要把你,離他遠點真的

維圖斯鬼德里真的是要把你,離他遠點真的

這個BUFF莫名可愛

這個BUFF莫名可愛

瑪扎又跟另個男的睡了(X

瑪扎又跟另個男的睡了(X



raw-image

這天也是帶著大家邀請小崔一起去海邊逛逛,沒想到又下雨了,大家就直接開始淋雨了

raw-image

然後我在游泳的時候認識了一隻人魚,他叫帕卡亞,雖然我有問他是不是人魚他裝傻,但我看得出來他是人魚。而且雨後居然有雙彩虹真是太幸運了!

raw-image
raw-image

沒想到當天認識的新朋友帕卡亞就邀我去香料慶典!那麼我就帶著大家上班前趕快去看看吧~不過參加辣咖哩挑戰居然只有貝妮成功!

raw-image

沒想到我們在鬼屋住了這麼久也存活下來了,於是鬼德里送我一件他奇怪的外套,而且為了更安穩一點,所以我也買了通靈桌學習通靈,希望這間病院能在我住在這的時候安分一點

raw-image
raw-image

春季最後一天發生的事情真的好多,我升職了!我選擇的是植物學家的路線,因為我好像沒有設計花藝的天分啊



那麼之後就是夏季篇了,春季的部分有點平淡,不過該來的總是會來

先小預告一下,夏季就會正常發揮我存檔八點檔的功力了😂

那麼我們夏季篇見🥰

33會員
131內容數
屬於我的音樂盒,也許是回憶中的音樂情感;也許是喜歡的音樂解說,或是影劇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