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兒與我之間的友誼。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有魚兒感到寂寞,我們都會藉由靠近來安慰著牠

當有魚兒感到寂寞,我們都會藉由靠近來安慰著牠


「寂寞就是當你發現,你的付出都是真的,得到的回應卻是假的。」- From 那些電影教我的事

想補充一下物理的角度,在機械運作時,有一種剛性不足稱為共振,會影響加工時的精度。 於是當我們處於時代巨輪滾動下時,有時候就要在組織內部像個剛性足夠的棟樑,可以藉由堅持著自己的密度標準、保持著強韌的剛性,不需要共鳴、耐得住寂寞。



就像影片中呈現出來的,當魚兒想順著我製造出來的水流往前進時,卻發現擋在的是水草,那種用真心付出的信任,卻得到彷彿是阻礙的回應時,只能說服自己遇到假的回應,而不是對方不值得信任。 但在事後,發現我所做的一切,還是在搜集扁螺,給牠們吃;整理環境,讓牠們舒適時。 就會發現原來偶爾沒辦法產生共鳴的從善如流,只是因為我需要分身去做整理環境的支撐,雖然在小範圍的清潔整理上,牠們比我在行,但是在大範圍的管理上,我比較能盡到心力。

就在這樣的分工合作中,我們漸漸地能體諒對方有時候的無法共鳴,居然也是為了彼此時,友誼的層次就更加地深刻了。 而原本要透過水流才能產受到從善如流的信任,也在水的上善中被昇華了,當我離開水之後,當魚兒看見水族箱外的我,也能給予信任。

才知道水的上善在於,即便是我離開了水,它也在包容照顧著我;只要待過水裡的生物,都是水族的一員。

23會員
519內容數
心理與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